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日落陰陽海



"陰陽海" (竟然維基百科有說明耶!) 其實是臺北老家附近的一個知名景點。
從小到大不知道經過了幾百次,甚至超過千次也不為過。
因為"陰陽海"是臺北老家往基隆市臺北市的必經之地。
可是以前沒有學攝影之前並不知道原來臺北老家附近有這麼多漂亮的著名景點,像是"陰陽海""黃金瀑布""九份S彎道""南雅奇石""龍洞岬"等。
都是距離臺北老家開車不到 20 分鐘就可到達的景點。
在學了攝影之後才發現,原來臺北老家附近有這麼多攝友常去的景點,以前真是不懂得珍惜。>"<
現在人住在臺中,要去臺北老家附近的這些景點反而不是那麼容易了。Orz...

上週因為公事到臺北出差 (請見舊文章腸絞痛)
趁著時間尚早,就想說順路到"陰陽海"去體驗一下。
到達"陰陽海"時,還可以看到夕陽。
可是就在我把相機拿出來,架上腳架時,夕陽就下山了,可惜不能把夕陽也拍一張!Orz...

那麼來看一下這次的作品吧:
_DSC0714
↑這一張是對天空測光,結果地面反差太大整個黑掉。Orz...

_DSC0717
↑這一張則是對地面測光,結果換成天空反差太大整個過亮。Orz...

我後來發現我忘了帶快門線,所以這次的作品都是設定自拍 10 秒之後,讓相機自己拍,但是最多只能拍 30 秒,因為沒有快門線,如果使用 B 快門,那麼每一張作品應該都會被我的手震毀掉吧!>"<

我其實有帶黑卡,但是因為搖出來的效果沒有那麼好,就想到使用數位黑卡的方式,就是事後將作品使用 Photoshop 進行合成。
我也有嘗試用 Photomatrix 試試看 (請見舊文章更上一層樓,當時得到銅牌的作品就是使用 Photomatrix 合成的),結果產出的作品效果沒那麼好,所以就只好透過 Photoshop 來試試看囉!>"<

我是先把上面那兩張作品載入到 Photoshop 中,然後以地面正常曝光那張作為背景,以天空正常曝光那張作為前景,並將天空正常曝光那張複製到地面正常曝光那一張作為前景圖層。
接著再新增圖層遮色片,然後使用漸層工具來遮掉我不要顯示的部份,就出現下面的作品啦!
_DSC0714_0717
↑是不是好多了呢?天空跟地面的曝光看起來已經比較正常了!可惜我的 Photoshop 功力在幼幼班,不然使用筆刷工具會比使用漸層工具來得好。

_DSC0730
↑這是另外一張天空正常曝光的作品。

_DSC0733
↑這是另外一張地面正常曝光的作品,前一張地面正常曝光的作品並沒有看到車燈軌跡,這一張有唷!

_DSC0730_0733
↑接下來一樣使用數位黑卡的方式來處理,看起來是不是好多了呢?

其實當天陰陽海的天空看起來霧霧的,所以拍起來並不是很清楚!(為自己找藉口~)
接下來天色暗了,我把相機改成橫幅拍攝。

_DSC0743
↑接下來幾張都是沒有使用數位黑卡合成的唷~很漂亮吧!

_DSC0744
↑天色越來越暗,車燈軌跡還有不同顏色的呢!

_DSC0746
↑夕陽西下、日復一日,如此動人美景,怎叫人不感動~

當天到陰陽海時,大約有五、六位攝友也在場取景,在攀談之後,有些人已來過陰陽海數次。
可惜自己以前住附近時不懂得欣賞,現在要去陰陽海反而要撥空才有辦法囉!
其實很多美景在自家附近舉手可得,但大多數人往往都是忽略或是不珍惜,像是陰陽海附近的知名景點"九份",從小到大大概只去了五次左右,但香港人、日本人等很多觀光客卻是一直花錢往九份跑。
所以說各位看官們,臺灣有很多不輸國外的景點,不用一昧地往國外跑,光臺灣的景點就夠我們逛個好幾年了!而且春、夏、秋、冬四季各有各的美,就好像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你說是吧!d^_^b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腸絞痛



抱歉,看一看時間,距離上一篇文章發表日期已經有十天了耶~竟然拖這麼久才寫網誌!>"<
而且也很久沒有跟各位看官們分享我們家奕宏跟俐妘的消息了!>"<
真是抱歉呀!Orz...

因為奕宏跟俐妘回臺北老家了,平常只能在網路上看到他們。

_DSC0707
↑先前在舊文章 (請見相隔兩地) 中,那時候看到的是奕宏,這次視訊看到的可是俐妘唷!d^_^b

但從視訊看,當然比不上當面看囉,『真實接觸 Be There』

上星期剛好趁休假回臺北老家一趟,可以看到奕宏跟俐妘囉~也可以跟各位看官們分享他們的最新消息了~
這次回家才發現,奕宏跟俐妘已經長得跟先前有些不一樣囉!(各位可以自行比對一下先前的照片!)
他們可是一天一天在長大唷!d^_^b

_DSC0749
↑奕宏你要看鏡頭呀!爸爸在拍你耶~

_DSC0750
↑好啦好啦!勉強看一下!

_DSC0753
↑我投降了!

_DSC0755
↑人家都投降了,趕快理我一下啦!

_DSC0760
↑有人理我,我就會很高興呀。

其實這次回去也才發現,我們家奕宏的肚臍凸出來了,聽女王說奕宏有"臍疝氣",主要原因是因為肚躋附近腹部韌帶未癒合,使得腸內的小腸或網膜突出於臍帶內,特別是哭或用力時顯得更突出,此即所謂的臍疝氣。(請見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網站說明)

_DSC0770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奕宏的肚臍凸出來!

_DSC0772
↑奕宏對於肚臍凸出來好像沒什麼感覺。

_DSC0775
↑近一點看凸肚臍,穿尿布時並不會碰到,用手把它按下去沒多久又會凸出來,大部分網站上的說明都是說它會自己消下去。

_DSC0776
↑因為奕宏剛吐奶,所以要把濕掉的衣服換掉,女王幫奕宏換漂亮的衣服唷!

_DSC0786
↑衣服快穿好囉~安靜讓女王穿衣服的奕宏。

_DSC0801
↑來~女王香一個!

_DSC0803
↑換完衣服後,又是一個可愛的奕宏唷!

看完奕宏之後,再來看一下我們家的"柚子妹"吧!(因為我們大家都覺得俐妘的頭型越來越像柚子了!Orz...)

_DSC0806
↑俐妘妳覺不覺得妳像柚子呢?

_DSC0812
↑嗯~我覺得不像,我只是比較"澎皮" (請用閩南語發音) 一點而已!>"<

_DSC0818
↑我可是QQ的美少女唷~(可是俐妘妳的鼻孔裡面有鼻屎耶!)

_DSC0819
↑看我擺超人的 POSE,像嗎?

_DSC0826
↑說我不像的人,小心我的正義鐵拳唷!

_DSC0828
↑哈哈~沒有啦!開個玩笑!我可是氣質美少女呢!(俐妘妳不小心露出雙下巴了!)

_DSC0829
↑有嗎?我可是一概不承認喔~

_DSC0840
↑爸爸你要幫我拍個美美的 POSE 唷!

_DSC0842
↑看我的可愛電眼 POSE,有沒有電到的感覺呀?

在看完奕宏跟俐妘個別的最新狀態之後,當然兄妹要來個合照囉!

_DSC0847
↑果然是男的帥、女的美,看官們你們看我們是不是有兄妹臉呀?

_DSC0852
↑我這麼Q怎麼可能跟哥哥一樣?

_DSC0854
↑對呀!我這麼帥怎麼可能跟妹妹一樣?

_DSC0858
↑再看一次,真的有兄妹臉嗎?

_DSC0861
↑哇~真的有兄妹臉耶!

_DSC0866
↑那我們都配合了,可以抱我們了嗎?

_DSC0879
↑怎麼拍那麼久還不抱我們呀?我們要人家抱抱啦!>_<

_DSC0890
↑好啦~不要照相了,那麼俐妘,奶奶幫妳洗澡喔!不要哭哭喔!

_DSC0898
↑奶奶說,下巴也要洗乾淨唷!先聲明,我可沒有雙下巴唷!

_DSC0914
↑人家真的沒有雙下巴啦~>_<

_DSC0924
↑你們看我連洗澡也這麼Q,這麼有氣質!

_DSC0935
↑奶奶妳擠壓到我QQ的臉了啦!

_DSC0940
↑好啦~那最後再泡一下就好了喔!

_DSC0944
↑俐妘洗完之後換奕宏囉!

_DSC0950
↑奕宏不怕喔!奶奶幫你洗澡澡喔!

_DSC0954
↑洗澎澎很舒服唷~

_DSC0957
↑舒服到放空ing 的奕宏。

_DSC0971
↑啊~不小心又露出第三點了!可是各位看官們也可以看到奕宏的凸肚臍耶!

_DSC0990
↑奕宏也要洗下巴唷!嘿嘿~我可不像俐妘有雙下巴唷!d^_^b

_DSC0992
↑洗完澡奕宏舒服的在女王的懷裡睡著了!

_DSC0993
↑看奕宏安祥的臉,應該是有個美夢吧?

_DSC0995
↑趕快趁機會來張全家福吧!我們是不是有"夫妻臉""父子臉""母子臉""父女臉""母女臉"以及"兄妹臉"呢~

_DSC0996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哈哈~不小心把奕宏吵醒了!

_DSC0998
↑俐妘這時快睡著囉!

_DSC0999
↑奶奶也要跟俐妘合照一張!

_DSC1000
↑奕宏也要來一張囉!

_DSC1002
↑女王也要跟俐妘來一張!

_DSC1003
↑奕宏當然也要跟女王來一張嘛!

_DSC1005
↑接下來輪到我跟奕宏合照囉!

_DSC1009
↑俐妘睡的還真熟呀!Orz...

_DSC1010
↑雖然俐妘在睡覺,但是因為我跟女王待會就要回臺中了,所以還是要趕快留念一下!不好意思打擾到她睡覺。>"<

_DSC1012
↑這時換奕宏在一旁睡的很熟呢!

_DSC1013
↑這是奕宏的小腳丫!

_DSC1015
↑這是俐妘的小腳丫!

_DSC1016
↑照片就以QQ的俐妘來做個 Ending 囉~祝俐妘有個好夢~

這篇網誌快結束,卻還沒提到標題的"腸絞痛"
奕宏應該是因為"臍疝氣"導致→"凸肚臍"再造成→"腸絞痛"(請見國民健康局網站上的說明)
我大約擷取一段網站上的說明,
嬰幼兒腸絞痛一般好發在接近滿月時的幼兒,通常症狀是會突然哭鬧不安,大多會發生在傍晚以後、入夜時分,甚至深夜,每天似乎會在接近的時間發生,有時會持續幾個小時都無法使他平靜下來。

奕宏最近都是在半夜時分哭鬧個不停,女王為此心疼不已 (當然我也是囉),所以女王特地在 BabyHome 網站的論壇上找到一篇討論。
那就是在奕宏的腳下抹上"白醋"+"吳茱萸"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聽說可以舒緩"腸絞痛"的症狀。
所以就看屆時幫奕宏抹上這帖藥方是否能改善他的"腸絞痛",那麼就請各位看官們靜待我們的好消息吧~
對了,聽說"凸肚臍"會自動消失,也讓我們祝奕宏可以早日沒有"凸肚臍"囉!d^_^b

(P.S. 因為這週開始,女王已經結束產假了!所以這次回臺北老家也順便帶女王回臺中。但在從臺北回臺中的路上,女王一路上都在哭,因為她捨不得奕宏跟俐妘,畢竟母子連心嘛!期待我們能趕快再回臺北老家見可愛的奕宏與俐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