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黃色小鴨



2014-01-30 16.02.20

2013 年臺灣吹起了一股黃色小鴨旋風,原來是由荷蘭概念藝術師弗洛倫泰因.霍夫曼所創作的巨大造型物藝術品。
一路展出從高雄市桃園縣,最後來到了基隆市
高雄市桃園縣展出時,一直沒有機會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他們前去觀賞。
剛好趁著帶女王、奕宏跟俐妘返回臺北老家過年之際,順道經過基隆市時,來去看一看黃色小鴨
對了,黃色小鴨基隆市展出的地點是在基隆港,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原本我以為黃色小鴨是輪流在各地展出,直到後來發生黃色小鴨消風跟爆裂事件,我才知道原來是每個展出的地方都做了一隻黃色小鴨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兒浪費,畢竟一隻黃色小鴨的造價不菲,不知道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做那麼多隻黃色小鴨,展出完畢之後又不會讓荷蘭概念藝術師弗洛倫泰因.霍夫曼帶走,真得是好奇怪呀?

可能是因為黃色小鴨基隆市展出時已經有太多人看過了,所以當時觀賞的人潮並不多。
這對我們來說反而是件好事,至少看黃色小鴨時不用人擠人。

2014-01-30 16.02.18
↑我就請現場的路人甲幫我們一家拍一張跟黃色小鴨的合照留作紀念。

2014-01-30 16.02.19
↑既然是請路人甲拍照,對於畫面的安排就不用計較太多,趁著難得見到這麼大一隻的黃色小鴨的機會,多拍幾張合照。

2014-01-30 16.03.33
↑接著我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跟黃色小鴨拍一張合照,旁邊太多路人甲、乙、丙、丁了,實在很難在拍照時將他們排除。

2014-01-30 16.04.37
↑我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手牽手,試著用低角度的方式來拍他們,看起來好像他們比黃色小鴨還高呢~

2014-01-30 16.05.50
↑最後在離開前當然要幫這座巨大造型物藝術品黃色小鴨拍一張紀念照,真得是好特別唷!

之後我們就離開基隆港返回臺北老家過年了。
不知道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看到這隻黃色小鴨,對他們來說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或許以後會更有創意?或許以後會更有想法?或許以後什麼心得都沒有那也沒關係!
因為我個人覺得只要能夠持續增廣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的見聞跟視野,一定會有什麼東西在他們兄妹倆的心中發芽的。❤~

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24 耐之旅-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在您們心中有沒有一個地方是非常嚮往的?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就是我個人非常嚮往的地方!尤其是每年的紅粉佳人櫻花花期時,更是為之瘋狂。
只不過從去年開始,每年到了紅粉佳人櫻花花期時,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就會進行進場人數總量管制以及交通疏導措施,這時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內的住宿就會一位難求。
原本我想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他們在紅粉佳人櫻花花期時去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露營區露營,順便欣賞滿山的紅粉佳人櫻花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開放露營區訂位時,我整整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撥電話訂位,結果電話線路一直在忙線中,這訂位電話實在是太難打了!只好放棄…囧rz…
倒是女王很開心,因為她沒有很期待要花大概四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從臺中家裡坐車到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只為了看她不是很感興趣的紅粉佳人櫻花,而且還要忍受高山上的低溫,對不耐寒的女王來說,她倒寧願去溫暖的地方還比較高興。

所以我打算選一個週休二日自己趕在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進行進場人數總量管制以及交通疏導措施之前去一趟,就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前往了。
我就順便詢問幾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們,看他們要不要順道一起前往?
最後我們總共一行人有七位一起前往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一路上比較不會無聊。

我們選擇在 2014 年 02 月 07 日星期五晚上下班集合出發,集合時間是晚上的八點,在等到一行人都到齊之後就出發了!
一路上我們聊天哈啦,甚至偶爾停車下來休息,以及煮一頓自備的薑母鴨宵夜,並沒有直接拉車到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
在這樣輕鬆的情況下,大概在凌晨兩點多左右,我們總算抵達目的地。d^_^b

當我們抵達之後並沒有馬上休息,而是開始拍照!不知道是攝影人精力太旺盛?還是年紀大了睡不著?囧rz…
總之我們就開拍了~

_DSC9732
↑首先我們來到了茶園步道,先在這裡拍攝紅粉佳人櫻花星軌。可惜天空中有雲層阻擋,星軌不是很連續…囧rz…

_DSC9733
↑既然如此,那來拍一張紅粉佳人櫻花跟星空的版本吧!

接下來由於雲層的干擾太嚴重,我們只好離開茶園步道
下一個景點我們來到了雪山登山口
原本想在雪山登山口拍攝著名的雪山登山口小木屋跟水池倒影,可惜已經有其他攝友在拍攝,我們也不方便打擾他們,只好在雪山登山口稍做休息,等待日出的到來。
其實在我們出發時,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針對當天、當地的天氣其實是不樂觀的。
沒想到可能因為我們一行人大部分都是晴れ男晴れ女的關係,所以老天爺也特別賞我們一個好天氣,真是太棒了!

_DSC9740
↑所以我們除了拍到了星軌星空之外,也能拍到日出

只是,在拍完上一張作品之後,我還沒看到太陽跟我打招呼,我就已經覺得太累,先回車上休息了。
在大約恢復一下體力之後,太陽已經高掛天空,我們一行人就準備來吃早餐了。
等到填飽肚子之後,再來繼續欣賞紅粉佳人櫻花

_DSC9748
↑接下來我們發現武陵路這邊好像有一些花,趕緊來去看看是不是紅粉佳人櫻花

_DSC9753
↑原來這一片花海是宮粉梅 (如有說錯,請各位看官們指正),看起來也是很漂亮呀!

_DSC9758
宮粉梅一大片看起來非常地壯觀,只不過我還是拍局部的畫面,不然宮粉梅的花朵那麼小一顆,我怕各位看官們看不清楚。

_DSC9761
↑接下來輪到此行的主角,就是紅粉佳人櫻花了。真得是太漂亮了!

_DSC9770
↑原本我也想要拍攝一大片的紅粉佳人櫻花,可惜這時候似乎在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內累積了太多的雨男雨女,所以老天爺開始變天。沒有了光影層次,我只好又拍局部的畫面了…囧rz…

此外,這一次我們趕在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進行進場人數總量管制以及交通疏導措施之前進入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其實還不到紅粉佳人櫻花的盛開時期。
因此有些地方的紅粉佳人櫻花都還沒有開花,讓我稍微感到失望!
好在一路上我們一行人的說南道北聊八卦,雖然沒有拍到藍天白雲配紅粉佳人櫻花,至少也不需此行。

大約在中午左右,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來,我們一行人也拍得差不多,在討論商量之後決定開始返家往回走了。
那麼紅粉佳人櫻花以後有機會再來看你,希望會有機會住在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露營區,悠閒地感受那櫻吹雪的美景,那會是多麼地美好呀!d^_^b
接著我們就離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了!也好加在我們決定離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因為後來的天氣就是一直下雨。
甚至聽新聞報導說後來還有發生落石造成道路中斷,要往返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必須要取道宜蘭縣,這樣對我們住在臺中市的人來說算是繞遠路,有點不方便…囧rz…
所以我們非常幸運地沒有遇上這場災難,算是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如果有看官們想要前往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也要注意路況、小心行駛,畢竟比看紅粉佳人櫻花重要的就是自身的安全了。
等到我們抵達臺中市時,已經是晚上六點,至此也結束了我們這一趟的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旅程。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