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黃色小鴨



2014-01-30 16.02.20

2013 年臺灣吹起了一股黃色小鴨旋風,原來是由荷蘭概念藝術師弗洛倫泰因.霍夫曼所創作的巨大造型物藝術品。
一路展出從高雄市桃園縣,最後來到了基隆市
高雄市桃園縣展出時,一直沒有機會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他們前去觀賞。
剛好趁著帶女王、奕宏跟俐妘返回臺北老家過年之際,順道經過基隆市時,來去看一看黃色小鴨
對了,黃色小鴨基隆市展出的地點是在基隆港,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原本我以為黃色小鴨是輪流在各地展出,直到後來發生黃色小鴨消風跟爆裂事件,我才知道原來是每個展出的地方都做了一隻黃色小鴨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兒浪費,畢竟一隻黃色小鴨的造價不菲,不知道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做那麼多隻黃色小鴨,展出完畢之後又不會讓荷蘭概念藝術師弗洛倫泰因.霍夫曼帶走,真得是好奇怪呀?

可能是因為黃色小鴨基隆市展出時已經有太多人看過了,所以當時觀賞的人潮並不多。
這對我們來說反而是件好事,至少看黃色小鴨時不用人擠人。

2014-01-30 16.02.18
↑我就請現場的路人甲幫我們一家拍一張跟黃色小鴨的合照留作紀念。

2014-01-30 16.02.19
↑既然是請路人甲拍照,對於畫面的安排就不用計較太多,趁著難得見到這麼大一隻的黃色小鴨的機會,多拍幾張合照。

2014-01-30 16.03.33
↑接著我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跟黃色小鴨拍一張合照,旁邊太多路人甲、乙、丙、丁了,實在很難在拍照時將他們排除。

2014-01-30 16.04.37
↑我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手牽手,試著用低角度的方式來拍他們,看起來好像他們比黃色小鴨還高呢~

2014-01-30 16.05.50
↑最後在離開前當然要幫這座巨大造型物藝術品黃色小鴨拍一張紀念照,真得是好特別唷!

之後我們就離開基隆港返回臺北老家過年了。
不知道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看到這隻黃色小鴨,對他們來說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或許以後會更有創意?或許以後會更有想法?或許以後什麼心得都沒有那也沒關係!
因為我個人覺得只要能夠持續增廣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的見聞跟視野,一定會有什麼東西在他們兄妹倆的心中發芽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