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初訪森林之歌



2012 年 09 月 21 日這一天,剛好有機會來到了"嘉義市"出差。
我知道"嘉義市"最近有個新景點叫做"森林之歌"才剛開放,正好有空檔可以來去逛一逛。
"森林之歌"是由藝術家"王文志"所創作,簡介如下:
歷時一年的時間,耗資一千六百萬元的森林之歌,外表有如一顆蛋型,造型獨特,塔高約十四公尺,座落於縱貫鐵路與阿里山鐵道之間,於嘉義市文化中心的後方,地下道旁,是火車進入嘉義市區的必經之路,地點顯目,成為許多攝影愛好者的拍攝地點。
"王文志"運用嘉義的在地材料,打造出這座具有意境的【蛋塔】,運用嘉義縣林務局所提供的漂流木、廢棄阿里山鐵路鐵軌、黃藤以及石頭等,打造出高約十四公尺、寬約五十五公尺的藝術建築,起初的發想來自於阿里山神木的高聳,以及鐵道的歷史,將大量的樹木綑綁環繞,一層一層的堆疊成高塔,進入建築本體之前的廊道,是運用黃藤所編織而成,像進入山洞般的穿越高塔,象徵著嘉義林業的興盛,以及鐵路的重要性。
白天仰望高塔可以透視天空,感受陽光灑在身體上的感覺,就像在森林般的舒服純淨,晚上運用七彩燈光,將森林之歌的整體造型點綴的夢幻非凡,浪漫的另人捨不得離開,遠處看就像佇立在城市中的亮眼巨蛋,近看彷彿置身森林般的寧靜浪漫,森林之歌的美,就等著大家自己來探索。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8896
↑當天的天氣跟光影還不錯,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所以現場只有我一個人,我可以好好地欣賞"森林之歌"

_DSC8907
↑今天拍攝的作品都是使用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 這顆鏡頭所拍攝的,正好可以誇張地表現"森林之歌"之美。

_DSC8927
↑黃藤的廊道也很特別!

_DSC8942
↑進入到"森林之歌"內部,從底窺天真是漂亮,下次看看能否等到太陽剛好走到畫面正中間的時候,屆時就可以呈現太陽光芒的效果了。

_DSC8953
↑不過,上午跟下午時太陽照射的角度剛好可以在地面投射出漂亮的光影,也是非常地吸引人。

_DSC8965
↑少了太陽光照射的畫面,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

_DSC8976
↑從室外看"森林之歌"也很漂亮,若是搭配壯觀的雲層或是傍晚的色溫一定很棒!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並沒有在"森林之歌"待太久。
在網路上有看到攝影同好拍攝"森林之歌"夜景的畫面,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很可惜我現在必須離開了,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造訪"森林之歌"囉!
Bye2…d^_^b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Jerry ❤ Rita 的自助婚紗攝影



最近"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 "Jerry Lin" 想要自己拍攝"婚紗"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我們這些朋友們當然是二話不說"兩肋插刀"囉~
最後除了我之外,還有我的老師 "Quench Wang" 以及好友"羅倫斯"一起參與拍攝,真是精銳盡出呀。d^_^b

為了這次的"婚紗"拍攝活動,"Jerry Lin" 特地請他的"婚紗"業者朋友幫忙,申請到最近很熱門的"專業婚紗攝影基地"來進行拍攝。
這幾年在"苗栗縣"境內有很多業者打造了"專業婚紗攝影基地",此類"專業婚紗攝影基地"大多不對外開放,主要就是留給攝影師以及新人一個不受打擾的拍照空間。
因此可以讓我們拍到高興、拍到打烊為止。

我們這次的自助"婚紗"攝影是選擇到位於"苗栗縣""西湖鄉""格林奇幻攝影基地"所拍攝的。
"臺中市"前往"格林奇幻攝影基地"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抵達。
原本出發時在"臺中市"還是艷陽高照的天氣,可惜到了"格林奇幻攝影基地"之後就變成多雲時晴的天氣了。
不過,即使天氣不好也難不倒我們,我們還是照樣開拍了!

當天我們從早上十一點左右一直拍攝到晚上六點多才結束,好友 "Jerry Lin" 也跟他的新娘 "Rita Ke" 換了好幾套"婚紗"來拍攝。
與其說我們拍了很多作品,不如說我們拍得很開心。
等到拍攝結束要返回"臺中市"的路上,"Jerry Lin""Rita Ke" 已經累到一路睡回"臺中市",算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下面選了兩張作品讓各位看官們欣賞:

_DSC8593

_DSC8734

完整作品請到我的 Facebook 相簿觀看。

聽說 "Jerry Lin" 還要再安排拍攝其它主題的"婚紗"攝影耶!
我好期待喔~因為有得拍又有得玩!
哈…只是希望 "Jerry Lin""Rita Ke" 不要先累倒才好。
最後,雖然還沒參加 "Jerry Lin""Rita Ke" 的喜宴,還是要在此祝他們"詩詠好述""唱隨諧樂"。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