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王睿瑜 @ 國立臺灣美術館



2015 年 01 月 18 日這一天臺中市攝影學會舉辦第廿七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大會是在當天下午舉辦,而上午則是順便舉辦大會盃【婚紗之魅惑】少女人像攝影比賽
有很多會員都會趁著參加會員大會的機會來參加外拍,我們也可以趁著這個機會跟一些許久未見的攝影朋友們碰面跟話家常。
剛好我遇到了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王子銘跟他的太太 Cindy Chen 以及他們倆的女兒王睿瑜

我就趁著拍模特兒的空檔,幫王睿瑜拍幾張生活寫真。
只不過王睿瑜有點兒怕生,雖然說大部份小朋友都是如此,所以我就請她的爸爸王子銘先從一旁帶著她。

_DSC3952
↑我覺得這種親子互動的畫面也很自然,氛圍也不錯~

_DSC3954
↑從旁側拍其實可以補抓到小朋友最不受打擾、最自然的一面。看王睿瑜笑得那麼地開心。

_DSC3969
↑讓小朋友自己活動也可以補抓到不錯的畫面。

_DSC3971
↑若是時間足夠的話,就能夠跟王睿瑜多玩一點,讓她玩開了,自然精彩的畫面就會更多了。

這次因為還有在拍模特兒的關係,加上晚一點還要參加會員大會,就沒有幫王睿瑜拍太多照片。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還沒跟她混熟,所以她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害羞,也沒有辦法拍攝。
所以下次有機會再幫王睿瑜拍多一點照片,而且王子銘跟他的太太 Cindy Chen 還有一位剛出生的小女兒王睿緁
我想拍姊妹照應該也很棒!因此就看有沒有機會拍囉~
另外若是各位看官們有小朋友也想要拍一些生活寫真的話,歡迎跟我聯繫!^_^

2015 年駱志青閃光燈基礎班作業二



很快地駱志青老師的第二堂閃光燈課程就來了。
駱志青老師在課程中幫所有學員檢討了作業的優缺點,建議了要改進的地方,以及導正我們的觀念。
收穫真得非常地多~

當然在第二堂課程結束時,駱志青老師又交待了第二次的作業。
這一次的作業要以兩盞閃光燈來進行拍攝。
我一樣找我們家奕宏來當我作業練習的對象。

_DSC3907
↑這是使用一盞閃光燈拍攝的作品。

_DSC3909
↑這是使用兩盞閃光燈拍攝的作品。

後來我繳交了作業之後,在第三堂課程上課時,才真正瞭解到駱志青老師要我們交使用兩盞閃光燈拍攝的用意。
使用閃光燈並不是越多盞就一定越好,也不是純粹把畫面打亮就好,是要用心去觀察光源跟光質。
如果使用一盞閃光燈就可以呈現出好的作品,根本就不需要使用到兩盞、三盞甚至更多盞。

而我一開始誤會了駱志青老師的用意,就只是純粹使用兩盞閃光燈而已,少注意到畫面的細節跟層次。
所以駱志青老師對於我的作業二的講評就是,原本第一張作品使用一盞閃光燈拍出來的效果就可以了。
第二張使用兩盞閃光燈拍出來的效果就少了層次了,在使用閃光燈方面,加入了第二盞閃光燈讓畫面看起來反而有點刻意打亮的感覺。

使用閃光燈真得是一門好大的學問,不是只有打亮就好唷!
我要再跟駱志青老師多多地學習,也希望第一堂外拍課快點兒到來,屆時就可以學習到佈燈的技巧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