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家暴!?



_DSC8924

奕宏被家暴了!?>"<
沒有啦!那是奕宏被一隻可惡的蚊子叮咬後所造成的..Orz..

一般來說,冬天應該是沒有蚊子的。
但因為今年是暖冬的緣故,導致這個時節還有蚊子在囂張、撒野!
不過,慶幸的是,臺北老家的蚊子並非是會引起登革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白線斑蚊跟埃及斑蚊。
被叮咬之後只會覺得癢而已,並不會有什麼後遺症跟疾病產生。

這可惡的蚊子哪裡不叮,偏偏叮在奕宏的下眼瞼,導致奕宏看起來好像被家暴一樣!>"<
上次還叮在俐妘的額頭上 (請見舊文章俐妘感冒了),真氣人~
沒關係,奕宏,要是讓爸爸看見那隻可惡的蚊子,我絕對會送它去投胎的!

_DSC8830
↑這週回臺北老家時,俐妘的感冒已經好多了,不過還沒完全好!

_DSC8835
↑但俐妘已經展笑顏了~d^_^b

_DSC8839
↑持續玩著黃色小鴨跟紫色小鴨的俐妘。

_DSC8842
↑無奈的奕宏..Orz..

_DSC8847
↑這個角度看起來,被蚊子叮到的部位比較不明顯。

_DSC8850
↑奕宏,你還是笑起來比較好看跟帥氣!d^_^b

_DSC8855
↑俐妘不服氣的說:『我也一樣呀!』

_DSC8859
↑俐妘:『我是青春無敵美少女~』

_DSC8865
↑以前曾經幫奕宏跟俐妘戴上米奇、米妮造型的髮箍,各位看官們還記得嗎?(請見舊文章 2009 萬聖節)

_DSC8869
↑這次會在幫奕宏跟俐妘戴上米奇、米妮造型的髮箍是有計劃的,因為聖誕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將近,今年我想用奕宏跟俐妘的照片來當聖誕節賀卡的背景!d^_^b

_DSC8884
↑我在拍照時,請女王幫忙逗奕宏跟俐妘笑,結果奕宏不知道是不是被點了笑穴,笑到不能自己呢!>"<

_DSC8887
↑各位看官們你們喜歡哪一張呢?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一張,預計用這一張當今年的聖誕節賀卡背景。d^_^b

_DSC8891
↑奕宏,什麼事那麼好笑?你怎麼還是笑得那麼開心呀?

_DSC8909
↑接著轉移陣地到房間的床上,結果奕宏跟俐妘的笑顏就不見了!>"<

_DSC8911
↑可能是他們倆不喜歡趴著吧?所以才一臉無奈的表情,甚至俐妘還倒在奕宏身上呢!

_DSC8914
↑俐妘認真嚴肅的表情..Orz..

_DSC8917
↑沒想到下一秒,俐妘馬上玩起她的襪子來。俐妘,那個襪子不能吃啦~>"<

_DSC8919
↑好啦..既然妳不喜歡在床上趴著或躺著,那我們回到客廳玩。

_DSC8921
↑我發現,俐妘還蠻喜歡吐舌頭的,趁機會來張大頭照!

_DSC8922
↑奕宏說:『輪到我亮相了嗎?』

_DSC8923
↑接下來表演拿手絕活,大鋼牙咬面紙盒..Orz..奕宏:『爸爸,這個舒X牌、X潔牌的面紙盒很好咬唷~』

_DSC8924
↑被家暴的奕宏!沒有啦..是被蚊子叮咬的奕宏..一臉無辜的表情~>"<

_DSC8926
↑咕唧、咕唧,笑一個吧!奕宏,你嘴邊的口水沒擦乾淨耶!>"<

_DSC8930
↑奕宏說:『我跟小白兔很像吧?』

_DSC8933
↑上次有提到,我跟女王要訓練奕宏跟俐妘爬行的能力 (請見舊文章俐妘感冒了),原本在臺北老家的客廳是擺放了軟床墊讓奕宏跟俐妘可以在上面玩。日前,我跟女王去買了一些巧拼墊來替換軟床墊,巧拼墊材質比較硬,應該比較適合奕宏跟俐妘練習爬行。

_DSC8936
↑女王還特地拿個玩具放在奕宏前面,吸引奕宏努力爬行來抓取。

_DSC8939
↑此舉尚未有任何的成效,但奕宏已經被女王逗得哈哈大笑呢!

_DSC8948
↑很快地,待會我跟女王又要回臺中家裡了。想說趁回臺中家裡之前,跟奕宏和俐妘拍一下全家福。哪知道奕宏這時候只顧著黏我媽,只要不是我媽抱著他他就在哭鬧。於是我只好作罷,只能拍我媽、女王各自抱著奕宏跟俐妘的照片囉~>"<

_DSC8949
↑後來想說,在我媽抱奕宏一陣子之後,再嘗試看看。結果奕宏還是一樣不配合..Orz..

_DSC8950
↑只好幫女王跟俐妘拍母女檔的合照囉~YA~

_DSC8953
↑而奕宏只能跟我媽一起拍囉..我媽特地幫奕宏找了頂紅色的毛帽,看起來很可愛吧!

希望下次回臺北老家時,有機會可以拍成全家福!
也希望下次回臺北老家時,奕宏跟俐妘不再被可惡的蚊子攻擊、叮咬了!
不然也叮咬其它地方或是來叮咬我跟女王,不要讓奕宏跟俐妘那麼難看嘛!

先前有提到,今年聖誕節賀卡我將使用奕宏跟俐妘的照片來當背景。
等到我使用 Photoshop 做好之後,再提供給各位看官們欣賞囉~
敬請期待..d^_^b
Bye2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俐妘感冒了



_DSC8823

這週回臺北老家時,發現俐妘感冒了!>"<
奕宏也有感冒的症狀,只是比較輕微而已~
在目前 H1N1 新型流感 (請見疾病管制局網站說明) 疫情頻傳的時刻,實在替奕宏跟俐妘感到憂心。
還好他們倆只是一般的感冒而已,呼~鬆了一口氣!

不過,俐妘倒是因為感冒引起不舒服,例如:睡不著、鼻塞、流鼻涕、哭鬧等。
導致我跟女王這週週末晚上都睡不好,在晚上時不時起床安撫俐妘,導致臉上都長痘痘了呢!>"<

_DSC8717
↑開心表情的俐妘這週並不常見!

_DSC8719
↑玩著紫色小鴨的俐妘。

_DSC8722
↑咦?俐妘的額頭上好像好個紅紅的地方。

_DSC8723
↑據我媽說,那是一隻可惡的蚊子,趁俐妘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吸她的血,還讓她的皮膚紅一塊!>"<

_DSC8724
↑俐妘別擔心,要是讓爸爸看見那隻蚊子,我絕對會讓它快點投胎的!

_DSC8725
↑正處於長牙期的俐妘,不時會將手手伸進她的嘴裡咬一咬。

_DSC8727
↑兩隻咬完之後再換一隻咬一咬。

_DSC8729
↑爸爸,我的上牙齦好像要長出牙齒了耶!你看得到嗎?

_DSC8731
↑有沒有?就在這上面呀?

_DSC8733
↑剛剛俐妘是在玩紫色小鴨,奕宏則是在玩黃色小鴨。

_DSC8735
↑奕宏身上穿的毛衣顏色跟黃色小鴨還真配呀!

_DSC8737
↑兩眼水汪汪的俐妘。

_DSC8740
↑奕宏還不會爬行,我跟女王要訓練他跟俐妘爬行的能力。

_DSC8742
↑所以我跟女王會把奕宏跟俐妘的玩具,放在他們面前一段距離,讓他們試著努力看看,用爬行來拿取他們的玩具!

_DSC8743
↑相較於奕宏,俐妘目前比較沒有想要爬行的跡象,她只會乖乖地坐著玩或是躺著玩。

_DSC8747
↑雖然俐妘現在正在感冒中,但是她還是乖寶寶一枚~d^_^b

_DSC8748
↑由於俐妘鼻塞、流鼻涕,所以她大多時間都是張嘴、吐舌頭在呼吸!>"<

_DSC8752
↑接著拍奕宏、俐妘兄妹倆合照時,由於奕宏身子彎得比較下去,結果看起來好像俐妘比奕宏大的感覺!

再來就到了要去參加奕宏跟俐妘的叔叔和嬸嬸補請的晚宴時間了!(請見舊文章俊和、㵾婷補請)
我媽就幫奕宏跟俐妘洗澡換裝,將他們打扮的漂漂亮亮,好參加我弟跟弟妹的晚宴。d^_^b

_DSC8756
↑將將將將~小帥哥一枚,奕宏這個打扮好帥唷!

_DSC8765
↑將將將將~接著是小美女一枚,雖然俐妘的額頭上有個被蚊子叮咬的痕跡,但沒關係,因為瑕不掩瑜。(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_DSC8758
↑在出門前,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再合拍一下。咦~奕宏怎麼憋著嘴?據我媽說,這是最近餵奕宏吃感冒藥時,奕宏所學會的嘴型。>"<

_DSC8759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奕宏跟俐妘。d^_^b

_DSC8761
↑咕唧、咕唧,奕宏跟俐妘怎麼都不笑呀?

_DSC8762
↑結果奕宏笑了,但是俐妘還是沒笑,可能因為感冒的關係吧!>"<

_DSC8801
↑看俐妘悶悶不樂都沒有笑容,可能是不能出去玩的關係。俐妘妳要乖乖吃藥,趕快把感冒治好唷~

_DSC8803
↑只能在家裡面玩紫色小鴨!>"<

_DSC8804
↑俐妘生氣的哭了!沒有啦~還是因為感冒的原因,各位看官們仔細看,俐妘的鼻子因為流鼻涕而吹出泡泡呢!>"<

_DSC8807
↑讓俐妘玩點別的吧!我發現奕宏跟俐妘很喜歡玩寶特瓶..Orz..

_DSC8812
↑俐妘,請問一下這個寶特瓶有什麼好玩的呀?

_DSC8815
↑俐妘妳的鼻涕已經流滿妳的人中了啦!我想幫俐妘擦鼻涕時,她都不讓我擦。>"<

_DSC8817
↑俐妘專注著玩那個寶特瓶..Orz..

_DSC8823
↑俐妘,妳的鼻涕又流出來了啦!>"<

_DSC8819
↑女王則在一旁餵奕宏喝母乳。

_DSC8822
↑奕宏在喝母乳時,有時並不會乖乖地喝母乳,女王必須將奕宏帶到珠簾前面,讓他邊喝母乳邊玩珠簾。雖然我跟女王都認為這樣不好,因為奕宏不專心在喝母乳這件事上,但希望可以慢慢幫他改過這個習慣!

由於俐妘感冒的關係,這次拍的照片以俐妘居多。
並不是說不拍奕宏,而是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安撫俐妘跟照顧俐妘,所以拍奕宏的機會就比較少了!
希望下次回臺北老家時,俐妘已經恢復健康,再次展現她的笑顏跟活力!d^_^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