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20150905 鹿港采風



_DSC9892

2015 年 09 月 05 日這一天風和日麗,我們一家子來到了彰化縣鹿港鎮走走。
我們主要的行程其實是要去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在抵達之前先到鹿港鎮逛一逛,反正也好久沒有來了。
以往我們來鹿港鎮大多都是來買牛舌餅吃,逛一逛鹿港天后宮週邊而已。
好像還沒有到鹿港老街走走,所以這一趟就鎖定探索鹿港老街,順便解決我們的午餐。

_DSC9891
↑我發現巷子裡有一扇很特別的門,門上的門神塑像竟然是忍者龜蜘蛛人耶!我就請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擺成與門神塑像竟然是忍者龜蜘蛛人一樣的姿勢然後幫他們拍一張照片,很可愛吧!

_DSC9894
↑在老街這裡可以發現很多拍照的景點,連這樣平凡的一座樓梯我都可以跟他們兄妹倆玩躲迷藏。

_DSC9896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知名的鹿港隘門,我跟女王在交往初期就曾經來這裡遊玩也在同樣的位置拍合照呢!

_DSC9898
鹿港隘門上方的門楣上寫的是「門迎後車」四個字。

_DSC9900
↑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很開心地在老街的巷子裡面跑來跑去,不一會兒我發現一扇藍色的門,我就請穿黃色衣服的奕宏站在這扇門前面,用來突顯奕宏。

_DSC9902
↑一下子奕宏就開始耍寶起來~

_DSC9903
↑又逛了一陣子之後,我們來到另外一處知名的半邊井,想幫他們兄妹倆跟這座半邊井拍一張合照,可是你們兄妹倆也不用站得那麼僵硬吧!囧rz…

_DSC9904
↑於是我就請他們兄妹倆做一下手勢,指一下半邊井的位置,只是動作還是太僵硬了一點。

_DSC9906
↑側身再指一次,這一次就好多了。目前半邊井已經封掉了,所以不會有安全的問題。

在逛得差不多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了,這部份下一篇再跟各位看官們說明!
其實我們當天逛鹿港老街的時間大約在中午時分,這時候拍起照來屬於頂光,光影會太硬、效果不好看。
若還有機會的話,以後應該要更早來探索鹿港老街,不過前提是要某幾位早一點起床、早一點裝扮好、早一點出門才有辦法!^_^
To be continued…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15 小琉球兩天一夜之旅



_DSC8089

由於奕宏跟俐妘兄妹倆今年從臺中市西區大勇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畢業了,在他們上國民小學之前,我希望可以多帶他們去體驗這個世界。
只不過我目前沒有錢可以帶女王、奕宏跟俐妘飛出臺灣,但稍微地離開臺灣一下還是可以的,所以我規劃帶他們到離島去玩。
只不過離島這麼多,要去那一座呢?
後來我決定去近一點的小琉球
決定地點之後,接下來就是決定日期了。
經過跟女王的討論之後,我決定 2015 年 06 月 22 日星期一請一天特休,然後 2015 年 06 月 21 日星期日在小琉球住一晚,規劃成兩天一夜的行程。
再來就是要搞定住的地方了!
剛好我在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 Jerry Lin,他認識在小琉球經營小琉球馨堡渡假民宿的朋友,於是在 Jerry Lin 居中的協助下,我們一家子就決定住小琉球馨堡渡假民宿了。

我們決定前往小琉球的那幾天正好是端午節連續假期,於是我們就先返回臺南娘家,等到 2015 年 06 月 21 日星期日這一天一大早再從臺南娘家前往小琉球
要前往小琉球大多是從屏東縣東港鎮搭交通船前往,為了把握遊玩的時間,我們決定搭第一班交通船前往小琉球
於是我們當天五點就從臺南娘家出發,在七點左右我們抵達了東港鎮

這裡要小小地抱怨一下,我們必須將車子停放在東港鎮,詢問了交通船的工作人員車子要停放在何處?
工作人員跟我們說華僑市場裡面有免費停車場,但聽說有人後來要取車時發現車子有受損,這樣聽起來我們那敢將車子停放在那邊呀!囧rz…
華僑市場附近倒是有一些婆婆媽媽在招攬客人,提供停車位給遊客。
我們就找了一位搭訕的婆婆,詢問到的停車費是每天 NT$100,兩天剛好 NT$200,在別無選擇之下我們就請婆婆帶路去停放我們的車子了。

_DSC8034
↑搞定之後我們就到交通船搭乘處報到了,我們搭乘的是東琉線泰富輪船

_DSC8035
↑第一班交通船的時間是 07:30,船票的部份已經委請小琉球馨堡渡假民宿幫我們處理了。

_DSC8036
↑準備上船囉~

_DSC8038
↑出發前全家拍一張紀錄照,這是我們全家第一次前往小琉球,特別值得紀念。

_DSC8040
↑航程大約需要四十分鐘的時間,由於風浪不大坐起來還蠻舒適的,從窗外也可以看到鵬灣跨海大橋,當天天氣還不錯。

等到抵達小琉球之後,我就打電話請小琉球馨堡渡假民宿的人來接我們入住。

_DSC8070
↑因為某種緣故,我們升級成馨堡新館民宿了。只不過我們來得太早,前一天入住的人還沒退房,要到下午三點之後才能入住。

_DSC8072
小琉球馨堡渡假民宿的幾個館大概分佈在小琉球的島中央,要前往每一個景點都差不多距離跟時間。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雖然還不能入住,但小琉球馨堡渡假民宿先提供我們一家四口兩輛代步的摩托車,讓我們可以開始趴趴走!
小琉球不大,騎摩托車環島一圈大概半個小時就環完了,加上路並不大所以用不著開車。
我們先將行李寄放在小琉球馨堡渡假民宿的櫃台,接著就開始逛小琉球了。

_DSC8042
↑首先我們來到了小琉球 7-11 白燈塔門市,先在這裡購買一些礦泉水跟其他用品,再繼續前進。我覺得小琉球 7-11 白燈塔門市還蠻漂亮的,只可惜外面太多電線干擾畫面了。

_DSC8043
↑在小琉球景點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烏鬼洞

_DSC8044
小琉球這裡似乎只要買一次門票,就可以一併進入其他收費景點遊玩,我們一家四口兩張全票、兩張半票總共四百元。

_DSC8046
↑來到烏鬼洞當然要拍照留念一下囉~只不過這字怎麼題的這麼低,連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都要蹲下來拍才不會擋到字。

_DSC8048
↑準備進入烏鬼洞囉~排隊的人還真不少呢!

_DSC8050
↑幫我家女王也留念一下。

_DSC8053
↑這烏鬼洞裡面的光影還蠻迷人的。

_DSC8056
↑好不容易我們總算走出了烏鬼洞,主要是因為裡面有一段路非常地狹窄,女王、奕宏跟俐妘母子三人輕鬆地通過,我的身材比較高大加上背了一個背包,通過時花了一點時間也搞得滿身大汗。等到出了烏鬼洞之後,我才發現有一塊石碑寫了烏鬼洞的由來。

烏鬼洞名稱由來,當然與烏鬼有關。所謂烏鬼,據說是被荷蘭人帶來臺灣當奴隸的外勞,因皮膚黝黑而被稱為黑鬼。相傳明朝永曆15年,鄭成功驅走荷蘭人後,少數黑奴被遺棄此地而居住在此山洞中,後因為黑奴搶奪航海船隻,遭到過往船隻報復,被英軍用煙燻而剿滅。清朝時洞中之石桌、石椅、石床、石碗等器皿,尚俱全。目前洞口已塌陷不能進入。民國六十四年琉球鄉公所以公共造產方式開發為風景區,即今之烏鬼洞。

_DSC8060
↑當天的天氣真得很好,我們從烏鬼洞這裡可以遠眺到高雄市耶!

_DSC8061
↑畫面中有很明顯的高雄市地標高雄 85 大樓呢~

烏鬼洞逗留了一陣子之後我們前往第二個景點山豬溝

此溝據云山豬出沒而得名,又傳往昔有一隻山豬精潛修數百年,已可隨意變化成人形。有一天,天上仙女下凡到海邊沐浴,將衣衫放置於岸上,山豬精發現了,暗地將仙女的衣衫竊走,仙女完浴,找不到衣裳,無法升天,只好隱入樹林中哭泣,山豬精脅迫求婚,仙女佯為應允,等山豬精交還衣服後,穿好衣裳昇天而去,從此山豬精終日相思嚎啕,最後為情而憤死,於是後人就把這個山溝稱為山豬溝。

_DSC8069
↑在山豬溝因為要爬一點小山路,女王就在入口處附近的店家門口休息,我則是帶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進入探險。

_DSC8065
↑這裡的珊瑚礁岩應該都是好幾千、好幾萬年前從海底上升形成的,我在一條小徑上幫他們兄妹倆拍一張合照。

_DSC8066
↑再來一張。

_DSC8068
山豬溝這裡比較屬於欣賞一些自然的珊瑚礁岩跟花草樹木。像這個老榕樹景點可以見到老榕樹經年累月攀附在珊瑚礁岩上生長的情況。

逛完山豬溝之後,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我們就先前往小琉球的街上解決我們的午餐。
等到用完午餐之後由於太陽還很大,我們就先返回馨堡新館民宿看看能否入住了。
好在我們抵達馨堡新館民宿一下子,工作人員就已經整理好房間,我們也就趕緊進房休息一下。

IMAG1481
↑這是我們的房卡。

_DSC8074
↑房間總共有兩大床。

_DSC8075
↑房間很明亮、乾淨,空間也蠻大的。

_DSC8076
↑也有提供礦泉水。

_DSC8077
↑浴室則是屬於乾濕分離的。

接下來我們就在房間稍微休息吹一下冷氣躲一躲炙熱的陽光,晚一點再繼續逛其他景點。
等到休息得差不多,我們就前往下一個景點美人洞

美人洞風景區以環島公路分隔為兩部份,路過收費站不久,右側有一條水泥石階向下伸入珊瑚區中,於美人洞處銜接環島公路時,左側另有一條水泥石階向上伸入珊瑚礁山坡地中,人行步道長約四公里。風景區斷續相連約二十餘洞,天造人塑、各有特色,重要景點包括:(一)曲徑探幽;(二)天外天;(三)蝙蝠洞;(四)情人坪;(五)仙人洞;(六)仙人泉;(七)怡然園;(八)迷人陣;(九)一線天;(十)榕岩谷;(十一)寧靜谷;(十二)望海亭;(十三)美人洞等。

_DSC8086
↑天氣很好的美人洞

_DSC8081
↑在美人洞這邊幫女王、奕宏跟俐妘母子三人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不過其實這裡的珊瑚礁岩看起來都差不多,如果沒有特別說明的話會分不出來。

_DSC8080
↑風景真得很棒。

_DSC8078
↑由於美人洞這邊跟烏鬼洞都在同一個方位,所以一樣可以遠眺高雄市

_DSC8079
↑換個角度還可以看到大林煉油廠,可惜我的鏡頭不夠遠,看起來小小的…囧rz…

_DSC8083
↑當我們準備離開美人洞時,忽然發現珊瑚礁岩上有一條赤背松柏根,可惜我沒拍清楚…囧rz…

上面三個景點就是屬於一票玩到底的景點,也是小琉球島上要買票才能進入的地方。
離開了美人洞之後,我們前往小琉球島上的地標花瓶岩

花瓶岩(或稱花瓶石)為小琉球最顯眼、最著名的地標。常可以在各式介紹小琉球的摺頁中看見它的影像。本景點位於靈山寺前海岸邊,正位於白沙觀光港出入船隻的航道旁,目標十分明顯,且鄰近港邊,相距僅約短短三百公尺,因此常成為觀光客必遊與攝影留念的景點。而且隨著太陽光影移動與四季更迭,花瓶岩也會跟著展現不同風貌,可謂變化萬千。

花瓶岩其實是一塊珊瑚礁岩,因地殼隆起作用而抬升於海面上,又因長期受海水差異性侵蝕,而形成頭大身小的外觀,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與盒果藤等植物,看起來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因此取名為「花瓶岩」。在花瓶岩周圍,還可以看見海面下新形成的珊瑚裙礁,證明琉球嶼目前仍受到地殼隆起作用影響中。如今對照幾十年前所拍花瓶岩舊照,隱約發現花瓶岩正面臨與野柳女王頭一樣的窘境,即頸部變小了,這是不可逆的結果,因此為保護此珍貴地景免於被過度破壞,呼籲遊客宜保持距離,可遠觀、不宜近玩花瓶岩。

_DSC8087
↑來到著名的地標花瓶岩當然要來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囉~

_DSC8091
↑我請一位路人甲幫我們全家拍一張合照,紀念一下這難得的一刻,留下永遠的回憶。

我感覺花瓶岩受到不斷進行的風蝕、雨蝕等大自然作用,可能不久的將來就會斷掉。
畢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抵擋大自然的摧殘的!所以能夠盡早來欣賞就盡早來。

我們並沒有在花瓶岩逗留太久,因為待會小琉球馨堡渡假民宿還有提供潮間帶生態導覽活動。
我們的潮間帶生態導覽活動是前往杉福生態廊道,這裡有做總量管制唷~
沒有人為干擾,這樣的自然生態才得以永續保存,我覺得這一點小琉球做得很棒!

杉福生態廊道位於杉福漁港旁,屬琉球嶼西側。所謂生態廊道為鋪設一條總長度約400公尺的木棧道供遊客行走於其上,用意是保護棧道底下和兩旁的生態,避免人為干擾。

步道沿途有多處潮間帶,步行其間可觀賞許多特殊的海蝕地形及周遭多樣性植物和昆蟲等小動物。沿線鳥況也很好,小白鷺、斑頸鳩、白頭翁、綠繡眼、麻雀等不絕於途,若遇到冬候鳥過境度冬時,亦可見紅尾伯勞尖著嗓子唱出高亢嘹亮的鳴聲。

P6210131
↑這位大哥是我們當天的生態導覽解說人員,我忘了這位大哥的大名了…囧rz…

P6210133
↑很快地大哥就發現一隻蕩皮參,旋即跟我們說明介紹蕩皮參

P6210134
↑接著大哥讓遊客們自己欣賞一下蕩皮參,奕宏並不怕蕩皮參,我就幫他跟蕩皮參拍一張合照。

P6210135
↑俐妘也不害怕蕩皮參,我一樣幫她跟蕩皮參拍一張合照,只不過那條蕩皮參似乎想要趕快逃離的樣子,頭都快垂到海裡了。

拍完合照之後,我們就將蕩皮參放回海裡讓它回家了。

P6210136
↑再來大哥發現了一顆白棘三列海膽,也是馬上跟我們介紹說明。

P6210137
↑並且放到海水中讓我們觀察白棘三列海膽的動態。

P6210138
↑接著一樣讓所有遊客欣賞看看,我幫女王跟這一顆白棘三列海膽拍一張合照。

P6210139
↑奕宏拿著白棘三列海膽感覺還蠻大一顆的。

P6210140
↑雖然白棘三列海膽看起來刺刺的,但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都不怕。

P6210141
↑幫俐妘跟白棘三列海膽拍一張合照。

P6210142
↑這時大哥又發現了另外一種海參,就是白底輻肛參,這裡的海參種類好多喔~

P6210143
↑一旁的俐妘他們則是在欣賞這一顆口鰓海膽,這個口鰓海膽看起來又比剛剛的白棘三列海膽刺,但俐妘還是敢拿在手上。

P6210144
↑女王你看到口鰓海膽的表情也太誇張了吧!囧rz…

P6210145
↑接著也幫奕宏跟口鰓海膽拍一張合照。我們都是跟這些小動物拍完合照之後就輕輕地放他們回到海中了,沒有傷害到他們唷!

P6210146
↑再來大哥發現了身上披了一層沙的黑海參,真是有趣。

P6210147
↑然後大哥又發現了一種奇特的海底生物,那就是海兔。印象中我自己從小到大也沒看過海兔

P6210148
海兔的長相真得很奇怪,似乎身體會分泌一些毒素,還是要稍微地小心一點。

P6210149
↑女王勇敢地跟海兔拍照,太厲害了!

P6210150
↑奕宏也很勇敢,我也幫他跟海兔拍一張合照。拍完之後一樣讓海兔回到海中唷~

最後本來想請俐妘也跟海兔拍一張,可是俐妘可能聽到海兔有毒,或是海兔長得太醜,總之她就不想跟海兔玩就是了…囧rz…
這裡的潮間帶生態真得是非常地豐富,加上當地人與遊客都非常地愛護生態,才讓這樣的環境得以保存與讓更多人欣賞,太棒了!
我們又在潮間帶待了一下子之後就要返回馨堡新館民宿享用晚餐了。
馨堡新館民宿提供的晚餐是 BBQ 唷~

_DSC8092
↑夜色來臨、晚風徐徐,還蠻舒服的。

_DSC8094
↑雖然明天就是上班日,但跟我們一樣選擇星期日晚上住在馨堡新館民宿的遊客還真不少啊!大家就在馨堡新館民宿的戶外開始 BBQ 了!

_DSC8096
↑每一個家庭會有一張烤肉桌,餐具與食材都提供在烤肉桌上,很方便。

_DSC8097
↑他們母子三人肚子已經餓了,自顧自地開動了。

_DSC8099
↑我只好打斷他們幫他們拍一張吃飯前的紀錄照,YA~

_DSC8100
馨堡新館民宿提供的食材很豐富、很好吃,我們吃到飽到不行。而且馨堡新館民宿的老闆娘還給每一個家庭提供一道當天現撈魚,我們都吃撐了…囧rz…

在大家都吃飽了之後,夜裡馨堡新館民宿還有提供夜遊導覽行程,剛好可以讓我們稍微地運動一下消化肚子裡面的美食。

_DSC8101
↑一下子我們就發現了一隻好大的陸蟹

_DSC8104
↑大夥們馬上就將陸蟹圍起來好好地進行觀賞,各位也可以發現這隻陸蟹跟一個成年人的拳頭一樣大呢~

_DSC8106
↑接著導覽人員跟我們介紹只在夜裡開花的棋盤腳,很特別唷!我們可是生平第一次見到。

_DSC8107
↑這個則是還未開花的棋盤腳,讓各位看官們可以對照一下。

_DSC8110
↑另外我們還有發現在樹梢睡覺的綠繡眼,好可愛唷!不過為了不打擾綠繡眼睡覺,我們還是不要一直看牠好了。

到此也結束了當天的夜遊導覽行程,我們也返回馨堡新館民宿休息,準備明天要帶奕宏跟俐妘去參加浮潛活動。
所以要好好地養精蓄銳,明天才有體力!
不過今天的行程也讓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累壞了,才洗完澡上床躺一下就進入夢鄉了~
那麼,各位看官們晚安!^_^

IMAG1483
↑隔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在梳洗完畢之後就來到馨堡新館民宿的餐廳享用美味早餐,早餐很豐盛耶~待會就有體力可以應付浮潛活動。

在享用完馨堡新館民宿的早餐之後,我們到馨堡新館民宿的櫃檯報名浮潛活動,他們有跟配合的浮潛業者合作,會直接到馨堡新館民宿帶我們前往浮潛地點。
浮潛是屬於自費的行程,費用是算人頭沒有大人與小孩的分別,每人費用是 NT$300 包括裝備、教練帶領、拍照與盥洗等。
浮潛活動只有我跟奕宏、俐妘父子三人參加,女王則是留在馨堡新館民宿收拾行李,準備等我們結束浮潛返回馨堡新館民宿就要退房了。

當天我們是參加秀記浮潛浮潛活動。
秀記浮潛就位於小琉球的地標花瓶岩旁邊而已。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為了這一趟浮潛活動,我還特地跟我在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蔡純純借了她的 OLYMPUS TG-610 防水相機唷!
在抵達秀記浮潛後,老闆馬上讓我們換上浮潛裝備,包括潛水鏡呼吸管、水母衣、救生衣以及潛水靴等。

P6220152
↑穿上全副武裝的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好可愛唷!

P6220153
↑看起來也非常地帥氣呢~只不過秀記浮潛這裡的裝備對他們兄妹倆來說還是稍嫌大了一點,可能要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才會比較合身。

P6220154
↑為了紀念我們父子三人生平的第一次浮潛,我也請老闆幫我們父子三人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

11535915_881347148579248_2691724110069305592_n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我們看起來帥呆了!^_^

10409396_881347378579225_8352795808518943603_n
↑當然也少不了要跟小琉球的地標花瓶岩拍一張合照囉~

11209351_881347175245912_5375378899744053694_n
↑接著老闆幫我們這一梯次浮潛的成員拍一張合照,雖然我們來自多個家庭,但有緣可以共同參與這一次的浮潛活動。

10906523_881347158579247_8095917671272559596_n
↑再來一張,YA~

前面有提到秀記浮潛這裡的裝備對他們兄妹倆來說稍嫌大了一點,馬上就有小狀況出現了。

P6220157
↑當天的風浪有點大,只要有浪拍打到奕宏跟俐妘的身體,潛水鏡呼吸管就會歪掉,只要歪掉就會進水,這時候我就覺得當初應該找女王一起來的!因為我一個人無法同時顧及奕宏跟俐妘。幸好老闆有找了另外一位同梯次的大人照顧俐妘,只不過我看不到俐妘的狀況就是了。

對於小朋友以及較不諳水性的遊客,老闆還會另外提供救生圈給他們使用。

P6220158
↑我覺得女王讓奕宏跟俐妘去學游泳對他們兄妹倆參加浮潛活動也有幫助,因為他們兄妹倆並不怕水,即使被浪拍打了很多次、潛水鏡呼吸管歪掉很多次、吃了很多次的海水,還是一點兒都不恐慌,真是太棒了!

11011096_881347475245882_1924245121850403126_n
↑只是在過程中我要幫奕宏調整他的潛水鏡呼吸管,很多鏡頭就沒有拍到了。這一張是老闆幫俐妘跟協助她的大人拍一張合照,所以畫面中的大人並不是我唷!

10423265_881347391912557_4322346738112185674_n
↑俐妘很勇敢,還能比出勝利的手勢!^_^

P6220160
↑忽然間我發現海裡有一隻綠蠵龜耶!好興奮唷~奕宏也看到了!可惜牠是屁股對著我們。

P6220162
↑海裡的景緻真得很漂亮,這裡的水質很清澈,表示當地人有在保護他們的環境,讚!

P6220163
↑奕宏已經會自己使用潛水鏡呼吸管進行探索了,很棒唷~

16503_881347385245891_5409143016290288898_n
↑老闆也幫我們帥氣的父子倆拍一張合照紀念一下。

11377310_881347375245892_3103173697545950651_n
↑其實風浪有點大,並不太好拍,辛苦老闆了。

10447034_881347688579194_6064845662375363989_n
↑經過了大約廿到三十分鐘左右,我們的浮潛活動也要結束了,老闆最後幫我們這一群勇者們拍一張合照。

11174792_881347691912527_2002793707835659138_n
↑再來一張,YA~

接著我們就開始褪去裝備,換回我們自己的衣服了。
秀記浮潛這裡也有簡單的盥洗室提供遊客梳洗,我們就在這裡梳洗完畢之後再回去馨堡新館民宿找女王。
一回到馨堡新館民宿奕宏跟俐妘兄妹倆馬上就興奮地跟女王報告他們剛剛浮潛看到的東西,看來他們喜歡浮潛這個活動,以後有機會再帶他們去別的地方浮潛,也讓女王一起參加。
之後我們就辦理退房手續,不過距離我們返回臺灣本島的船班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將行李寄放在馨堡新館民宿,再去逛一逛小琉球的其它景點。

_DSC8111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白燈塔

琉球嶼現有燈塔兩座,一座位於白沙尾港口,當船近臨該嶼和進港時,多以此塔為主要目標;另一座位於北緯二十二度十九分四十八秒,東經一百二十度二十一分五十五秒,在琉球嶼東南尖山之頂,為國際性之燈塔,係為日據時代高雄州水產會於民國十八年(昭和四年)元月十四日所興建,總工程費為一萬零三日元。

整座塔之造為混凝土圓形白色,高度自基座至塔頂一十公尺,水平面至塔頂有八十八公尺之高,為第四等閃光 (每二秒二一,閃光一次),其光度射程可達二十浬之遠,亮如白晝,日夜自行閃光。該塔與鵝鑾鼻燈塔同具有指引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往還船隻之功能,更是漁船航行之指針,亦同屬國際性燈塔。

_DSC8114
↑今天的天氣很好,看著白燈塔心情更好了~

_DSC8112
↑一樣少不了要來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我就請一位路人甲幫我們一家子拍一張。

_DSC8113
↑上一張拍得人物稍微小了一點,我請路人甲再幫我們拍一張人物大一點的,嗯~看起來很不錯!^_^

後來我們又造訪了觀音石龍蝦洞等景點,只不過就只有用眼睛欣賞而沒有拍照記錄了。
逛得差不多之後時間也來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我們就在小琉球的街上解決我們的午餐。

IMAG1487
↑我們找了一間有冷氣、看起來還不錯的小琉球大飯店

IMAG1485
↑奕宏跟俐妘吃得很開心呢~

我們吃完午餐之後在小琉球大飯店繼續休息等待我們的船班時間到來,我們是乘坐 14:30 的交通船。
在此空檔我則是讓女王、奕宏跟俐妘三人在小琉球大飯店休息,我一個人頂著烈日跑去買名產了,至於買什麼名產待會再說!

_DSC8116
↑大約在下午兩點左右,我們就前往交通船搭乘處,返回臺灣本島的船班一樣是東琉線泰富輪船,看起來要回臺灣的遊客不少耶~

_DSC8118
↑有始有終,回家之前一樣幫我們一家子拍一張合照留作紀念,跟出發時呼應一下!

等到 14:30 時間到,交通船準時出發,我們也要帶著依依不捨的心回家了。

IMAG1488
↑對了,剛剛要介紹的名產就是這一包小琉球麻花捲,在小琉球有很多家小琉球麻花捲的店家,我買的是小琉球王老師手工麻花捲這一家。
他的口味有原味、黑糖、海苔、梅子四種,我都各買了幾包回家吃看看,順便帶給我的親朋好友們嚐嚐。
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小琉球時,再來試試看其它店家的口味吧!

經過四十分鐘左右的航程,我們終於又踏上臺灣的土地,到此這一趟兩天一夜的小琉球之旅也告一段落。
我就前往前一天停車的地方取車準備返回臺中家裡。
如果未來經費充沛的情況下,再帶女王、奕宏跟俐妘搭飛機或搭繼續來去探索這世界。
希望下一趟很快就可以到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