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臺中市攝影學會 100 年度榮銜會士考選



2011 年 12 月 11 日這一天,又到了"臺中市攝影學會"一年一度"榮銜會士考選"的日子。
今年總共有三十二組人馬參加考選,應該是最近幾年來最多人的一次。
這一次總共有七位評審,想要過關的話,必須要有四位評審核可,也就是超過半數的評審核可才能通過。

參加"榮銜會士考選"必須要準備十二張作品,作品的類型要廣、要精,應該是除了美少女人像的作品之外都可以拿來參加。
不過,這十二張作品可不是隨隨便便拿您認為最好的十二張作品來湊一湊即可,還要考慮到主題豐富、整體配色等,有一些細節需要注意。
如果各位看官們想要瞭解有關十二張作品的準備可以請教"臺中市攝影學會"的資深老師,他們會幫您的。

其實我在去年就有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 99 年度的"榮銜會士考選",只是自己準備的實在不夠充分,果然在最後被刷了下來。
去年的成績是3︰4飲恨,殘念…囧rz…
先來看我去年的作品吧!

12_Photos_Before
↑上面這十二張作品就是我去年準備的,其實我自己也覺得不夠好,果然還是不該存著僥倖心理…囧rz…

於是我記取去年的教訓,花了一年的時間來準備,總算又到了"榮銜會士考選"的時候。
由於今年的參加人數非常地多,再加上上場評審作品的順序是採抽籤決定,所以等待自己的作品被評審跟最後宣佈結果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自己到場觀看時,其實發現有很多人的作品也很棒,可以感受到每一位參加者的用心。
接下來來看我今年的作品!

12_Photos_After
↑上面這十二張各位看官們可以比對一下去年的十二張,有些作品還是有沿用去年的,只是把自己認為比較差的、比較弱的部份進行變更。

最後,上面這十二張的評審結果是5:2。
雖然沒有全數的評審通過,但超過一半的評審肯定,還是通過今年的"榮銜會士考選"
呼~總算這一年來上山下海、四處奔波的準備沒有白費。d^_^b

我最要感謝的就是我家人的支持跟體諒!
我太太願意讓我拋家棄子地追求我的興趣,幫我照顧好奕宏跟俐妘讓我無後顧之憂。
我爸跟我媽願意經常自己開車來臺中家裡看奕宏跟俐妘,只因為我沒有時間帶奕宏跟俐妘返回臺北老家。
另外感謝"臺中市攝影學會""李輝烈老師""林明正老師""王坤池老師""許大模老師""顏仕玲理事長"及其他老師、朋友們,沒有您們的協助跟指導,我的攝影不會有進步。
也要感謝當天評審的"陳連枝老師""戴列宏老師""呂可喜老師""賴昌奎老師""黃進雄老師""賴東銘老師""陳蒼榜老師",對我十二張作品的批評跟指教。

女王問我說,通過"榮銜會士考選"有錢拿嗎?@_@
我說,通過"榮銜會士考選"並不是說我就特別會拍、就拍得比別人好,通過"榮銜會士考選"對我來說只是我學習攝影的一個里程碑,只是透過"榮銜會士考選"讓我知道自己作品在"沙龍"領域的優缺點而已。
攝影之路還很長,我要學得東西還很多。
我還是會在閒暇之餘盡量找機會攝影,畢竟攝影是我的興趣、我的嗜好,女王妳說是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