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上佳之作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09 年五月份月賽;都會少女人像街拍於 2009 年 06 月 07 日評審囉~
各位看官們可上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觀看成績表
也可以在網站上看到金、銀、銅牌以及優選的作品唷!
這次我總共選了 21 張作品投件,總參賽張數則多達 670 張,競爭很激烈唷!
而其中我僅有兩張作品入選佳作,唉~看來自己還要多努力努力...Orz...

那麼,來看一下是哪兩張作品入選佳作吧:
性感少女
↑這一張我將其題名為【性感少女】,這是我使用 Photoshop 讀取 RAW 檔來進行調整後的作品。

_DSC1446
↑這一張則是還沒使用 Photoshop 調整的 JPEG 檔作品,顏色看起來清淡許多。

婀娜多姿
↑這是另一張入選的作品,我將其題名為【婀娜多姿】,一樣也是使用 Photoshop 調整後的作品。

_DSC1458
↑這也是還沒調整過的 JPEG 檔作品。

通常我在拍攝時會選擇 RAW + JPEG 同時存檔,分享作品時大多是將 JPEG 檔直接分享,未經過後製處理。
而要參賽的作品我則會使用 RAW 檔以 Photoshop 來進行後製調整,主要是因為 RAW 檔的檔案品質在進行後製時比較不會受損。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還喜歡我後製過後的作品嗎?
有關後製的技術我還在學習當中,希望可以越來越純熟~

對了,2009 年第二期幹部訓練班的課程即將進入尾聲,我到目前為止得分才 3 分而已。(各位同學都好厲害呀!分一點分數給我嘛!)
真的是"輸很大"~~~
沒關係!我要繼續努力!
最後給自己加油打氣一下!>"<
がんばれ~がんばれ~がんばれ~

4 則留言 :

  1. 拍的很好ㄋ..找各時間教我修rwa檔..

    回覆刪除
  2. 教是不敢當啦!
    畢竟我才得兩張佳作而已呀~>"<
    有時間可以互相切磋切磋!

    回覆刪除
  3. 可以請教你嗎

    為什麼我用PS軟體打開RAW檔時 
    照片看起來明顯淡很多
    是不是我該在軟體上設定什麼 
    另外 
    調完照片轉成JPG時該注意些什麼嗎
    我覺得妳調的好美 

    回覆刪除
  4. 匿名您好
    通常我拍人像用 Nikkor AF 50mm f/1.4D 這顆鏡頭拍出來的作品也是偏淡。
    在 Photoshop 中我通常都是調整飽和度、對比等而已。
    有機會交流一下,或者你也可以提供你的作品給我看看,這樣也可以直接給你意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