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昨夜星辰



一直以來很想要挑戰到北合歡山拍攝玉山圓柏銀河中心,但是最近的假日好像都有事無法前往。
索性心一橫,跟女王告假一下在 2016 年 06 月 01 日星期三平常日下班之後馬上就從臺中市衝到北合歡山去,準備拍完之後回家休息再去上班。
臺中市前往北合歡山的登山口大約是兩小時又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當我抵達登山口時現場已經有好幾部車子停在那邊,看來雖然是平常日,但還是有很多同好來拍喔~

IMAG2577
↑要拍攝玉山圓柏就從北合歡山的登山口出發,北合歡山西合歡山登山口是同一個。

從登山口到玉山圓柏要爬九百公尺才可以抵達,我的腳程大約是半個多小時,應該算是快的了。
這是我第一次前往玉山圓柏,幸好還算好找。
如同我剛剛所說的,我看到好幾部車子停在登山口,果然在玉山圓柏這裡已經有好幾位攝友在拍攝,我也趕緊加入他們的行列。

_DSC4599
↑可惜當天天空中的水氣太多,還有雲層干擾,導致銀河中心拍起來不明顯。我這一張的拍攝參數是光圈 2.8、快門 15 秒、感光度 3200。

反正這一趟就當作是探路之旅,這樣下次才有動力再來拍。
由於隔天我還要上班,因此我就開始下山準備回家啦~
給想來北合歡山拍攝玉山圓柏銀河中心的看官們一些建議,畢竟這裡是在三千公尺的高山,衣服裝備等還是要準備充足,免得拍攝時失溫加上高山症發作。
而且來這裡拍攝需要攀爬九百公尺,還是需要一些體力才能負荷,所以千萬要考量到自己的身體唷~
那我就回家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