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久違了~玉山杜鵑



自從兩年前到"合歡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攝"玉山杜鵑" (請見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網站說明) 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再找機會去拍攝。(請見舊文章本來是一個人的合歡山高山杜鵑之旅)
沒想到去年因為氣候異常的關係,到了四月初"合歡山"還在下雪,導致"玉山杜鵑"的花苞都被凍壞了…囧rz…
因此想去拍攝"玉山杜鵑"的願望只能延期了。

今年 2012 年,聽說"合歡山""玉山杜鵑"開得還不錯,而且是盛開!
剛好,2012 年 05 月 05 日這一天,在"臺中市攝影學會"好友"林佳俊""張嘉浤"的邀約之下,我又要來去拜訪"合歡山""玉山杜鵑"了。d^_^b
原本想說下午上山,可以拍個"玉山杜鵑"跟夕陽的美景。
沒想到,當天下午"合歡山"完全被雲霧壟罩,能見度非常地差。
我們只好前往"昆陽休息站",準備享用晚餐,並且等待看看稍晚這雲霧會不會散去。
只是,在我們吃完晚餐,大夥們也都休息地差不多時,這雲霧還是不散…囧rz…
我們只好早一點休息睡覺,準備明天一大早早一點起床看看雲霧會不會散去。

就在 2012 年 05 月 06 日這一天我們凌晨兩點起床時,雲霧已經散去,還可以看到一輪明月耶!
接下來我們就準備出發了。
我們要前往的目的地是"石門山"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希望待會日出時能夠拍到大景。
"石門山"要拍攝"玉山杜鵑"並不是路邊想拍就有,必須要爬到向陽面才會看到"玉山杜鵑"
在我們爬了半小時以上的時間之後,總算抵達拍攝點,接下來就是等待日出了。

沒想到到了日出時分,太陽升起的方向竟然有一大片烏雲阻擋在前方。
可惡呀~隔了兩年才有機會來拍攝"玉山杜鵑",沒想到竟然遇到烏雲來搗亂…囧rz…
我想可能是老天爺希望我多來幾年吧!
總之,既然來了還是拍吧~d^_^b

_DSC2260
↑雖然天空已經露出曙光,但畫面左前方那一大片烏雲卻阻擋了日出…囧rz…

_DSC2352
↑除了有烏雲阻擋日出之外,天空竟然也開始飄起霧來了。

_DSC2394_1
↑總算太陽從烏雲後方露出臉來了,只是"色溫"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也只剩下黃色的"色溫"而已。

_DSC2394_2
↑並且空氣中的通透度也不佳,怎麼會這樣呢?囧rz…

對了,以上的作品都是使用設定±EV (Expose Value) 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的。
看來睽違兩年的"玉山杜鵑"只能說殘念了。
雖然"玉山杜鵑"開得非常地多又漂亮,但我今年僅此一次的拍攝機會就只能這樣了,運氣真得是不好。
期待明年再來拜訪"玉山杜鵑"時,老天爺可以賞我一個大景囉~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