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慧如 @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



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邀請下,2014 年 06 月 14 日星期六這一天,我又有機會拍攝人像了。
我提議到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除了離我家很近之外,最主要是當天的天氣並不好,不太適合到戶外拍攝,所以我才提議去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
這一次好友依舊邀請玉菁來拍攝,我在一個月前才在聚奎居拍過玉菁而已 (請見舊文章玉菁 @ 聚奎居)
此外還有邀請玉菁的姐姐慧如一起來拍攝,所以總共有兩位麻豆。
對了,想前往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由於這次來參與拍攝的好友們比較多,所以我們就分成兩組人馬來拍攝,一組拍攝玉菁,一組拍攝慧如
既然上一次我已經拍過玉菁,這一次我就來拍慧如
慧如並沒有被拍過的經驗,所以當天算是她的第一次,雖然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幫慧如拍攝第一次外拍,不過因為她沒有經驗,所以要適當地引導跟指導才會拍得好看!d^_^b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拍攝有個好處,雖然是在室內,但內部有提供一些持續光源,所以在拍攝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除此之外還可以營造一些光影的效果。
當然我自己也有準備兩盞閃光燈,以備不時之需

_DSC2064A
↑在拍攝這個場景時,我覺得現場的塗鴉牆很漂亮,就讓慧如坐在中間,然後在她的後方使用一盞閃光燈來營造髮絲光跟補光讓慧如的身體在畫面上的視覺可以從背景中跳出來。

_DSC2071A
↑這一張跟小熊一起拍,看起來很可愛唷~

_DSC2087A
↑這一張在電話亭中的表情也非常地俏皮。在拍攝這一張作品時,我有在電話亭外面擺了一盞閃光燈,營造畫面看起來像是電話亭外陽光普照的感覺,其實電話亭外當時正在下雨,是不是看不出來呀?

_DSC2097A
↑這一張依舊是在電話亭,只是我隔著玻璃來拍攝,別有一番風味呢~

_DSC2104A
↑接下來我們回到了室內的場景,慧如也換了一套衣服,這一套衣服搭配這個場景拍攝起來好像一位幹練的OL唷!

_DSC2114A
↑上一張作品我只有使用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內的持續光源,這一張作品則使用了一盞閃光燈慧如的右後方補光。

_DSC2121A
↑這一張則是使用了持續光源再加上兩盞閃光燈分別從慧如的正面、左後方以及右後方補光,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歡那一種感覺呢?老實說三張我都還蠻喜歡的,因為每一張的感覺都不一樣。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玩閃光燈的原因,因為可以創作自己想要的畫面!

以上是挑選幾張作品來分享創作解說,完整照片請見我的 Facebook 相簿

我們在玩閃光燈拍攝人像創作時,時間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
由於我們當天稍晚還有事情,慧如他們也是一樣,所以我們就離開 Photo Temple 聖地影像咖啡館了。
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一起來玩閃光燈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