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十一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我已經連十一了耶~d^_^b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十一月份月賽評審結果已經於 2010 年 12 月 05 日揭曉。
主題是"舞台攝影"
總參賽張數有 295 張,參賽人數有 23 人。
更多訊息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上的說明

自從今年以來,我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每個月的月賽,已經連續十一個得到佳作了!
雖然很高興,不過我覺得每次參加月賽的人並不會很多,競爭的對手一少,相對地就會提高獲選的機會。
否則在"臥虎藏龍"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臺中市攝影學會中,豈容得下我撒野…囧rz…

這次的"舞臺攝影"主題我可是第一次拍攝,地點是在臺中縣立屯區藝文中心,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天臺中縣喜樂文化推廣協會有一場民俗風采《奉茶》的舞臺表演活動。
通常舞臺表演是不開放攝影的!
不過臺中市攝影學會事先跟臺中縣喜樂文化推廣協會溝通商量過,在他們正式表演之前的預演時讓我們進行拍攝。

其實以前沒有拍過舞臺表演是因為很多舞臺表演的預演並不是在假日,我只有假日有辦法拍。
另外就是看表演單位的預演給不給拍而已…囧rz…

而拍攝舞臺表演這種微光的活動通常要看自己的設備到不到位,例如我以前就曾經有無力的經驗…囧rz…(請見舊文章不到北京不知官小、不拍夜光龍不知器材少)
如果沒有大光圈的鏡頭,快門速度無法提高,拍攝的時機就無法抓住。
當然各位看官們您們可能會說,可以提高 ISO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進而提高快門速度呀!
但是您也要看提高 ISO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之後的畫質自己能不能接受吧!
雖然我也知道有拍到總比拍不到好,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兼顧畫質。

所以這一次我是全程使用 Nikkor AF 50㎜ f/1.4D 這顆鏡頭。
在拍攝時我大都是使用光圈 F2.0、快門速度 1/60 秒、ISO 800 的設定來拍攝。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我這次獲選為佳作的三張作品吧!d^_^b

千手
↑這張作品我題名為"千手"

光芒四射
↑這張作品我題名為"光芒四射"

瞬間
↑這張作品我題名為"瞬間"

其實這次自己拍攝時我認為沒什麼技術,就只是按著快門不放而已。
當有拍到自己認為成功的作品才拿來參加比賽。
也因為這樣,我在拍攝時還拍到滿滿兩張 8G 的記憶卡呢…囧rz…

另外因為當天上午我去南投縣國姓鄉拍攝國姓搶成功鹿神祭的比賽,已經讓我花掉不少的記憶卡空間了!
結果我在拍攝舞臺表演時,後面幾段表演因為我的記憶卡空間已滿正在努力地刪除失敗的作品來清出空間,而錯失拍攝的機會…囧rz…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參加這種舞臺表演的拍攝活動,讓自己多多練習舞臺表演的拍攝經驗。d^_^b
我這一次大多是使用快門速度 1/60 秒來拍攝,如果有下次,我會嘗試使用快門速度 1/30 秒來拍攝看看是不是會更好!

最後,讓我們來看一下這次舞臺表演的花絮吧!

_DSC9167
↑這是正式預演前的練習,剛好有一位工作同仁與後方的表演者形成對比。

_DSC9170
↑注意~要正式開始預演囉!d^_^b

_DSC9185
↑抱歉,這位女士是主持人還是什麼大人物我忘了…囧rz…

上面那位女士說完話之後,預演就開始進行了。
我們大家也開始拼命地按快門囉~d^_^b

_DSC9904
↑再怎麼樣精彩的表演總有結束的時候,開始要謝幕了。

_DSC9906
↑噗…大家都在撿地上的紙屑…囧rz…

_DSC9912
↑所有的表演者跟工作同仁一一上臺謝幕。

_DSC9915
↑最後,一開始那位女士帶領所有的表演者跟工作同仁向觀眾表示感謝來道別。d^_^b

其它作品請見我的 Facebook 相簿

今年還剩下最後一個月的月賽,不知道是否能有這個機會連十二呢?
不過,我是希望除了連十二之外,還能夠獲得更好的成績。
"聖誕老公公"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您願意幫我實現這個願望嗎?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