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美哉~高美濕地



2012 年 09 月 27 日這一天,在"臺灣"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附近有個"杰拉華""颱風"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剛好這一天我有機會可以來到"高美濕地",就想說來等看看會不會有機會遇到出大景。
原本我以為會有很多攝友跟遊客在"高美濕地"現場準備欣賞大景,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現場的攝友跟遊客並不多。
可能是因為當天非假日,再加上"杰拉華""颱風"過境,現場的風勢非常大的緣故吧?
想前往"高美濕地"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我抵達"高美濕地"之後,我看天空中的雲層似乎很有出大景的機會喔!
我就連忙把相機架設起來,準備開拍囉~
果然就在我把相機架設起來沒多久,"高美濕地"就開始上演了一場美麗的火燒雲秀了!
對了,這次的作品都是一次拍攝,不過有在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4 這一套軟體裡面做調整就是了。

_DSC9212
↑隨著太陽下山的時間慢慢過去,天空中的色溫開始由橘色轉成紅色。

_DSC9222
↑這一片火燒雲真是漂亮!

_DSC9242
↑不過,美麗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距離上一張才隔了一分鐘左右的時間,火燒雲就即將消散。

_DSC9257
↑沒被紅色色溫照射到的雲層已經開始轉變成灰黑色了。

_DSC9292
↑最精彩的時刻已然過去,這一趟來"高美濕地"欣賞到這一場美麗的火燒雲秀算是非常值得的了。

沒想到今年第一次來"高美濕地"拍照,就讓我遇到火燒雲、出大景。
真是太幸運了啦~d^_^b
現在時序已經來到了秋天,接下來要遇到出大景的機會已經越來越少了。
所以可能要等到明年我才會再來"高美濕地"
希望下次來"高美濕地"時也一樣讓我遇到火燒雲、出大景吧!
雖然我知道這是可遇不可求,不過要是能夠遇到的話那就真得太幸運了~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