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颱風天、陪家人天



_DSC5645

2009 年 08 月 06 日莫拉克颱風 (請見中央氣象局颱風資料庫) 來襲,讓臺灣遭受到 50 年來罕見的風災、水患,重創南臺灣。
我慶幸臺北老家安全無虞之外,也替受災的同胞們祈福。

為了響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跟女王商量之後,我們決定捐款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八八水災捐款帳號。



也希望各位看官們在能力所及範圍內,也能一起參與。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統籌賑災使用,希望受災的同胞們能夠早日重建家園、渡過難關。

本來我媽一直勸我說因為颱風來襲不要回臺北老家,但我想說颱風很平常,而且只要車子開慢一點,回臺北老家應該沒有問題。(只是不知道後來這個莫拉克颱風對臺灣造成這麼大的傷害)
原先預計 2009 年 08 月 06 日下班之後就要返回臺北老家。
但是當晚剛好跟臺中市攝影學會"顏仕玲"副理事長,也是利徠有限公司的老闆約好要安裝大金冷暖變頻空調
由於臺中家裡從入住到現在都沒有安裝空調,考慮到以後奕宏跟俐妘搬回臺中家裡之後住的舒適性,所以跟顏副理事長約好要安裝空調。
不過因為颱風來襲的關係,顏副理事長跟其他師傅從晚上七點多一直安裝到凌晨十二點才安裝完畢,真是辛苦他們了。>"<
也要感謝金主-"我的老爸、老媽",如果沒有他們的贊助,我跟女王可是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安裝空調的。(所以要特別感謝他們,當然他們也是為了他們的孫子著想)>"<
也因為安裝到凌晨十二點,考量到晚上開車再加上颱風來襲的風險及安全性,我跟女王最後決定隔天一早再返回臺北老家。

隔天 2009 年 08 月 07 日好不容易才從臺中家裡返回臺北老家,中間還繞到臺北市接我妹一起回臺北老家。
這次也刷新我從臺中家裡返回臺北老家最久的時間,這是因為莫拉克颱風強勁的風勢、雨勢,讓我開車在中山高速公路上開得戰戰兢兢。
為了安全起見,我就把車速放慢,以求能平平安安回臺北老家。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奕宏跟俐妘吧!

_DSC5278
↑安祥睡覺還沒起床的奕宏。

_DSC5279
↑安祥睡覺還沒起床的俐妘。

_DSC5283
↑奕宏,那是玩具不是吃的東西啦~不要每項東西都拿到嘴裡~>"<

_DSC5285
↑大家看多了"床上照片",來看"親子照片"吧!拍照的是女王,把我們拍得太左邊了!另外,俐妘妳的臉好滑稽唷~>"<

_DSC5290
↑俐妘好像不是很開心,扁嘴ing~

_DSC5296
↑持續扁嘴ing的俐妘!

_DSC5302
↑我們家奕宏好像也不是很開心。>"<

_DSC5306
↑結果換我們家女王也是一樣,奕宏跟俐妘笑一個嘛~

_DSC5308
↑沒辦法,他們兩個自顧自地發呆。@_@

_DSC5324
↑奕宏~看爸爸這邊。

_DSC5328
↑俐妘~也看爸爸這邊。

_DSC5329
↑好吧,只好讓你們倆兄妹玩親親囉~

_DSC5332
↑俐妘對於靠近嘴邊的物品都會吃看看呢!那是妳哥哥的臉呀!奕宏都沒什麼反應,不知道是害羞還是在發呆?

_DSC5334
↑換完尿布乖乖自己玩的奕宏。

_DSC5336
↑旁邊女王正在幫俐妘換尿布呢。

_DSC5340
↑換完尿布清爽多了呢~

_DSC5347
↑各位看官們一定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俐妘只有一隻手有戴手套呢?這是因為俐妘的那隻手有點受傷,傷口上面擦藥,因為怕俐妘把手放到嘴巴裡面吃到藥,所以就幫她帶手套囉!Orz..

_DSC5348
↑換完尿布之後,奕宏又開始玩他的玩具。

_DSC5351
↑沒多久奕宏又把玩具放進嘴裡了!>"<

_DSC5353
↑俐妘則是想把那套著手套的手放進嘴裡。

_DSC5364
↑俐妘,妳那隻手受傷不能吃唷!

_DSC5370
↑接下來換奕宏把手放進嘴裡了!

_DSC5372
↑奕宏有時候還會因為手放得太深,導致嘔吐,把喝下去的母乳吐出來呢!>_<

_DSC5468
↑吃完自己的手之後,奕宏開始玩起毛毯來了。

_DSC5474
↑奕宏這個樣子讓我想起,卡通史奴比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中有一位小男孩"奈勒斯"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他總是拿著一條毛毯,跟奕宏好像唷!

_DSC5482
↑水汪汪大眼睛的奕宏。

_DSC5491
↑奕宏眼角留下一滴淚,因為奕宏玩毛毯的照片是女王照的,所以我不清楚奕宏是因為打呵欠流眼淚,還是因為不想躺在床上而流眼淚。不過我猜是後者的可能性比較高。

_DSC5497
↑所以女王就把奕宏翻過身來,換成趴著囉!

_DSC5527
"超かわいいで"的奕宏。

_DSC5534
↑不過,趴累了。女王又把奕宏翻過身來。

_DSC5544
↑再換俐妘亮相囉。

_DSC5551
↑俐妘,看爸爸這邊!

_DSC5564
"超かわいいで"的俐妘。

_DSC5579
"超かわいいで"的奕宏跟俐妘。

_DSC5605
文靜的奕宏對比好動的俐妘。

_DSC5610
↑噓~奕宏在我懷裡睡著了~不要吵醒他唷!

_DSC5614
↑看他睡得香甜的樣子。

_DSC5618
↑看來奕宏應該正在做美夢呢!

_DSC5626
↑那俐妘妳怎麼不睡覺呢?

_DSC5627
↑還笑那麼開心呀!

_DSC5629
↑剛洗完澡,我媽正在幫奕宏吹乾頭髮。

_DSC5631
↑爸爸跟媽媽待會又要回臺中家裡囉,趁回家之前再來拍全家福。

_DSC5637
↑我媽跟我妹正在鏡頭前面逗奕宏跟俐妘笑呢!可是奕宏不知道是不是在發呆,倒是俐妘笑得很開心呢~

_DSC5638
↑持續發呆的奕宏跟吐舌頭的俐妘。

_DSC5643
↑奕宏的目光不知道在看哪裡?倒是俐妘的目光正在看鏡頭,她正在看我媽跟我妹在做什麼?

_DSC5645
↑奕宏總算也把目光集中在鏡頭上了!拍那麼多張,總算這一張我們大家都有看鏡頭唷~

自己在享受天倫之樂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 之時,也衷心期盼受災的同胞們能早日走出風雨、看見陽光。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最後就用"齊豫""窗外有藍天"這首歌來表達我的祝福!
臺灣、加油~天佑臺灣~d^_^b



(P.S. 下方還有一些公益團體提供給各位看官們參考,再次請各位看官們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更多公益團體請見 Yahoo!奇摩公益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