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銀牌一枚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09 年七月份月賽的主題是"泳裝少女人像"
比賽結果於 2009 年 08 月 02 日晚間出爐囉~
總參賽張數有 495 張,參賽人數有 49 人。

我總共挑選了八張作品參賽,承蒙評審"巫新騰""李輝烈""蘇崇智"三位老師的青睞,其中一張作品獲得"銀牌"唷~
這可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呢!d^_^b
除了一張作品獲得"銀牌"之外,另外還有一張作品獲得"佳作"耶!
更多資訊請見臺中市攝影學會網站。

先來看得獎的兩張作品吧!
望
↑這張我題名為"望",就是這張獲得"銀牌"

夏日風情
↑這張題名為"夏日風情",獲得"佳作"

這次參賽的八張作品都有經過數位影像後製處理。
就讓各位看官們對照一下後製前跟後製後的差別吧!

_DSC4364
↑這張是後製前。

柔軟曲線
↑這張是後製後,我題名為"柔軟曲線"

_DSC4382
↑這張是後製前。

儷人
↑這張是後製後,我題名為"儷人"

_DSC4384
↑這張是後製前。

嬉戲
這張是後製後,我題名為"嬉戲"

_DSC4391
↑這張是後製前。

望
↑這張是後製後,我題名為"望"

_DSC4392
↑這張是後製前。

夏日風情
↑這張是後製後,我題名為"夏日風情"

_DSC4398
↑這張是後製前。

青春無敵
↑這張是後製後,我題名為"青春無敵"

_DSC4404
↑這張是後製前。

想、享
↑這張是後製後,我題名為"想、享"

_DSC4411
↑這張是後製前。

風姿綽約
↑這張是後製後,我題名為"風姿綽約"

各位看官們可以發現,我使用 Photoshop 進行數位影像後製大多是使用"裁切工具"、調整"飽和度""銳利化""對比"以及"仿製印章"等等。
如果直接拿後製前的作品來參賽的話,肯定連佳作的邊都沾不上。>"<

就拿得到銀牌那張作品來說,水平線歪掉、雜物太多再加上顏色太亮,經過數位影像後製之後才好多了!
得佳作那張作品也是,水平線一樣歪掉,再加上麻豆頭上有個人,也是經過數位影像後製處理之後才好多了!
不過我的數位影像後製功力有限,像"儷人"那張作品,如果把背景的路人都去掉,我想應該是張不錯的作品吧?

最後還是再次感謝評審"巫新騰""李輝烈""蘇崇智"三位老師的青睞,讓我獲得銀牌。
不過這次的得獎可能是短期內最後一次的得獎了!
因為截至 2009 年年底之前,臺中市攝影學會舉辦的月賽都是在每個月的第二週比賽。
而我通常第二週都是跟女王回臺北老家陪奕宏跟俐妘,因此,我想接下來的月賽應該都沒辦法參加了吧!>"<
反正陪奕宏跟俐妘最重要,所以各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老師、同學跟會員們,以後的月賽獎牌就先拱手讓給各位吧!
來日方長~有機會再跟各位較量較量囉~
Bye2..d^_^b

2 則留言 :

  1. 看完修改的照片.終於知道裁切的重要性.ps很強喔..需要跟你好好學習喔

    回覆刪除
  2. 沒有啦~我只是胡搞瞎搞的!真的是運氣啦~
    本來想上坤池老師的課,無奈上課時間不是遇到上班就是回臺北老家。>"<
    只能有機會再說囉~
    唉~持續摸索中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