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臺中大旅攝】活動第一彈-《新柿野》



最近在跟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吳信緯"透過 Windows Live Messenger 閒聊之後,發現身邊一些好友現在閒閒沒事做。
要是再不帶他們去按快門,恐怕再過不久得了"帕金森氏症"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之後,想按都沒辦法按了…囧rz…
噗…上面那一句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算我烏鴉嘴…囧rz…

好啦~我扯遠了!
其實主要是自己想要出去拍照,順便想要揪團去外拍。
但是為了不讓人認為我是在成立小圈圈,我想把這個外拍活動定位在"純旅遊""純攝影"兩項。
不用在乎拍的好壞、拍的風格,純粹只要享受"旅遊""攝影"即可。
另外,由於我們這一團是從臺中市出發,因此我就將我們這一團命名為【臺中大旅攝】。d^_^b

團名確定之後,我就跟"吳信緯"討論要去哪邊外拍。
在經過幾次的討論之後,為了配合這個季節的一些活動,最後我們決定【臺中大旅攝】活動第一彈就去拍
  • 新埔柿餅
  • 關西越野摩托車
我自己兩年前曾經去拍過"新埔柿餅" (請見舊文章柿子紅了),這一次去算是舊地重遊。
不過"關西越野摩托車"我可是第一次去,我還蠻期待的!d^_^b
也因為"新埔柿餅""關西越野摩托車"都在新竹縣,所以我將這次活動命名為《新柿野》,就是各取新竹縣"新埔柿餅""關西越野摩托車"一個字的意思。

在團名跟活動內容都確定之後,接下來就要開始揪團了~
在此我不得不佩服 Facebook 社群的力量。
我在 Facebook 上一張貼活動之後,馬上就有一堆人想要參加呢。d^_^b
最後在確認交通工具跟人數之後,總共有廿幾位同好一起前往。
算是蠻成功的一次揪團。d^_^b

到了 2010 年 10 月 31 日活動當天,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好天氣,算是給我們活動的支持與鼓勵。d^_^b
我們選擇在早上八點整從臺中市足球場集合跟出發。
臺中市足球場出發到"新埔柿餅""味衛佳柿餅加工廠"大約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可到達。
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7198
↑其實"新埔柿餅"附近還有很多景點可以拍,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安排去拍看看。

_DSC7199
↑除了拍照之外,不忘促銷一下"味衛佳柿餅加工廠"的產品來提昇臺灣的經濟,我自己曾經吃過一次,很好吃唷~推薦給各位看官們!d^_^b

_DSC7154
↑我當天在拍攝時,把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的"調控檔"設定在拍清淡的人像模式,所以我拍起來的照片看起來都比較清淡…囧rz…

_DSC7167
↑另外我這次也把我剛買的 Nikkor AF DX Fisheye 10.5㎜ f/2.8G ED 魚眼鏡頭拿來創作,拍起來的效果還不錯!只是還沒有後製之前的畫面看起來不優…囧rz…

_DSC7176
↑正在曬太陽的柿餅。

_DSC7182
↑非常配合的柿餅麻豆。d^_^b

_DSC7185
↑在三合院前曬太陽的柿餅。

_DSC7190
↑享受秋日陽光的柿餅。

_DSC7193
↑聽說"味衛佳柿餅加工廠"的洗手間也非常地豪華,有生理需求的時候可以前往參觀一下。d^_^b

_DSC7194
↑來這裡當然就是要拍柿餅囉!d^_^b

_DSC7195
↑只是我不曉得葫蘆跟柿餅有什麼關聯?@_@

_DSC7197
↑即將成為柿餅的柿子。

就在我們認為時間差不多該離開"新埔柿餅"去吃中餐,準備下午前往拍攝"關西越野摩托車"時。
忽然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林佳俊"來電說,"關西越野摩托車"的比賽即將結束。
於是我們就先暫時忘記飢餓,先趕往"關西越野摩托車"的比賽場地。
有興趣前往"關西越野摩托車"比賽場地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我們到達"關西越野摩托車"時,比賽已經在進行,所以我們就趕緊進入比賽場地拍攝。

_DSC7216
↑因為我是初來乍到,所以我先隨便找了一個場地來拍,我在拍攝時是將對焦模式轉到連續伺服 AF (C) 的方式來拍攝。這張看起來有追到焦!d^_^b

_DSC7226
↑當天這位1號車的車手騎得最快,真得不愧是1號!

_DSC7228
↑這張只是拍到而已,沒有動感…囧rz…

_DSC7269
↑接著我轉換了拍攝場地,拍攝車手們一躍沖天的畫面,這位1號車的車手竟然還有手勢耶!d^_^b

_DSC7298
↑再來一樣轉換到其它場地,從側面拍攝車手一躍沖天的畫面。

這時,大會宣佈中午休息,等到下午再繼續未完的比賽。
剛好,我們一夥人也趁此空檔到比賽場地附近用餐來填飽肚子,這樣下午才有體力繼續拍!d^_^b
就在用完餐之後,我先抽空觀察一下比賽場地,因為剛剛抵達時太突然,所以只顧著拍忘了挑選背景。
在選定拍攝場地之後,下午的比賽也即將展開。

_DSC7342
↑下午的比賽總共有七位車手同臺競技。

_DSC7344
↑出發囉~

_DSC7361
↑又是1號車"一馬當先"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_DSC7384
↑其他車手緊跟在後。

_DSC7456
↑看到這個畫面各位看官們就知道我又轉換場地了,這邊主要我是想要拍攝車手飛越土坡的英姿,當然我是希望可以有多位車手一起出現在畫面中,比較可惜的是,每位車手的距離都相差太遠了。

_DSC7459
↑又是1號車。

_DSC7461
↑這是777號車。

_DSC7464
↑這是6號車。

_DSC7474
↑這張總算有兩位車手一起在畫面中,可惜1號車把後面那位車手遠遠拋在腦後,所以等到後面那位車手比較進入畫面中時,1號車手早已經離開畫面了…囧rz…

_DSC7482
↑又拍到777號車。

_DSC7484
↑這是666號車。

_DSC7486
↑這是6號車。

_DSC7492
↑上午有推銷"味衛佳柿餅加工廠",下午當然也要推銷一下"臺灣越野摩托車"囉~

_DSC7495
↑接下來我又轉換場地,我想要拍攝多位車手入鏡的畫面,讓畫面可以更震撼一些。

_DSC7505
↑聽說拍攝的前一天,比賽場地才下過雨,所以煙塵的效果並不大…囧rz…

_DSC7591
↑只有一位車手入鏡的畫面就比較單調。

_DSC7639
↑這一張有兩位車手的畫面感覺就比較好。d^_^b

_DSC7651
↑在比賽結束之前,我又趕緊轉換場地,轉成從側面拍攝,除了有車手一躍沖天的感覺之外,還有逆光的效果呢!

_DSC7662
↑雖然最後這兩張放大檢視來看的話,並沒有對到焦,但我還蠻喜歡這種逆光的效果。d^_^b

好的~到此【臺中大旅攝】活動第一彈-《新柿野》也要結束了。
不過結束並不代表結束,而是代表下一次活動的開始。
這次的活動大家都很享受在"旅遊""攝影",而這也是我當初成立【臺中大旅攝】的初衷。
也很高興有這麼多的同好們響應,有您們的支持讓我更有動力規劃下一次的活動。
如果各位同好們有建議的行程的話,也歡迎推薦給我參考來安排。
希望我們【臺中大旅攝】活動第二彈能夠很快就成行。

To be continued…d^_^b

(P.S. 雖然活動當天"吳信緯"因為不慎受了點傷,好在萬幸的是在就醫後已經沒有大礙。
畢竟我們出門"旅遊""攝影"除了按快門按得很快樂之外,安全還是要擺在第一位!
因為我們要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才算是有好的開始與好的結束!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