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柿子紅了



會到新竹縣新埔鎮拍柿餅算是個插曲。
因為,原本老師們是安排要到苗栗縣三義鄉拍木雕的,在出發前幾天臨時更換地點及主題。
因此有了這次柿餅外拍的機會。

每年十月左右新竹縣政府會舉辦新埔柿餅節(我就不多說了,直接看官方網站的說明比較清楚),藉以帶動觀光及提昇經濟。
而且在新埔鎮有很多家製作柿餅的店家,但不得不介紹其中最有名也最熱門的"味衛佳柿餅加工廠"(只要在 Google 上輸入關鍵字,保證有一大堆相關網頁)

我想"味衛佳柿餅加工廠"會這麼熱門是有原因的,我的心得是,店家除了會免費讓攝友拍攝柿餅製作過程之外,也會貼心幫攝友們準備柿子茶,而且店家們也會配合攝友們調整姿勢,甚至某些動作還會不厭其煩地重複表演。
若是有某些攝友只顧自己拍攝,不考慮到其他攝友拍攝時自己會入鏡,店家還會嚴厲要求攝友們配合耶~真是太專業了~(店家被拍著拍著都已經變專業麻豆了!)>_<
而且味衛佳柿餅加工廠還特地搭了二樓的棚子,讓攝友們除了能由下往上拍之外,還能由上往下拍,滿足攝友們各個角度的拍攝需求,就跟全X電子一樣"足感心耶"(請用閩南語發音)

此外,味衛佳柿餅加工廠已經變成一個觀光景點,除了喜好攝影的同好會到此外拍之外,還會有人攜家帶眷來此一遊,踏青、觀光以及消費,像我們一同前往的老師以及同學們也都帶了幾盒伴手禮,也就是柿餅,而且一帶就是好幾盒。
我當時並沒有買,因為我知道我家女王不喜歡吃,我想我一個人也吃不了那麼多,因此就沒買了。
不過,當時搭我便車一同前往的同學跟她的小朋友 (請見該位同學的部落格),在回到台中時送了我一盒,說真的,還蠻好吃的耶!推薦給各位看官們!(可惜我說服女王吃一個,她還是不吃>_<)

好啦~說這麼多,還是趕快來看一下這次我比較喜歡的作品吧:
_DSC5426
↑這是二姐,笑容很甜吧!臉上偏橘色是因為柿子的顏色反射到臉上的關係 Orz...

_DSC5420
↑前一張是仰拍,再來一張俯拍~臉上一樣有柿子色 Orz...

_DSC5396
↑看完二姐,來看一下大姐吧!果然是同一家工廠出品,容貌很像唷~

_DSC5398
↑這一張是特地將光圈縮小,呈現太陽光芒,並將太陽光芒放在黃金分割點。(不過好像距離黃金分割點差了一點>_<)

_DSC5452
↑這張特地用柿子當前景,希望拍出滿滿都是柿子的感覺!

_DSC5446
↑這張則是希望拍出柿子與光影的效果。

_DSC5443
↑這張可惜老伯沒露臉,我特地放慢快門速度,強調老伯工作的情況。

_DSC5473
↑這張是用柿子籃框景,框住工作中削柿子的老婆婆,可惜沒有廣角鏡,所以無法納入整個柿子籃,另外也因為反差太大,老婆婆的臉看不清楚,我想如果有人可以拿反光板補光一下,就更完美了!d^_^b

_DSC5534
↑這張則是想用對稱型構圖,我想如果有廣角鏡的話,那四個柿子籃又可以變成圓形構圖了!

_DSC5535
↑上面那張則是希望呈現倒影,不過好像感覺不是太強烈。>_<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盛況吧~
_DSC5477
↑上面是來自台北的攝影班學員,人山人海吧!也因為如此,在這個場景我根本擠不進去,所以就放棄了!我想,如果我們的攝影班也來此外拍的話,那一定更熱鬧了。d^_^b

那麼,來看一下這次所有的作品吧: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Easy Photo Sharing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地點一樣參考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啦,這篇作品分享完畢,其它作品會陸續分享給各位看官觀看。
還請各位看官不吝給我指教與鼓勵~d^_^b
那麼,下回再見囉~

2 則留言 :

  1. 场面非常壮观呀,各位大婶表情和动作确实非常到位,我估计可能柿子厂的老板是摄影爱好者@@可惜你的广角镜头买晚了,不然拍这个场面一定很好看哦!!呵呵,好眼馋你的广角镜哦,嘻嘻(*^__^*)

    回覆刪除
  2. 那家柿餅工廠已是熱門景點了,不只是攝影愛好者會到那邊去朝聖,連一些媒體也相繼去拍攝專題呢!
    可惜當時鏡頭就只能在 18mm,不過如果太多人時,用廣角鏡也挺麻煩的,因為會拍到其他人。>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