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2009 新社花海節



由於自己跑去臺中市攝影學會幫忙 (請見舊文章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66 期攝影基礎班外拍課程最終回),讓女王獨自一人在家無聊了一天,所以我決定趁午後時光帶女王出去走走!
剛好,最近臺中縣新社鄉在舉辦【2009 新社花海節】(請見 2009 新社花海節官方網站說明)
新社鄉離臺中家裡大約是三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距離並不遠,再加上上一次去新社花海節已是 2007 年、兩年前的事了 (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所以趁此機會再去走一走、逛一逛!d^_^b

每年的新社花海節都吸引非常多的遊客,再加上我從水上瀑布 (請見舊文章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66 期攝影基礎班外拍課程最終回) 返回臺中家裡的路上聽警察廣播電臺廣播時,就已經聽說往新社鄉的路在塞車!>"<
所以我跟女王決定騎摩托車前往,這樣比較能夠避開車潮,不受塞車之苦。d^_^b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我跟女王越往新社鄉走,天氣就越來越差。
本來在臺中市時,還可以享受冬日溫暖的陽光。
等到到達新社鄉時,太陽被厚厚的雲層遮住,反而感覺有點涼意!>"<
因為我跟女王皆未帶外套或保暖衣物,這時已經後悔莫及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了~>_<

_DSC8697
↑我覺得花海的規模比以前更盛大了呢~我跟女王剛好發現在一片"白色鼠尾草"中有一朵"波斯菊",真是孤單!

_DSC8701
↑上一張忘了提高 EV (Expose Value) 曝光補償,這一張就加了一格的 EV,這樣"白色鼠尾草"才比較不會灰灰的!d^_^b

_DSC8703
↑我跟女王就以這片"白色鼠尾草"當背景,YA~

_DSC8704
↑由於現場有很多遊客,害我跟女王擺 POSE 時都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跟女王太甜蜜、幸福了~>"<

_DSC8706
↑可惜當天天空都是厚厚的雲層,那就不要把天空的畫面帶入太多,這是一片"油菊"花田,遠方還有"向日葵"花田。

_DSC8707
↑接下來我跟女王到了一片"一串紅"花田前面,由於我是設定 20 秒自拍模式,結果秒數太多,反而我們的旁邊等了一堆遊客要通過,所以女王的 POSE 反而因為不好意思而僵硬了!>"<

_DSC8708
↑再來一張就把自拍模式的秒數縮短為 10 秒,看起來好多了~d^_^b

_DSC8709
↑逛著逛著,來到了一片"白波斯菊"花田,用低角度拍以避開人來人往的遊客。

_DSC8710
↑換個角度,以"白波斯菊"花田為前景,配合彎曲的步道,將視線延伸到我跟女王身上,這張還不錯吧!

_DSC8712
↑上一張一樣忘了提高 EV (Expose Value) 曝光補償,這一張也加了一格的 EV,這樣"白波斯菊"才比較不會灰灰的,不過好像加了有點過度,"白波斯菊"反而過曝了!>"<

_DSC8713
↑焦距再拉長一些。

_DSC8714
↑最後我們來到了一片"黃波斯菊"花田,利用路旁的步道以高角度的方式來拍,主要也是要避免拍到路人甲乙丙丁。

_DSC8715
↑我跟女王穿得情侶裝跟這一片"黃波斯菊"花田很相配吧!d^_^b

雖然說,2009 新社花海節有很大片的花海,但有些區域的花種都是一樣的。
比較可惜的就是當天天氣不好,是個陰天!
否則我就會想要拍向日葵跟太陽在一起的作品。
另外,逛到最後我實在是非常累了 (請見舊文章臺中市攝影學會第 66 期攝影基礎班外拍課程最終回),所以我跟女王就離開2009 新社花海節的會場了!
明年再帶奕宏跟俐妘來逛新社花海節,幫他們倆拍一些美美的照片。d^_^b

在離開2009 新社花海節之後,我跟女王轉往豐原市廟東夜市吃晚餐。
廟東夜市有很多好吃的小吃,例如蚵仔煎、清水排骨麵等。
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到 Google 去搜尋一下廟東夜市,就可以找到很多網友的介紹了!
吃完晚餐之後,我跟女王就快快樂樂地回家啦~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