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2009 中臺灣元宵燈會



每年過農曆年沒多久到元宵節前各縣市幾乎都會舉辦燈會,除了增添過年氣氛之外,也藉以吸引觀光客提昇經濟。
記得以前只會選一個地方舉辦,但現在幾乎到各縣市都可以看到燈會,所以我個人感覺現在比較沒那麼特別了。>"<

去年是農曆戊子鼠年,所以臺中市政府的元宵燈會主題是迪士尼"米老鼠"(前年的主題是迪士尼小熊維尼的朋友"小豬",因為前年是丁亥豬年。)
記得當時還有跟女王去參觀 (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而且還排隊拿了兩隻"米老鼠"的燈籠唷~(不過當我們要離開時,有位小朋友因為太晚到沒有拿到"米老鼠"的燈籠,所以我跟女王就把我們的一隻燈籠讓給小朋友。d^_^b)

而今年是已丑牛年,所以主題當然就是牛囉~
不過我跟女王想來想去,卡通、動畫等好像鮮少有用牛當主角或配角的。(可能有,但我跟女王沒有想到,有哪位看官可以提示一下的?)
果然,臺中市政府的燈會主題是採用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的吉祥物"興農牛"(因為興農牛隊的主場剛好是在臺中,所以理所當然是用興農牛隊的吉祥物囉!)
因此不管是到臺中市政府2009 中臺灣元宵燈會官方網站或是到興農牛隊的官方網站都可以看到簡介唷!

去年拍元宵燈會時,只是跟女王以記錄的形式拍照,當時也只是拿 Panasonic DMC-LX2 隨身相機而已。
今年就不一樣啦,我拿 Nikon D300 + Nikkor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IF-ED 來創作囉!
因為小朋友不夠多,所以只好先拿 18-200mm 旅遊鏡來創作,否則夜拍應該拿光圈更大、畫質更銳利的鏡頭來拍才是。
不過,先學會怎樣拍,等以後中彩券時再來添購設備吧~d^_^b

由於是第一次習拍,所以並沒有很多自己滿意的作品,看來看去只有兩張。Orz...
還請各位看官們"加減看" (請用閩南語發音) 吧!
_DSC7002
↑拍這張作品時,我是使用快門線,曝光大約 10 秒,而這 10 秒間我有使用黑卡上下搖動,所以才會讓主燈旁的聚光燈有那麼多的燈束,如果沒有使用黑卡的話,就不會有燈束的效果了。>_<

_DSC7043
↑這張則是以圓滿戶外劇場的外牆當前景,將主燈放置在黃金點上,感覺看起來還不錯!

這次的所有作品如下所示: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Easy Photo Sharing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地點一樣請參考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想明年庚寅虎年,不知道臺中市政府還會不會找其它迪士尼的代表人物來當燈會主題呢?
如果是的話,我猜可能是小熊維尼的朋友"跳跳虎"吧?(有其它老虎的知名人物嗎?有的話還請提示我一下!)
不過不管最後燈會的主題是誰,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作品可以分享給各位看官們欣賞。
也希望在這一年中,自己的攝影技巧能夠再進步,因為我已經報名臺中市攝影學會攝影高階班囉,準備讓自己多多磨練磨練,訓練我的攝影眼!d^_^b

(P.S. 好不容易外拍的作品快趕上實際發表文章的時間囉~因為最近比較沒有機會參加外拍活動,雖然有點無聊,不過這樣比較不會拖稿太久,只是在參加攝影高階班之後,不知道拖稿的情況會不會再次上演,我盡量不要讓這種情況發生囉!如果還是有拖稿,就請各位看官們見諒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