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古厝人文外拍之鹿港采風



鹿港是台灣目前少數還保有傳統藝術、建築、人文的地方,而且還有很多一級古蹟,例如:龍山寺、天后宮、文開書院等。(詳細介紹請見鹿港鎮公所網站)
最棒的是,鹿港只離台中市大約半小時的車程而已 (我是以我個人沒塞車的經驗做參考)
所以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當然不能錯過這個點囉~
尤其像我們老師所說的,風景、生態、現代建築等隨時要拍都可以,而且不同的季節去還可以拍到不同的風貌。
但是有些東西,現在不拍,以後就沒得拍了!
例如:傳統手工藝 (做蒸籠、做鼓、打鐵等)、傳統建築 (最近的新聞說鹿港有些古厝飽受白蟻之苦) 及人文等。
另外還有原住民的黥面藝術,現在幾乎拍不到了,過不久也找不到了!(也是最近的新聞 46→5 紋面國寶 越畫越少)
唉~再感慨也感慨不完!(又離題了>_<)

回來看我的作品吧: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Craft Idea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另外,一樣把地點放上來給各位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的,作品分享完畢~
還請各位看官不吝指教,下回再分享囉!^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