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20090718 運動攝影 @ 臺中市足球場



再次來到臺中市足球場
上一次是自己習拍 (請見舊文章運動攝影初體驗),這次是來當指導老師的。
雖然這週週六上午要上班,無法回臺北老家看奕宏跟俐妘,不過又有機會當指導老師囉~
但是,對於參與指導的次數不多感到不好意思~>"<

地點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是當指導老師,我自己拍的作品並不多,所以各位看官們就加減看 (請用閩南語發音) 吧!
這次出勤的鏡頭是 Nikkor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
不過在拍攝時,有些球員離我太遠,或是畫面中留白太多。
所以接下來分享給各位看官們觀看的作品,都是經過 Photoshop 裁切後的成果。
我覺得裁切之後比較有張力,也給各位看官們看看我的"減法的藝術"吧!

_DSC4248
↑哎唷~裁判,他拉我!

_DSC4251
↑休想搶我腳上的球!

_DSC4262
↑球呢?

_DSC4264
↑看我過人無數的運球功力。

_DSC4266
↑啊~不小心滑倒了,借你的腳扶一下。

_DSC4295
↑趕快射門,我幫你擋住他。

_DSC4302
↑沒想到足球員也有驚人的彈跳力!

_DSC4315
↑快~我們合攻他!

_DSC4316
↑別想過我這一關。

這邊分享我的拍攝模式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快門先決) 模式,對焦模式切到C (連續伺服),快門速度分別是 1/125 及 1/100 秒。
因為我想要拍出動態的感覺,而不是瞬間凝結,如果要瞬間凝結,那麼快門速度要再調快一些。
所以可想而知,這樣拍會有很多失敗的作品,因為要抓住最有張力的一刻,真得很不簡單~
不過,要是能夠剛好抓到最有張力的一刻,儘管可能只有一張,但一下午拍攝的努力就值得了!d^_^b

上述是我個人的拍攝模式跟淺見,還請各位看官們不吝指教!
有機會再多多嘗試運動攝影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