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還願之旅 Part Ⅰ



_DSC4322

其實我跟女王在生奕宏及俐妘之前,除了中西合壁 (是指看中醫跟西醫啦~)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 之外,還有到處求神問卜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
因為有一句俗話說:『要神、也要人。』 (請用閩南語發音),意思就是說:『盡人事聽天命』
我跟女王就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其它的就交給老天安排吧~d^_^b

因此,我跟女王在懷有奕宏跟俐妘之前,曾經到臺中家裡附近的一些廟宇來祈求生育。
有:


而我們祈求的神祇有:

上述資訊提供給想要生小寶寶的看官們參考囉~
反正人家說:『有拜有保佑』 (請用閩南語發音),各位看官們也可以當作來趟宗教巡禮呀!

_DSC4324
↑還願之旅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北港朝天宮

_DSC4323
↑由於主要的目的是來還願的,所以拍的照片並不多,只是留個到此一遊的紀念。

_DSC4338
↑接著第二站我們來到了新港奉天宮

_DSC4330
↑廟中有座清朝嘉慶年間的匾額。

_DSC4329
↑還有一座中華民國第五任總統嚴家淦的匾額。不過依匾額上的日期來看,當時嚴家淦應該時任行政院長吧!

_DSC4327
↑我後來又發現一座比較特別的匾額,是"英文"的耶!

_DSC4328
↑哇~原來是中華民國第十、十一任總統陳水扁的匾額,看到英文字 "UN for TAIWAN" 出現在廟中,那種感覺很奇妙~

_DSC4335
↑呵~先聲明一下,我並沒有預設什麼立場,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跟政治喜好的自由,我這裡只是想純粹用攝影的角度來表現,用香爐上的龍及龍爪來表現要取得 "UN for TAIWAN" 的感覺!

_DSC4337
↑換另外一個角度試試看。

_DSC4341
↑離開之前,一樣跟女王留個到此一遊的紀念。

_DSC4342
↑對了,我有開 Nikon D300 機頂的閃光燈唷!因為反差太大,如果不開閃光燈,我跟女王的臉就會黑成一片了。

因為當天下午還有其它行程的關係,我跟女王的還願之旅 Part I 就只去了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而已。
那麼,下次再找時間去其它廟裡完成還願之旅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