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運動攝影初體驗



趁著女王還沒從娘家回來的空檔,下午跑到臺中市足球場 (竟然維基百科有介紹!),因為那邊有 2009 年全國少年盃總決賽。
這也是我第一次的運動攝影唷!
臺中市足球場的地點請見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運動攝影幾乎都是用到長鏡頭,而我的長鏡頭只有 Nikkor AF-S DX VR 18-200mm f/3.5-5.6G IF-ED,所以這次全程使用這隻鏡頭拍攝。

_DSC1490
↑現在看到的是小妹妹組的,不要小看這些小小娘子軍唷~踢起足球來也是很厲害的唷!

_DSC1491
↑我這張是使用S模式 (快門先決),速度設定在 1/60 秒,並且使用連續高速拍攝、AF-C 連續伺服對焦拍的,剛好拍到小妹妹從邊場踢角球的瞬間!

_DSC1557
↑接下來換成小弟弟組,小弟弟踢球的瞬間表情很不錯唷~看他大腳一踢,這顆球應該飛很遠吧!

_DSC1566
↑爭球的小弟弟們,表情十足耶~

_DSC1574
↑小弟弟們爭球不輸一般大人呢!還可以看到小弟弟們推人呢!

所有作品請見下方動態展示列: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Easy Photo Sharing

或是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第一次拍運動攝影,能看的作品並不多,有很多不是對焦點對錯地方,不然就是拍起來模糊不能看。
唉~有機會再多試試吧!>_<
那麼就請各位看官們多多指教囉~Bye2

3 則留言 :

  1. 感觉1/60的速度是不是慢了点,不过长焦端镜头光圈就开不大了,也是没办法的事,呵呵,换2.8的吧,绝对够用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发现踢足球的小女孩好野蛮呀,哈哈,女孩子还是不要学踢球的好

    回覆刪除
  3. 我是故意設定 1/60 秒的,想說這樣可以拍出動感的作品。
    後來發現大多照出來不能看。
    所以就把快門速度再提高囉~
    小朋友踢球的表現不輸大人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