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紙箱王創意園區之旅



_DSC2630

先前我跟女王已經辦了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家庭卡"
為了要讓"家庭卡"辦卡的錢能夠回本,我跟女王再次帶奕宏跟俐妘來逛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了!
反正館內還有免費的冷氣可以吹,何樂而不為呢~d^_^b

_DSC2594
↑首先,我們逛到了動物標本的展區,我跟女王特地讓奕宏跟俐妘自己走路探險。這時俐妘正在看鱷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標本。

_DSC2596
↑奕宏也跑過來看,奕宏看得很認真,而俐妘看得很興奮呢!d^_^b

_DSC2602
↑在看完鱷魚之後,我們來到了其它展區。剛好有個門可以讓俐妘通過,俐妘妳什麼時候沒有辦法再走左邊這個門呢?

_DSC2605
↑在離開了門之後,我們來到了北極生物的展區,奕宏跟俐妘正專心地在看北極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呢!因為角度的關係,我沒有辦法將奕宏跟俐妘還有北極熊一起入鏡。

_DSC2606
↑在離開北極生物的展區之後,我們來到了館內的中庭,我跟女王讓奕宏跟俐妘自由活動。我看到奕宏跟俐妘正在玻璃窗旁邊玩耍,於是我就跑到他們的對面跟他們隔著玻璃窗互看,順便拍下這幾張作品。d^_^b

_DSC2607
↑俐妘看到奕宏在玻璃窗邊,她也想跟著過來。

_DSC2608
↑奕宏則是想要知道有什麼方法能夠跑到我這邊來?他想說怎麼會走都走不過去爸爸那邊呀?

_DSC2609
↑後來被奕宏發現旁邊有個門,他發現那個門可以跑到我這邊來,於是我就趕快進入門內了。

_DSC2610
↑接著奕宏跟俐妘開始繞著柱子走,搞不懂這樣有什麼好玩的?

_DSC2611
↑上一張因為白色柱子佔了畫面中大部份的面積,於是我就提高了 EV (Expose Value) 曝光補償,讓畫面亮一點。

_DSC2617
↑俐妘跟奕宏繞著柱子在玩捉迷藏,當俐妘看到奕宏時會露出開心、興奮的表情!d^_^b

_DSC2619
↑俐妘:『咦~奕宏又不見了。』

_DSC2620
↑俐妘趕快繼續繞柱子來追上奕宏。

_DSC2621
↑後來俐妘發現,原來奕宏已經沒有在繞柱子,而是已經走到一旁去了,所以她趕快比出手勢,比出奕宏所在的方向。

_DSC2622
↑俐妘:『爸爸~我們趕快追上奕宏啦!』

在追上奕宏之後,我們也準備回家休息了。
因為該是奕宏跟俐妘吃飯跟睡覺的時間,我們就返回家裡。
下一次有機會再繼續帶奕宏跟俐妘來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而且之後再造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時,我跟女王申辦的"家庭卡"就已經回本囉~d^_^b

隔天,我為了要準備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六月份月賽的比賽作品。
我就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了一趟【郭叔叔野生獼猴園】,讓他們看一看猴子,也讓猴子看一看他們。

結果,當猴子出現時,我跟女王的雙手各負責抱著奕宏跟俐妘觀看猴子進食、嬉戲等一舉一動。
相機都沒有機會從背包拿出來,一張也沒有拍…Orz…
接著,光看猴子吃午餐,我們一家四口肚子也餓了要去覓食,於是我們就這樣離開【郭叔叔野生獼猴園】了。

(P.S. 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六月份月賽的評審結果已於日前出爐囉~請見舊文章臺中市攝影學會 2010 年六月份月賽評審結果)

後來我跟女王討論要去哪裡吃午餐之際,我們經過了紙箱王創意園區
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列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會想去紙箱王創意園區是因為園區裡有蜜蜂故事二號館
我跟女王在 2008 年 04 月 26 日時曾經到蜜蜂故事館遊玩過 (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當時我們對於蜜蜂故事館戶外寬敞的空間有很深的印象。
本來想說,可以讓奕宏跟俐妘在寬敞的草地上盡情的走來走去。

但實際進入紙箱王創意園區之後才發現,原來蜜蜂故事二號館也僅僅只是在二樓的空間而已。
蜜蜂故事館的落差還真大呀…Orz…
我跟女王想,既然來了,也買了門票了,就進去逛一逛吧!
對了,門票可以折抵園內的消費唷~

_DSC2625
紙箱王創意園區內有一個水池,旁邊有木棧道,奕宏這時正在探頭看水池裡面的生物。

_DSC2626
↑我忙著記錄奕宏跟俐妘的一舉一動,女王則是負責奕宏跟俐妘的安全。畢竟那個木棧道的空隙還是足以讓瘦小的奕宏跟俐妘跌進池子裡的。

_DSC2627
↑眼看奕宏跟俐妘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女王就快要顧此失彼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了,我只好趕快拍一拍回到奕宏跟俐妘的身邊。

_DSC2628
↑俐妘,妳不要隨便拔人家的葉子啦~囧rz…

_DSC2629
↑既然來蜜蜂故事二號館當然要到此一遊囉!C~笑一個!

_DSC2631
↑在紙箱王創意園區內的一角有一些草地可以讓奕宏跟俐妘走一走,我們就讓他們倆逛一逛。

_DSC2632
↑奕宏,那是木頭鹿還是木頭馬、還是其他動物?你看得出來嗎?

_DSC2633
↑我繼續幫女王、奕宏跟俐妘合拍一張。

接下來,天空忽然飄起毛毛雨,再加上紙箱王創意園區內的遊客實在太多,我跟女王肚子已經很餓,實在無法排隊等待太久。
於是,我跟女王就決定,離開紙箱王創意園區,到其它地方去覓食。
剛剛有提到,入園的門票可以折抵園內消費。
我跟女王看了一下,實在是找不出要折抵什麼。
最後,只好換了我跟女王想應該奕宏跟俐妘會想要玩的物品。
注意唷~是我跟女王想,但奕宏跟俐妘可不這麼想…囧rz…

_DSC2634
↑我們總共換了六個紙箱製作的骰子…囧rz…

奕宏跟俐妘只對第一次看到那個紙箱做的骰子有興趣,後來就一點興趣也沒有了。
話說,截至今日為止,六個骰子現在好像只剩下一半而已耶。
我跟女王早知道就拿去折抵一些餅乾或飲料,好像還比較實用!

(P.S. 反正,下次應該不會再有機會去紙箱王創意園區了吧?有機會應該也不會再去了吧!)

下次我跟女王會找一個寬敞一點的地方,好讓奕宏跟俐妘可以盡情的走一走、逛一逛。
那麼,我再好好地計劃一下看下次要去那個地方玩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