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七十有七



_DSC2579

在我們完成還願之旅 PartⅤ (請見舊文章還願之旅 PartⅤ) 之後,我媽打電話來說我爺爺跟奶奶他們倆很想念奕宏跟俐妘。
再加上他們隔天星期日要幫我奶奶慶生,所以希望我們能夠回去臺北老家。
可是我跟我媽說,你們不是在母親節時就已經幫我奶奶慶生了嗎?(請見舊文章 2010 母親節)
我媽說,當時是慶祝母親節,而星期日則剛好是我奶奶的生日。

聽完之後,我想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回去臺北老家幫我奶奶過生日,但又懶得開車。
於是,在跟女王商量之後,我們決定帶奕宏跟俐妘搭臺灣高鐵從臺中到臺北,再請我爸從臺北老家開車來臺北火車站載我們回去。
順便讓奕宏跟俐妘熟悉一下臺灣高鐵,因為我預計明年過農曆年時,為了避免重演塞車惡夢 (請見舊文章當我們同宅一起),就決定搭臺灣高鐵往返臺中家裡、臺北老家和臺南娘家了!d^_^b

我跟女王等到奕宏跟俐妘睡完午覺、喝完母乳之後,才搭計程車從臺中家裡到臺灣高鐵臺中站。
臺中家裡到臺灣高鐵臺中站非常的近,開車大約只要十分鐘就可以到達。
到達時由於時間還早,我們就先進入站區內等待。

_DSC2557
↑奕宏開始在逛大街。

_DSC2558
↑俐妘也是一樣在逛大街。

_DSC2559
"超かわいいです"的俐妘吸引了不少臺灣高鐵臺中站來往遊客的目光呢~d^_^b

在我們坐上車之後,由於我跟女王自己都還沒有吃晚餐,所以我們就在車上開始享用我們的御便當晚餐。
因此沒有空去拍奕宏跟俐妘坐臺灣高鐵的花絮。
其實還有一個重大的原因,那就是我跟女王有嘗試著再餵奕宏跟俐妘吃御便當的米飯,結果奕宏在吃了幾口米飯之後,竟然吐了!>"<
而且還連本帶利,除了吐出米飯之外,把在臺中家裡喝的母乳也一併吐了出來。
我跟女王只能放下自己的晚餐,狼狽地在臺灣高鐵正在行進中的車上收拾殘局…Orz…

幸好,在收拾完殘局之後,也要到達終點站臺北了。
真是謝天謝地~d^_^b

我們當天先返回臺北老家,隔天一大早才去基隆老家。
由於我們到達基隆老家時,其他親朋好友還沒到。
我們先讓奕宏跟俐妘玩玩具,陸續才有其他親朋好友們到來。

_DSC2560
↑俐妘玩累了讓我爸抱著。

_DSC2562
↑接著換我媽抱俐妘。

_DSC2564
↑俐妘看起來很高興呢~手一直比著我這邊!

_DSC2565
↑俐妘,爸爸的鏡頭上有什麼讓妳感到這麼開心的呀?

_DSC2566
↑看到俐妘笑得那麼開心,我也用連拍紀錄下她的表情。d^_^b

_DSC2567
↑這不是變魔術,俐妘會一下子換裝是因為我們幫俐妘洗澡換一套新衣服,因為再過一下子就要幫我奶奶慶生囉~

_DSC2568
↑俐妘,待會要唱生日快樂歌了,妳怎麼在打呵欠呀!>"<

_DSC2569
↑我叔叔正在拆除生日蛋糕的外盒,旁邊一群小朋友很興奮。

_DSC2570
↑大夥們都擠在生日蛋糕前面。

_DSC2572
↑接著要插上蠟燭,這時奕宏也想下來湊熱鬧!>"<

_DSC2573
↑我爸只好把他抱到生日蛋糕前面。

_DSC2574
↑結果奕宏這小子想要伸手去摧毀生日蛋糕,我爸趕緊把他抱住,這時奕宏就開始不高興的哭了起來…Orz…

_DSC2575
↑而俐妘也想繼奕宏之後來摧毀生日蛋糕,我媽也趕緊過來抓住她的雙手。

_DSC2576
↑為了轉移奕宏跟俐妘的注意力,我們趕緊把蠟燭點上,並且開始唱生日快樂歌~d^_^b

_DSC2577
↑可是,我們忽然發現,今天的主角好像沒有坐在生日蛋糕前面耶!我奶奶還在一旁張羅全家大小的晚餐,我們馬上請我奶奶放下手邊的工作,過來讓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來祝賀她!d^_^b

_DSC2578
↑我們剛剛也忘了關燈了!>"<

_DSC2580
↑我奶奶今年『七十有七』了,奶奶,祝妳【生日快樂】

_DSC2581
↑在吹完蠟燭之後,我奶奶開始切生日蛋糕,因為這群小朋友們充滿期待!

_DSC2582
↑放心,每個人都會收到一塊生日蛋糕的。

_DSC2583
↑奕宏跟俐妘好期待唷~

_DSC2584
↑奕宏、俐妘,待會就會輪到你們了。d^_^b

_DSC2585
↑我爸餵了俐妘一口生日蛋糕,她還蠻喜歡吃的。

_DSC2587
↑女王則負責餵奕宏,奕宏也蠻喜歡吃的。

_DSC2588
↑在奕宏跟俐妘吃完生日蛋糕之後,我們就要收拾行李從基隆老家返回臺中家裡了,結果,女王抱怨,她一口生日蛋糕都沒吃到!>"<

接著,我請我爸再載我們到臺北火車站臺灣高鐵返回臺中。
有了奕宏跟俐妘不乖乖在臺灣高鐵上坐著的經驗,原本我是希望我們可以搭上從臺北出發之後,中途只停板橋的直達車。
但偏偏離我們較近的班次是每站都停的車次,我有種不詳的預感。>"<

可是以回到臺中的時間來說,還是這班每站都停的車次比較快,因為下一班直達車還要再等半小時左右。

_DSC2590
↑在上車前,我們特地再去買了一些食物,希望可以多少轉移一下奕宏跟俐妘的注意力。

_DSC2592
↑看來這招應該蠻有效的,只是現在車子還沒有開動,還很難說…Orz…

_DSC2593
↑咦~奕宏,你的左手手上怎麼握住了一個東西?啊~那不是在我爺爺家的玩具嗎?你怎麼『有吃又有拿呀』?離開還帶了戰利品…Orz…

果然如我剛剛的預感一樣,臺灣高鐵才剛過板橋站,奕宏跟俐妘就開始不安分了起來。
一路上我跟女王只好不停地轉移奕宏跟俐妘的注意力,慢慢地經過了桃園站、新竹站,終於要到達臺中站了。
嗚~我好期待趕快下車唷!

雖然,這一路奕宏跟俐妘的表現還有待改進,但以後需要長途往返臺中家裡、臺北老家以及臺南娘家之間的交通工具,還是以臺灣高鐵比較方便跟快速。
因為,我再也不想一直這樣塞在路上了。
不過,等到奕宏跟俐妘在長大一點時,我跟女王還是決定用開車的方式。
因為,現在奕宏跟俐妘還是不用買票,等到長大一點時就要買票了,屆時還是開車比較划算。>"<


那麼,下次再找機會帶奕宏跟俐妘去基隆老家看他們的曾祖父跟曾祖母吧!
我爺爺跟奶奶他們倆一定會很高興的~d^_^b

(P.S. 奕宏的戰利品已經壞掉而丟掉了,看來不用再拿去還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