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三年有成



_DSC0315

"三年有成"根據教育部成語典的釋義:
三年即可考察其成效如何。語本書經.舜典「三載考績,三考黜陟幽明句下」孔穎達.正義:「三年一閏,天道成,人亦可以成功,故以三年考校其功之成否也。」
由於 2012 年 03 月 02 日這一天是奕宏跟俐妘的三歲生日,所以我用"三年有成"來形容。d^_^b

為了幫奕宏跟俐妘慶祝生日,我們今年還特地去買了卡通造型的蛋糕唷~
在詢問一些朋友之後,我們是到"狄斯藝術蛋糕"去購買卡通造型的蛋糕,我跟女王後來選了"星際寶貝"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造型的,還蠻可愛的呢!
另外,我們在奕宏跟俐妘生日的前一天,遇到奕宏跟俐妘的"褓姆"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賴純純"老師。
她跟我們說她也幫奕宏跟俐妘買了一個卡通造型的蛋糕,是"哆啦A夢"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造型的呢!
這樣總共就有兩個生日蛋糕了。d^_^b

到了 2012 年 03 月 02 日這一天,我特地囑咐女王下午時要讓奕宏跟俐妘睡午覺,不然怕他們玩了一整天等到要慶生時卻想要睡覺,那就糗了。
結果可能是奕宏跟俐妘太晚睡午覺了,當我剛下班回到家裡時,他們兄妹倆才被女王叫醒而已,感覺還不是很清醒…囧rz…

_DSC0284
↑因為我剛回到家時,他們兄妹倆還在哭,大概過了幾分鐘之後才總算好了一點…囧rz…

_DSC0289
↑這時看到生日蛋糕的奕宏好像比較高興了唷!

_DSC0293
↑俐妘好像還在哭呢?女王趕快繼續安撫她。

_DSC0295
↑奕宏是不是還沒回過神來呀?囧rz…

_DSC0296
↑喔~看到"星際寶貝"的生日蛋糕好像兄妹倆有比較興奮一點了唷!

_DSC0297
"星際寶貝"的生日蛋糕很漂亮吧!

_DSC0298
↑另外這是"哆啦A夢"的生日蛋糕,也好像唷!

_DSC0300
↑其實剛剛生日蛋糕上已經有吹過的蠟燭,只是因為剛剛他們兄妹倆還在起床氣,所以蠟燭是自己熄滅的。我們只好再點一次蠟燭讓奕宏跟俐妘吹囉~

_DSC0301
↑俐妘妳站那麼遠是吹不熄的啦!

_DSC0303
↑站近一點就成功了!YA~d^_^b

_DSC0304
↑接下來俐妘要切蛋糕囉!為了避免待會生日蛋糕被切爛掉,我想待會還是讓女王來切吧!

_DSC0308
↑這時奕宏跟俐妘的注意力開始轉移到我跟女王送給他們的生日禮物,那就是一輛"腳踏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跟一輛"滑板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兄妹倆很開心地玩了起來。

_DSC0309
↑在玩了一陣子生日禮物之後,接著奕宏跟俐妘肚子又餓了,我們趕緊再來切另外一塊蛋糕。

_DSC0312
↑還是由女王來教奕宏跟俐妘如何切蛋糕。

_DSC0313
↑兄妹倆可是很專心地在學習唷!

_DSC0317
↑接著俐妘說她想要自己切看看,果然切得不錯呢~

這次幫奕宏跟俐妘慶生唯一的敗筆就是在慶生時他們兄妹倆才因為剛睡醒沒有什麼精神,甚至有起床氣,比較缺少了歡樂的氣氛…囧rz…

呼~好不容易奕宏跟俐妘已經滿三歲了。
未來還會有什麼挑戰跟探險在等著他們兄妹倆呢?
就請各位看官們繼續看下去吧!
To be continued…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