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再訪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



2013 年最後一天特休假,我安排自己一個人來去山上走一走、拍拍照。
沒帶女王、奕宏跟俐妘一起前往是因為我想隨性一點,而且要在山上待一個晚上,對於女王、奕宏跟俐妘他們來說比較不方便。
在 2013 年 12 月 27 日星期五這一天我就出門了!只是這一出門是要去那個山上呢?其實我是往位於嘉義縣番路鄉隙頂前進。
從臺中家裡前往隙頂大概有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當我抵達隙頂時大概才下午兩點多,沒想到現場已經是人山人海,怎麼大家都這麼有空呀?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可以放置我的三腳架的位置,這也太誇張了吧?
不過聽說這種情況在這一兩年的隙頂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我想是拜數位單眼相機、網路以及媒體資訊發達的關係吧!

原本當我抵達隙頂時,天氣還不錯!
可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反而漸漸地起霧了。
一開始我還有將我的 Nikon D300 數位單眼相機拿出來架在三腳架上。
但看這態勢,今天應該算是白跑一趟了!
反正就當作來散心,有拍到固然好,沒拍到也無所謂啦~
到了五點半左右,眼看真得沒希望了,我就把裝備收拾好離開隙頂,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囉~
接著我則是前往石棹,想看看晚上有沒有機會在此拍雲海跟琉璃光,順便在此解決我的晚餐。
沒想到當晚也是霧氣沖天,想拍都沒辦法拍…囧rz…
看來今天休這個特休假,真得是純散心的了。
之後我就乾脆在石棹這裡睡在車上一晚,等到隔天白天再下山比較安全。

隔天我跟幾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相約要到嘉義縣梅山鄉拍照,好友一夥們從臺中市出發,我則是從石棹下山跟他們會合。
我們在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古坑服務區碰面,接著就前往第一個景點-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顯示詳細地圖

_DSC9182
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這裡的窗光真是漂亮,若是畫面下方有人在做主日彌撒應該會更棒!

_DSC9190
↑在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這裡也能表現一些心像的作品,我拍這一張作品主要是想表達內心的一種祈求跟平靜感,不知道各位看官們覺得如何呢?

由於我們還要繼續前往其它景點,所以沒有在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待太久就離開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吧!
至於下一個景點的部份,就留待下一篇文章再跟各位看官們交待。
To be continued…Bye2…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