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B 型肝炎



我跟我爸、我媽、我弟以及我妹都是 B 型肝炎 (請見財團法人預防醫學基金會說明) 帶原者!
其實 B 型肝炎帶原者只要有正常規律的生活,注意飲食均衡,不喝酒,不熬夜是沒有問題的。
而我本身不抽煙、不喝酒也幾乎不熬夜,所以我目前 GOT、GPT 肝指數都在正常值範圍內。
另外我也會大約半年左右的時間到醫院做定期檢查,最近幾年我是到佛教慈濟綜合醫院臺中院區做檢查。

而女王從小有接受過 B 型肝炎疫苗注射,所以她並沒有 B 型肝炎!
現在輪到奕宏跟俐妘要接受 B 型肝炎疫苗注射了,其實奕宏跟俐妘在出生 24 小時之內已經先接受第一次的 B 型肝炎疫苗注射。
而在 2009 年 03 月 13 日於臺中市南區衛生所再施打卡介苗注射,本來在 2009 年 04 月 07 日要再回臺中市南區衛生所施打第二劑的 B 型肝炎疫苗,但是因為臨時決定提早回臺北老家,所以變成要在 2009 年 04 月 10 日於臺北縣貢寮鄉的保健站施打!

當天我特地請假要帶奕宏跟俐妘去做 B 型肝炎疫苗施打,剛好我那幾天在臺北出差,比較方便!
_DSC9953
↑當天到保健站時,剛好遇到醫生在急診室幫某位病患做處理,總共保健站才兩位醫生,一位在看門診,另外一位負責看小朋友的那位醫生在做急診,所以我們當天等了一下子!

_DSC9954
↑奕宏睡得很熟,全然不知待會就要打針囉!不知道會不會還這麼安靜呢?

_DSC9957
↑俐妘也是睡得很安穩耶!待會可不要哭哭唷!

_DSC9959
↑好不容易醫生回來了,醫生開始幫奕宏做檢查囉!

_DSC9961
↑接下來醫生把奕宏翻身讓他趴著,不是很清楚這個舉動是要檢查什麼?這還是奕宏第一次趴著呢!

_DSC9962
↑看完奕宏之後,接下來醫生幫俐妘檢查囉~

_DSC9965
↑換俐妘趴著了,哈哈~我只顧著拍照記錄,還是忘了問醫生這個舉動是要檢查什麼?Orz...

_DSC9966
↑沒有拍到奕宏打針的畫面,只有拍到俐妘打針的畫面,可是俐妘打針,女王妳在怕什麼呀?>"<(忘了跟各位看官們說,女王很怕打針唷~d^_^b)

_DSC9967
↑打完針之後,俐妘開始肚子餓了!所以女王就在保健站中瓶餵起來了!>"<

上次 (請見舊文章相隔兩地) 就有提到,現在跟奕宏還有俐妘已經相隔兩地了!
所以我只能抽空、放假或是請假才有機會到臺北家去看他們了!
下一次奕宏跟俐妘是施打五合一疫苗,不管是施打什麼疫苗,爸爸只希望你們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d^_^b
不知道到時候有沒有機會陪奕宏跟俐妘去施打五合一疫苗?難不成又要請假了嗎?這樣是兩筆費用支出耶!打五合一疫苗的費用!還有我請假沒有薪水的費用!唉~我的小朋友又要出走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