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金崙溪出海口撈魚苗



三仙台風景區回到康橋大飯店臺東館後,我想到以前曾經看朋友到臺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溪出海口拍漁民撈魚苗。
趁著到臺東縣出差的空檔,就想要來去瞧一瞧。
查詢了一下地圖才發現,原來從我入住的康橋大飯店臺東館開車前往金崙溪出海口竟然要一小時的車程,而撈魚苗的時間又在凌晨到天亮之際,看來我是不用睡了…囧rz…
話雖如此,由於我白天還有公事要處理,多少還是要留一些體力。
所以我還是強迫讓自己睡了四個小時,在凌晨三點左右從康橋大飯店臺東館出發。
其實金崙溪出海口還蠻好找的,只要在導航上找金崙車站金崙溪出海口就在金崙車站後方而已,將車子停在金崙車站,步行往海邊前進只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可能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現場只有我一位攝影人…囧rz…
我怕干擾漁民們的作業,所以先在一旁觀看。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天色也漸漸地亮了,我就趕緊拿起了相機拍了幾張。

_DSC7795
↑我還是怕干擾到漁民,所以不敢靠太近拍攝,稍稍地紀錄一下他們工作的畫面。

拍得其實並不怎麼樣,純粹紀錄一下而已。
現場除了撈魚苗的漁民之外,也有人在釣魚,還蠻特別的。
如果各位看官們有機會路過、又那麼早路過的話,推薦您們去參觀一下這特別的工作。
我大概待到五點半左右,就離開金崙溪出海口返回康橋大飯店臺東館了。
畢竟白天還有公事要做,不能耽誤到公事呀!
只是有了這一次的經驗,以後就比較知道什麼時間抵達比較合適、要怎麼紀錄比較好。
不過我還是建議各位看官們,畢竟撈魚苗是漁民的經濟來源,千萬不要為了拍照而去影響到他們,這才是正確的作法唷!^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