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傳統技藝不墜-鹿港手工麵線



繼續來發表我的攝影作品 d^_^b
在先前發表的古厝人文外拍之鹿港采風內容中,曾經有跟各位看官提到,鹿港是台灣目前少數還保有傳統藝術、建築、人文的地方。
而這次我們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的外拍課程再次來到了鹿港。
主題則是「鹿港手工麵線」

這家鹿港手工麵線店家可能是因為被人拍多了,就算我們在旁攝影,還是照著他們的工作節奏,一點也不受我們的影響。(佩服~佩服~)
也因為如此,現場的麵粉塵超級多,幾乎拍幾張作品就必須清理一下鏡頭。(不曉得老闆的鼻孔裡面會不會被麵粉塵塞住 Orz)
在我們拍攝的過程當中,老闆也非常熱心地招待我們免費的 "手工麵茶",超級好喝的啦~d^_^b

那麼先來看一下這次我比較喜歡的幾張作品:
_DSC3749

_DSC3760

_DSC3869

_DSC3895

_DSC3899

_DSC3914

_DSC3985

_DSC3988

_DSC3997

_DSC4002

全部作品請參閱下面內容:
BubbleShare: Share photos - Craft Ideas

完整觀看,請點選 這裡 (BubbleShare 平台) 觀看。

這家 "鹿港 (林) 手工麵線" 非常有名,地址是:彰化縣福興鄉福興村福興路129巷9號,請見下方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希望大家到此一遊時,能順便 "交關" (閩南語發音) 一下,買個手工麵線或是手工麵茶,由於不含防腐劑,所以買了就要趕快吃完唷!
因為老闆跟版主一樣同姓唷!所以在此要大大地推薦一下 d^_^b。(平常我跟女王鮮少開火,大多是外食,所以我自己沒有買 Orz..)

最後,希望這篇作品各位看官還喜歡,下次繼續分享其它作品囉~(我們第 21 期攝影進階班的外拍課程要接近尾聲了唷!)

P.S. 就像我一開始的標題一樣,希望這些傳統技藝不墜,這些技藝也宛如國寶一樣,沒有人保護或傳承,以後我們的子子孫孫就只能在書本或是照片上才能看到了,請大家多多支持~

4 則留言 :

  1. 准备你的每篇文章都要留下我的爪印,哈哈。感觉室内的粉尘确实厉害,不过看空地上的手工面条真的是非常壮观呀。觉得那张小孩剪影的片子视角比较独特,从面条下面向上拍的感觉也很不错,总体来说空地上比室内的效果要好很多:)

    回覆刪除
  2. 忘了点评我最喜欢的一张,所以一定要补上,那张室内的顶光照在面条上的效果很不错!!!光影的效果,赞!

    回覆刪除
  3. 哈哈..感謝大力的支持,有機會再多拍一些人文的作品。
    希望到時候也可以看到你新的作品^__^。

    回覆刪除
  4. 哈哈,等我出关!!!还有不到一个月了,准备到时候去拍圣诞夜,希望可以成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