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吹泡泡



_DSC1917

從合歡山下山 (請見舊文章本來是一個人的合歡山高山杜鵑之旅) 之後,我就思索該帶女王跟奕宏、俐妘去哪裡玩。
我跟女王說,剛好櫻花林休閒農場在舉辦『探索櫻花林之美攝影比賽』
帶奕宏跟俐妘去哪裡玩,又可以拍照攝影參加比賽,真是"一兼二顧,摸蛤蜊兼洗褲"(請用閩南語發音)
櫻花林休閒農場位於臺中縣新社鄉,離家裡大約三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可以到達,並不是很遠。
有興趣前往的看官們,請見下方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我們遊玩的時節不對,雖說是櫻花林休閒農場,但可是看不到一朵櫻花唷~
而入場的門票是每人 NT$100,可以折抵場內的消費。
我跟女王後來拿門票消費了一些點心、飲料跟泡泡水。
點心跟飲料是要拿來吃的,至於泡泡水則是要拿來逗奕宏跟俐妘玩的。

不知道這一次是不是奕宏跟俐妘第一次看見吹泡泡呢?
首先,我跟女王要找一塊可以坐下來的地點。
後來,我們選擇坐在櫻花區的草皮。
我想,要是櫻花季時,坐在開滿櫻花的櫻花區野餐或休息,片片櫻花灑落,應該會很浪漫吧!
會讓人有身在日本的感覺呢~d^_^b

_DSC1906
↑一開始坐在草皮上,奕宏只顧著玩草皮上的小草,只有俐妘對女王吹的泡泡有興趣。>"<

_DSC1909
↑俐妘的手碰到了泡泡,結果泡泡瞬間就破滅,讓她感覺很新奇。至於奕宏則是還未感興趣..Orz..

_DSC1910
↑我跟女王說,可能是她吹泡泡的技術太爛,讓奕宏都不感興趣。這一次女王總算有進步,吹出了很多、很多的泡泡。d^_^b

_DSC1916
↑果然這招奏效,奕宏也對泡泡感興趣了!他們倆都想去抓泡泡,但是他們卻搞不懂,為什麼一抓到泡泡,泡泡就不見了!>"<

_DSC1932
↑若有泡泡掉到草皮上,接著破滅時,俐妘就會發出:『哇~~~~~』的一長聲呢!d^_^b

接下來天色已經漸漸暗了,為了怕奕宏跟俐妘會讓蚊子們飽餐一頓,我跟女王就決定離開櫻花林休閒農場
下次等到櫻花開時再來造訪,好感受那櫻花紛飛的美景!d^_^b

隔天,我又在思索該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到哪裡玩。
最近因為聽到蔡依林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歌曲-"臺灣的心跳聲"
在MV中,介紹了臺灣這塊美麗土地特有的人文風情。
於是我想到,就帶奕宏跟俐妘去感受那歌曲中所提到的"龍山寺的老牆"吧。

"龍山寺"位於彰化縣鹿港鎮,離家裡也大約三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可以到達。
我跟女王已經造訪過鹿港很多次 (請見我的 Picasa 網路相簿),但這次可是奕宏跟俐妘的第一次唷~
想要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天天氣非常的好、非常的熱,我們一到達龍山寺,就先在寺內休息了好一陣子。
在休息時,我跟女王讓奕宏跟俐妘練習走路,順便逛一逛龍山寺
不過,我為了牽奕宏的手,讓他練習走路,反而沒有手可以幫奕宏跟俐妘拍照了!>"<
最後,在離開龍山寺之前,才跟女王說要幫他們母子們拍照留念。

_DSC1935
↑這一張忘了使用 Nikon SB-900 閃光燈補光,所以看起來比較黑。>"<

_DSC1936
↑這張有使用 Nikon SB-900 閃光燈補光,看起來就比較好。可是,奕宏跟俐妘的表情怎麼一喜一憂呀?原來是俐妘她想要自己下來走路,不想要坐在 Syncon 豪華型前後雙人座手推車上,所以表情才那麼不開心。>"<

後來,我跟俐妘說:『我們要去逛別的地方了!』,接著推動 Syncon 豪華型前後雙人座手推車,她才乖乖地坐著。

假日的鹿港充滿著來自各地的遊客,甚至還有進香團 (請見全球華文網路教育中心說明)
我跟女王發現,我們實在是不適合推 Syncon 豪華型前後雙人座手推車這麼大臺的推車逛來逛去。
尤其是"鹿港天后宮"附近,根本被遊客、虔誠的信眾擠得水洩不通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於是,我跟女王決定,買份午餐填飽肚子就返回家裡。
等到奕宏跟俐妘長大一點,可以自己走路時,再來造訪。d^_^b

_DSC1937
↑奕宏,我們準備要回家囉!

_DSC1938
↑俐妘,我們要回家囉!

其實,不管帶奕宏跟俐妘去那個景點遊玩。
只要帶他們出家門,他們就會很開心、高興。
下週是 2010 年的母親節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我準備帶女王、奕宏跟俐妘返回臺北老家過節。
原因下一篇再跟各位看官們說明。

最後,分享一首好聽的歌曲給各位看官們欣賞。
那就是蔡依林所演唱的"臺灣的心跳聲"
希望這首歌曲能讓各位看官們感受臺灣的美、臺灣的好、臺灣的純真、臺灣的特色、臺灣的點點滴滴..
那麼,請聽歌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