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臺中市第 29 屆舒跑盃路跑賽



2010 年 11 月 21 日這天正好在舉辦"臺中市第 29 屆舒跑盃路跑賽",詳細資訊請見維他露網站說明。
因為比賽的開幕時間是在上午 06:40 舉行,我估計奕宏跟俐妘這時還不會起床,所以在跟女王報備之後,就前往比賽地點。
不過!我可不是要參加"臺中市第 29 屆舒跑盃路跑賽",而是想要去拍一些花絮看看!d^_^b

比賽的活動場地選在臺中市的惠來路與市政北二路交叉口,請見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大約六點半就到達活動場地,我還是第一次那麼早看到那麼多人在臺中市
說真的,還真得有點不習慣呢!d^_^b
當天我所使用的鏡頭是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兩顆鏡頭。
接下來來看我這次拍的作品吧。

_DSC8436
↑活動即將開始,這是我第一次拍這種路跑賽活動。

_DSC8441
↑接著我在比賽開始之前,先到起點前方取景,我是想以地上的路標當作指引。等到主持人鳴槍之後,哇~一群人朝我狂奔而來耶!還有警察也騎車過來了!我要不要閃呀?@_@

_DSC8446
↑越跑越近了耶!再不閃會不會被踩過去呀?囧rz…

_DSC8452
↑由於比賽有分"藍組""紅組""綠組",三組分別出發。我在拍完"藍組"起跑之後,接著回到起點旁來拍攝"紅組"的起跑。"紅組"的起跑我是加裝 Marumi DHG 的 77mm ND8 減光鏡來拍攝人潮的感覺。

_DSC8464
↑再來一張人潮。d^_^b

_DSC8487
↑拍完"紅組"的起跑之後,我又回到起點前方拍"綠組"的起跑,這一次是調整了拍攝的高度。

_DSC8576
↑因為我不知道"藍組"跑得那麼快,等到我拍完"綠組"起跑沒多久來到終點時,"藍組"早就有很多人回來了。這時我剛好看到熟悉的身影-"小鐘",我幫"小鐘"記錄一下回到終點的疲態…d^_^b

_DSC8596
↑接著"小鐘"跑到一旁休息,而我則是到終點旁拍攝一些參賽者回到終點的姿態。

_DSC8610
↑除了"藍組"有人回來之外,"紅組"這裡的第一名我也沒趕上,只能拍攝後續返回終點的參賽者…囧rz…

_DSC8614
↑這位小姐我不認識她,我拍她是因為她笑得很燦爛!d^_^b

_DSC8619
↑小朋友也跑完全程。

_DSC8623
↑拍參賽者拍得差不多,我就幫我認識的夥伴們拍一張合照當作參賽紀念。

_DSC8625
↑大風吹再拍一張!d^_^b

_DSC8631
↑接著我跟"小鐘"說,他們休息的地方旁邊剛好有個水景可以拍攝倒影,我就請"小鐘"他們來"海豚飛" (也有人說瑪莉歐跳),這四隻小"海豚"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跳得還不賴呢~

_DSC8640
↑再一次"海豚飛"~好了,不要折磨他們了,畢竟他們才剛跑完路跑賽而已…囧rz…

_DSC8644
↑接著我幫型男"小鐘"拍一張個人照。

_DSC8646
↑再請型男"小鐘"跟美女"Silvia Lin"讓我練習一下人像拍法。d^_^b

_DSC8647
↑最後我也幫美女"Silvia Lin"拍一張個人照。

這時時間已經上午九點,我想女王、奕宏跟俐妘應該已經起床很久了。
我也就跟"小鐘""Silvia Lin"和其他認識的夥伴們道別,返回家裡。
明年有機會的話,再來拍"臺中市第 30 屆舒跑盃路跑賽"。d^_^b

那麼,接下來要思考待會回到家裡之後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去哪裡玩?
對了,還有我爸跟我媽也在我家,在返回家裡的路上先趁空檔好好地想一想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