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20120429 南投縣衝景之旅



可能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心聲,在從"臺灣玻璃館"回家的晚上,天氣就放晴了。d^_^b
當晚,"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蔡育昇"就來約我隔天外出衝景啦!
至於地點的話當然就是我們最常去的"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囉~
主要是因為我們猜測下雨過後的隔天清晨可能會有出大景的機會,準備來去拍大景。

結果老天爺的心情果然是"千變萬化"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即使我們預期會出大景,老天爺還是賞我們一個歡迎再次光臨的籤。
倒是"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因為前一天下過雨,空氣中的塵埃都被洗淨,通透度非常地好,即使沒拍到大景也是看到非常漂亮的風景,也算是小有收穫。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下來我們就準備開拍啦~

_DSC1877
↑非常無奈的,太陽光的紅色色溫被遠方的雲層擋住了,使用"超廣角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起來好虛唷…囧rz…

_DSC1882
↑接下來只好把鏡頭拉遠一點,紅色的色溫也即將轉變成黃色的了。

拍完上一張我們也就離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準備返回家裡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吧!
接著在離開"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之後,我並沒有馬上回家,而是來到了"國姓交流道"
"國姓交流道"到底要拍什麼呢?當然是要拍雄偉的"國姓交流道"囉~
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1895
↑使用"魚眼鏡頭"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拍攝"國姓交流道"真得好特別唷!

_DSC1908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

_DSC1920
↑太陽剛好從"國姓交流道"的橋樑空隙露出光芒。

接著我就離開"國姓交流道",前往離"國姓交流道"不遠處的"禪機山仙佛寺"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禪機山仙佛寺",因為我知道早晨的"禪機山仙佛寺"光影非常地漂亮。

_DSC1943
↑當陽光從林間灑落並在地面投射所產生的光影真得是非常地迷人。

_DSC1948
↑光是拍這個場景就這麼地漂亮,如果能夠再加上有虔誠的信眾在朝拜,那畫面一定更棒。d^_^b

我在"禪機山仙佛寺"並沒有待多久就離開了,主要是因為稍晚還要帶女王、奕宏跟俐妘出門去玩,因此不能在此待太久。
不過,我在"國姓交流道""禪機山仙佛寺"都有拍到心目中理想的作品。
我把作品拿去參加「第一屆臺灣之美全國攝影大賽」,希望能有機會得獎。
如果屆時有任何好消息再跟各位看官們分享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