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初訪坪林白鷺鷥



為了要多多嘗試各種主題的攝影題材,最近我把目標鎖定在拍生態的類別上。
只是,我並沒有微距鏡頭,拍昆蟲有點難度。
而望遠鏡頭嘛,我手邊的攝影器材,最望遠端的設備要數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而已。
說真的,非常地不足…囧rz…

不過,我現在並沒有小朋友可以出走來購買昂貴的望遠鏡頭,所以只能將就著用了!
因此,我在網路上搜尋能夠用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 這顆鏡頭的 200㎜ 端就能拍到的生態主題。

後來想到以前曾經聽過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陳健文"提到,在新北市坪林區,有一處景點可以非常近地捕捉到"白鷺鷥"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的蹤跡。
只是在得知景點之後,一直沒有機會前往…囧rz…

剛好,我在 2011 年 05 月 19 日下午到國立宜蘭大學出差,回程就可以順道到坪林區來拍"白鷺鷥"了!
不過,我到達的時間有點晚,已經是傍晚五點多,"白鷺鷥"們大多已經在休息了…囧rz…

反正這次只是先來勘查,以後有機會再多拍一點吧!d^_^b
想要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下來就來看我第一次拍"白鷺鷥"的作品吧!

_DSC6431
↑這時大多數的"白鷺鷥"都只在枝頭上休息而已。

_DSC6462
↑這邊除了"白鷺鷥"之外,剩下的就是"夜鷺"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了,剛好我發現這兩隻"夜鷺"雛鳥在互動,不知道牠們倆在討論什麼?

_DSC6465
↑不知道這是"白鷺鷥"的公鳥還是母鳥?對了,畫面右邊那一些白點應該是"蚊子"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那一類的昆蟲吧…@_@

_DSC6486
↑整理羽毛的"白鷺鷥"

拍完上述幾張之後,由於太陽下山之後沒有光影,我就準備離開了!
以後再找機會來拜訪這一群"白鷺鷥""夜鷺"吧!
Bye2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