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2015 年駱志青閃光燈基礎班作業四



駱志青老師的第二次閃光燈外拍課程是進行夜拍,這也是閃光燈課程的第一次夜拍。
外拍的地點是在臺中市政府,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這一次依舊以兩組分成兩天來進行拍攝,我參加的第一組就是在臺中市政府進行拍攝。
外拍的模特兒分別是劉北北林林恩
只是當天我大部份時間在協助駱志青老師以及看駱志青老師如何佈燈,所以我自己拍得並不多。

Neo_DSC4588
↑最後選了這一張夜拍的作品來交作業,這一張是請劉北北站在這一個裝置藝術中,接著從裝置藝術外打一盞閃光燈來造光。由於這個裝置藝術材質的特性,讓光在裝置藝術內繞射,看起來很特別。

後來我在網站上看到,這一件裝置藝術是藝術家胡棟民所做的,命名為河域
以流暢的線條刻劃科技感,藉由作品賦予 作品方向性,象徵科技進程的全新開展, 引領觀者思索、探討科技與環境相輔相成 的智慧。以河流意象為基礎,由新穎的不 鏽鋼鍛造化為蜿蜒曲道象徵河域,延伸出 「永續參與」的構想;強調人與作品的互動,更是闡述對在地環境文化的重視。

隔天在第二組的外拍課程之前,駱志青老師另外開了一場外拍活動,再次找了劉北北來拍攝。
地點是在台麒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這一天我依舊協助駱志青老師佈燈,所以我並沒有很專注在拍攝劉北北
而我在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蔡純純則是找了 Yuan Chang 來當她的專屬模特兒來練習閃光燈
我也有大部份的時間在協助蔡純純佈燈,我就趁空檔拍了 Yuan Chang 幾張作品。
台麒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這裡除了攝影人會來這裡拍照之外,還有一些玩生存遊戲的玩家會來這裡。
於是我們就跟這些玩家借了瓦斯槍來當作道具進行拍攝。

Neo_DSC4624
↑這一張作品 Yuan Chang 看起來很有殺氣吧!我是在 Yuan Chang 的左前方架了一盞閃光燈來對臉部進行補光。我還蠻喜歡這一張作品的。

最後我就用這兩張作品來當作我的作業四作品。
可惜這一次並沒有拍攝太多的夜拍作品,以後有機會再多多地練習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