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還願之旅 Part Ⅲ



_DSC5973

還願之旅 Part III (請見舊文章還願之旅 Part I還願之旅 Part II) 剛好趁著陪女王回臺南娘家之際,我跟女王來到臺南市臨水夫人媽廟囉~d^_^b
距離上一次陪女王回臺南娘家竟然已經有半年多了,哇~真是久!(上一次是過農曆年時回去的)
女王說我這個女婿算是丟掉了!>"<
沒辦法,因為後來遇到奕宏、俐妘出生,再加上後來又參加了臺中市攝影學會 2009 年第二期幹部訓練班,所以才遲遲沒有陪女王回臺南娘家嘛!>"<
不過,也因為回臺南娘家,才有機會繼續我跟女王的還願之旅!

首先,先簡單介紹一下臨水夫人
臨水夫人姓靖姑,傳說臨水夫人在保護婦幼上頗有奇效,因而被人民稱為「救產護胎佑民女神」(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臺南市的這間臨水夫人媽廟可是非常有名的唷~
讓各位看官們看一下 Youtube 上的一段影片就知道了!d^_^b


在謝完神、還完願之後,照樣來記錄一下廟裡的文物吧!

_DSC5976
↑這是臨水夫人媽廟前的牌匾。

_DSC5975
↑乾淨的廟庭。

_DSC5977
↑跟其它媽祖廟比起來少了名人的加持。

_DSC5979
↑雖然如此,臨水夫人一樣很靈驗唷!

_DSC5981
↑要保佑女王及奕宏還有俐妘唷!

_DSC5983
↑這是「教母宮」,由於臨水夫人媽廟中神祈皆為護佑婦幼之神,因此在農曆七月七日時也會設置「教母宮」供信眾舉行成年禮的科儀,感謝婆姐、眾神的照顧孩童成年。(更多訊息請見網站說明)

_DSC5974
↑這是臨水夫人媽廟前的香爐,我覺得很特別。

_DSC5973
↑離開之前,一樣到此一遊唷~d^_^b

_DSC5971
↑離開之後,我跟女王找個店家吃午餐囉!我們選的是"葉家小卷米粉"。女王也姓"葉",不知道她跟老闆有沒有親戚關係?

_DSC5968
↑店裡只賣"小卷米粉""小卷湯",我跟女王各點了一份"小卷米粉",我個人是覺得湯很鮮甜、小卷很Q,尤其是沾上醬油吃,真是好吃,而米粉只是陪襯。不過,女王個人倒是覺得 SO2..

_DSC5969
↑米粉是屬於短版的,並非如一般炒米粉是長條狀的,不過我覺得來這邊主要是來吃小卷,並不是來吃米粉的唷!

_DSC5970
↑小卷很新鮮~據說是從澎湖來的!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自行前往!

檢視較大的地圖

_DSC6095
↑夜晚,我也陪女王去逛逛很久沒去的"花園夜市",以前每次陪女王回臺南娘家時都會去逛"花園夜市",這次也不例外。據說,"花園夜市"是南臺灣最著名的夜市,也是臺灣十大夜市票選的第一名唷!d^_^b

_DSC6092
↑除了有很多好吃的小吃攤位之外,還有很多穿的、玩的、用的等多樣化的攤位唷!

_DSC6093
↑看到密密麻麻的人頭,就知道現場有多熱鬧!

_DSC6094
↑強烈推薦各位看官們到臺南一定要來逛"花園夜市",否則就算白來臺南了!>"<
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自行前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那麼,還願之旅至此已經進行一半的行程,繼續再找機會走完未完的還願之旅吧~
各位看官們,下次見!Bye2

2 則留言 :

  1. 看着小卷就好吃,还有夜市,好馋呀!!

    回覆刪除
  2. 有機會到臺灣、而且也到臺南的話。
    一定要逛一次花園夜市的啦!d^_^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