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還願之旅 Part Ⅳ



_DSC0156

還願之旅 Part Ⅳ (請見舊文章還願之旅 Part Ⅰ還願之旅 Part Ⅱ還願之旅 Part Ⅲ)
哇~隔了半年之久,我跟女王才繼續進行我們的還願之旅。
主要是因為去其它點的機會比較少,所以我跟女王才會耽擱這麼久。>"<

這次的還願之旅 Part Ⅳ 我們來到了位於基隆市慶安宮 (俗稱雞籠媽祖宮)
我們也是趁著除夕一大早,到基隆市買伴手禮-"金興蔴粩"時,才有機會去的。
因為我的岳父、岳母他們喜歡吃"金興蔴粩",若有機會到基隆市時,我跟女王都會買一些給他們吃。
各位看官們若有興趣的話,可以去 Google 一下"金興蔴粩"

_DSC0157
↑當天的天氣並不好,天空飄著雨。不過這對基隆市來說是很平常的事,因為基隆市素有"雨港"的稱號。

_DSC0148
↑雖然下著雨,還是有信眾不畏風雨前來燒香膜拜。

_DSC0149
慶安宮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那就是裡面的服務是要抽號碼牌的,我在其它廟宇好像還沒看到這種抽號碼牌的服務。

_DSC0150
↑過了今晚就是 2010 庚寅虎年了,慶安宮要舉辦新春頭香賀正典禮。

_DSC0151
↑這是慶安宮裡的註生娘娘。

_DSC0145
↑廟庭還有一座三層樓高的媽祖石像呢~

_DSC0155
↑廟裡也有一座只有幾公分高的基隆媽祖捏麵人呢~好可愛唷!

到此,還願之旅已經接近尾聲。
只不過,剩下的兩個點:

可能要專程才有辦法去那邊還願了!
不過,我跟女王還是會想盡辦法就是了,屆時也會帶奕宏跟俐妘一起去呢~d^_^b
那麼,下次見囉~Bye2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