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暑假游泳課 @ 美誼游泳池



在奕宏跟俐妘參加完「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第四屆小荳苗育樂營」之後,還有將近兩個月漫長的暑假時光要度過。
所以女王跟我討論之後,決定要帶奕宏跟俐妘去學游泳
不過要到哪邊學游泳呢?
因為暑假期間必須要由女王載他們兄妹倆前往游泳池,所以要去那個游泳池游泳倒是要好好地考量一下!
於是女王就事先在網路上搜尋,也詢問一些網友的意見來找離家裡比較近的游泳池
我們總共找了人人伊藤萬游泳學校牛頓幼兒園游泳池以及美誼游泳池
在一個一個到現場參觀比較之後,最後我們選擇報名美誼游泳池游泳課程。
從臺中家裡前往美誼游泳池騎摩托車大約只要五分鐘就可以抵達,非常地近。
想前往美誼游泳池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10330352_773234956042592_74303613273800541_n
↑這是美誼游泳池的暑期游泳密集班的簡章,看起來很棒呢~女王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報名七期 42 堂,每個人的費用是 NT$7,800,兩個人總共要 NT$15,600…囧rz…

1969354_783836994982388_5966984710116621213_n
↑報名之後女王決定要帶他們兄妹倆上C班時段,上午 09:20~10:30 的。

接下來的記錄照都是女王拍的,有些畫面我就不是很確定他們兄妹倆是在做什麼,所以就讓我看圖說故事吧!

IMG_4764
↑聽女王說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的游泳教練叫做小帥!通常一位游泳教練不會帶太多位小朋友,除了確保教學品質之外,也確保可以顧到小朋友們的安全。當然家長可以選擇在一旁看顧著,也可以選擇離開完全交給教練。女王都是在一旁看顧著。

IMG_4772
小帥教練不知道在跟他們兄妹倆說什麼?

IMG_4773
↑看他們兄妹倆笑得那麼地開心。

IMG_4777
↑接下來小帥教練要示範了。

IMG_4789
↑奕宏緊接著用浮板練習。

IMG_4791
↑成功游到對面。

IMG_4794
↑這時小帥教練好像在教俐妘閉氣。

IMG_4795
↑看他捏著俐妘的鼻子應該就是在教閉氣了吧?

IMG_4796
↑接著繼續指導俐妘。

IMG_4811
↑又輪到指導奕宏了。

IMG_4812
↑奕宏正在踢水前進。

IMG_4818
↑看起來他們兄妹倆就是不斷地練習踢水前進。

IMG_4819
↑奕宏繼續踢水前進。

IMG_4820
↑經過小帥教練身旁時小帥教練會幫助他調整姿勢。

IMG_4821
↑這樣會加快他們學會游泳的速度。

IMG_4823
↑站在一起的兄妹倆。

IMG_4834
↑不一會兒小帥教練則是叫小朋友們一字排開來練習踢水。

上面的照片是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大約學了兩、三週之後所拍的照片。
由於女王並不是每次都有拍照記錄,接下來的照片則是大約隔了一個月之後才照的。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4997
↑聽女王說這一天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要參加一個活動。

IMG_5002
↑他們兄妹倆正在泳池內練習。

IMG_5011
↑原來是今天會舉辦水中尋寶活動,美誼游泳池會準備一些獎品放在水中,再讓小朋友們潛入水中拿獎品。算是一個寓教於樂的活動。

IMG_5013
↑每位小朋友手中都拿著一個袋子,待會就會使用這個袋子來裝獎品。

IMG_5016
↑活動開始囉~

IMG_5018
↑只見小朋友們都泡在水中。

IMG_5019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有注意到奕宏跟俐妘嗎?

IMG_5022
↑女王把鏡頭拉遠一點,總算看到奕宏了,他可是很認真地在找水中的獎品喔!

IMG_5035
↑很多人還在持續地找獎品。

活動最後聽女王說,奕宏跟俐妘兄妹倆在水中尋寶倒是找到了不少的果凍跟糖果,看起來都是撿了他們兄妹倆最喜歡的東西…囧rz…
以上就是這整個暑假奕宏跟俐妘學習游泳的記錄照。
對了,每次奕宏跟俐妘在練習游泳之前都要先做熱身操,我就請女王把他們做熱身操的畫面拍攝下來。


↑這一段就是他們兄妹倆做熱身操的影片,是不是很可愛呀?

在這段暑假期間上了游泳的課程之後,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確實學會了幾個游泳的姿勢。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他們兄妹倆練習游泳的影片。


↑這是奕宏的自由式


↑這是俐妘的自由式


↑這是奕宏的仰式


↑這是俐妘的仰式


↑這是兄妹倆一起游仰式

是不是都游得很棒呀?
現在他們兄妹倆已經都游得比我跟女王還要棒了,因為我只會游蛙式,女王也是一樣。
目前奕宏跟俐妘兄妹倆比較熟練的就是自由式以及仰式
聽女王說他們兄妹倆最近正在學蛙式,之後應該還會學蝶式
我覺得他們兄妹倆學了游泳之後,好處是學得一技之長之外,另外的好處就是洗澡的時候已經可以站著洗頭髮了。
在學游泳之前,每次洗頭髮都要抱著他們兄妹倆仰躺才有辦法洗,現在站著洗就比較輕鬆。
還有就是變得比較不怕水,加上藉由游泳的訓練,身體也變得比較好一點。
所以讓他們兄妹倆學游泳真得是好處多多!
以後再跟各位看官們介紹他們兄妹倆學游泳的點滴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