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2015 年駱志青閃光燈進階班作業三



駱志青老師的閃光燈課程進入了進階班最後一堂外拍課程,這一堂也是攝影棚的拍攝課程。
這一堂比較特別的是,課程的前兩個半小時,由同學們自己找場景跟佈置閃光燈,拍出來的作品再請駱志青老師指導。
課程最後半個小時則是由駱志青老師來示範如何拍攝時尚彩妝人像。
這一次我們外拍的地點依舊是在 Space A Studio 專業攝影棚,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這一次外拍總共分成三個小組各自進行,一組大約有八到十位。
我們在負責勘查場景跟佈置閃光燈與測光時,麻豆就在做妝髮。
等到我們差不多都準備好了,再請麻豆上場。
這一次的模特兒是 Amber Lin樂樂
接下來來看這一次拍攝的作業吧!

Neo_DSC5570
↑首先我們這一組先找了樂樂來拍攝,這一個場景總共使用了兩盞閃光燈,一盞純粹打樂樂的頭部,另外一盞則打白紗,看起來效果還不錯。可惜我並沒有把樂樂穿這一身白紗的特色表現出來…囧rz…

Neo_DSC5575
↑第二景我們找了 Amber Lin 來拍攝。這一個場景我們是在窗戶外面使用一盞閃光燈來營造陽光的感覺,另外在室內則使用另外一盞閃光燈來打背景。我個人還蠻喜歡這一張的感覺。

由於大多數的情況下我們花比較久的時間在佈置閃光燈跟測光,所以反而沒有拍很多張作品。
最後駱志青老師在示範如何拍攝時尚彩妝人像,我則是了解如何佈置閃光燈跟設備而已。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就沒有拍攝時尚彩妝人像了。
至此也結束了駱志青老師的閃光燈進階班課程。人家說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果真如此…囧rz…
不過,課程的結束不是結束,而是另外的開始。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跟駱志青老師以及其他同學一起玩閃光燈,越玩越有趣呢~^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