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南部豐富人文鄉情攝影之旅



2011 年 04 月 30 日當天我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旅遊組舉辦的【南部豐富人文鄉情攝影之旅】活動。
沒想到,第一次參加臺中市攝影學會旅遊組舉辦的活動,老天爺竟然就不給好臉色,出了個大陰天…囧rz…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還是抱著一顆愉悅的心來去旅遊囉~
反正自己也好久沒有坐遊覽車旅行了呢!d^_^b

當天上午七點從臺中市足球場集合跟出發,這時我還不曉得到底【南部豐富人文鄉情攝影之旅】是要去南部的哪裡?
因為在出發前詳細的行程可是非常地保密,只有理事長、旅遊組跟司機知道要去哪裡呢~d^_^b
噗…說不定我們要被載去賣也不一定?一整車的攝影器材,可是值不少錢呢~d^_^b

既然不知道要去哪邊,就讓司機載著我到處去,我就默默地休息吧。
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左右,遊覽車就離開"中山高速公路"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看來我們應該快要抵達目的地了!d^_^b
至於到底目的地在哪裡,就讓我幫理事長、旅遊組跟司機保密一下,反正知道地點的看官們早就知道,倒是對不知道地點的看官們比較不好意思就是了!

_DSC4642
↑這一個景點我是第一次造訪,不過因為天色不佳,我並沒有拍很多張就是了。這一張祖孫情互動少了點。

_DSC4681
↑其實這一個景點是製作"手工麵線"的店家,有分白麵線跟紅麵線兩種,各有各的風味,推薦給各位看官們囉~d^_^b

接下來因為現場還來了一群其他地方的攝影同好,人多就不好辦事。
所以第一個景點我們沒有待多久就離開了。
離開第一個景點之後,時間其實也差不多快中午了,因此我們先前往享用午餐,等到吃完午餐之後再前往第二個景點。

第二個景點是拍攝當地人賴以維生的工作-"做草繩"
據工作的老伯伯跟老婆婆跟我們說,其實草繩的獲利很低,只是做草繩是他們這些留在當地的老人家能夠做跟有空做的工作而已。
聽起來蠻辛酸的,再過一陣子之後應該就沒有人願意做這種工作了吧?

_DSC4772
↑各位看官們不要看那一捆一捆的草繩很多,其實它要花很多時間跟用很多的稻草才有辦法完成一捆的呢!

_DSC4810
↑只有那轟隆轟隆的捆草機聲音陪伴著他們。

_DSC4823
↑這一邊只有一位老婆婆在做,更顯孤獨…

_DSC4839
↑我覺得這邊工作的老伯伯跟老婆婆身手應該都很不錯,因為捆好的草繩非常地重,要把它們從捆草機上卸下,再堆好應該要花很多力氣吧?

_DSC4928
↑接著,原先的老伯伯跑去甩稻稈了,這個動作最主要是要把稻稈上用不到的雜枝、雜葉去除。

_DSC4950
↑老伯伯一個人忙不來,再喚來老婆婆一起幫忙,真是"鶼鰈情深"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呀~d^_^b

_DSC5022
↑遠方也有剛忙完農事的老伯伯走回來,這邊的生活還真是愜意呢~

_DSC5053
↑不久,我又發現又有另外一位老伯伯獨自一人在製作草繩,看來這邊製作草繩的人家還不少,不過都是以老年人為主,也代表著這項手工藝即將式微跟凋零…唉…

在拍完做草繩的作品之後,原本理事長事先還有安排第三個景點。
無奈因為天氣的因素,第三個景點的拍攝需要有陽光配合,陰天沒有辦法拍。
我們只好決定早點回家休息囉~
反正這也留給我們下次造訪這些景點的理由,有機會再來拍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