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閃燈練習曲



自從買了 Nikon SB-900 閃光燈之後,就很少有機會用到。
數一數使用過的次數,好像寥寥無幾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真是該找個機會好好地練一練 Nikon SB-900 閃光燈的應用!
畢竟很多場合都需要使用到閃光燈,若不會用就遜掉了~>"<

剛好,這幾天,臺中市正在舉辦 98 資訊月展覽 (請見官方網站說明)
趁著這週週六上午公司要上班,無法回臺北老家看奕宏跟俐妘的空檔,去逛一逛 98 資訊月展覽
通常這種展覽都在室內,而且最重要的是,會有一些 Show Girl 表演,正好是我練習的好機會。d^_^b

另外,我也要看一看現在最新型的筆記型電腦,因為我目前所使用的筆記型電腦已經使用五年以上了!
不知道為什麼,越使用速度就越慢,每次等待開機跟關機都要花上好幾分鐘。
已不敷我工作上的需求,所以也想趁這個機會尋找我的下一台筆記型電腦。d^_^b

在這種展覽會場,通常舞台跟 Show Girl 前面都會一大群人。
所以在器材的應用上,不建議使用廣角鏡頭,而定焦鏡頭可能也不太好使用。
因此這次練習,我是使用 Nikkor AF-S DX VR 18-200㎜ f/3.5-5.6G IF-ED 這顆變焦鏡頭,也是我目前唯一一顆涵蓋廣角到望遠端的鏡頭。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我這次的閃燈練習曲作品吧~

_DSC8961
↑Show Girl#1-1。前方都是人,真討厭!我又沒有自備鋁梯,閃都閃不掉!>"<

_DSC8962
↑Show Girl#1-2。

_DSC8964
↑Show Girl#1-3。

_DSC8967
↑Show Girl#1-4。

_DSC8968
↑Show Girl#1-5。

_DSC8973
↑Show Girl#2。

_DSC8975
↑Show Girl#3。

_DSC8979
↑Show Girl#4。

_DSC8980
↑Show Girl#5-1。

_DSC8982
↑Show Girl#5-2。

_DSC8983
↑Show Girl#6。

_DSC8986
↑Show Girl#7。

_DSC8989
↑Show Girl#8。

由於人潮實在太多,再加上我是個溫文儒雅 (請見教育部成語典說明) 的人,我的個性不喜歡和人家爭!
所以我並沒有拍很多張,就上面這幾張作品而已。>"<
我個人覺得比較優的 Show Girl 就多拍幾張!

嗯..不知道各位看官們還喜歡我這次的閃燈練習曲作品嗎?
我覺得還是需要多加練習,因為 Nikon SB-900 閃光燈我還有很多功能沒有使用到。

那麼,有機會再多去這種活動練習、練習吧!
還是說,有哪位看官們想要讓我試試看?例如:婚攝、展覽、宴會等。
有嗎?
有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