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南寮暮色



2010 年 09 月 26 日,我向臺中市攝影學會報名參加了【第三十屆中華民國攝影團體聯誼攝影比賽】
主辦單位是新竹縣攝影學會,比賽地點則是選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舉行。
這場比賽的評審將於 2010 年 11 月 07 日上午九點三十分假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評審。

我在當天所拍的一些作品,由於評審尚未進行,就先不張貼出來,等到評審結果公佈之後,我再來跟各位看官們分享。
另外由於我是跟臺中市攝影學會的攝友們一同搭遊覽車前往,我們在結束【第三十屆中華民國攝影團體聯誼攝影比賽】之後,則是轉往南寮休閒漁港拍夕陽。
所以先跟各位看官們分享我在南寮休閒漁港所拍的作品!d^_^b

我們到達的時間還早,太陽還沒有沒入地平線。
於是我們悠閒地架好腳架,調整好相機的設定跟構圖。
等到一切就緒之後就準備開始拍啦~

我所使用的鏡頭是 Tokina AT-X 116 PRO DX 這顆鏡頭。
有些作品是使用黑卡、有些則是使用 HDR (High Dynamic Range) 處理。
來看這次的作品吧!

_DSC6192_3_4_5_6
↑這張作品是設定 ±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_DSC6212_3_4_5_6
↑這張一樣是設定 ±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唯一不同的是,上一張我的白平衡是設定在自動,這一張的白平衡則是設定在陰天。通常拍晨昏作品時我都會把白平衡設定在陰天,讓色彩能夠更鮮艷一些。不過,如果各位看官們是設定成拍 RAW 檔的話,那就不用管白平衡了,反正事後都可以調整。

_DSC6237
↑太陽已經快下山了!這張作品我是使用黑卡拍的,黑卡應該搖得還可以吧?

_DSC6303
↑太陽已經下山了,這時剛好水面上有艘船行駛過,那水面上的波紋、漣漪真是好看!對了,這張作品依舊是使用黑卡拍的。

_DSC6314
↑很快地,水面上的波紋跟漣漪就要消失,水面上又要恢復平靜!這張作品還是使用黑卡拍的。

_DSC6322_3_4
↑這一張作品改成直幅拍照,是設定 ±1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三張來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這次南寮休閒漁港所拍的作品並不多,而且是以旅遊的心情來拍照,所以並沒有很專心地拍…囧rz…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我看當天的天氣並不會出大景,所以快門也就沒有按得很頻繁就是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南寮休閒漁港拍吧!

最後,跟各位看官們分享一本書-【HDR影像紀實:千里之行,始於對光影的感動!】
這本書的作者-Trey Ratcliff 可是全球最知名的高動態範圍影像攝影者唷!
Trey 從小就只有一隻眼睛,也因為如此,他以自己獨特的眼光,在世界的每個角落,拍攝出許多令人摒息且驚嘆不已的高動態範圍攝影作品。
如果各位看官們對於高動態範圍攝影 HDR (High Dynamic Range) 有興趣的話,強烈推薦您去看一下 Trey 的書。
保證您會有豐富的收穫。
Trey 的網站:www.stuckincustoms.com
Trey 的 Flickr:www.flickr.com/people/stuckincustoms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