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只出半景的二寮



2011 年 07 月 16 日~2011 年 07 月 17 日這一週回臺南娘家時我又出發前往"二寮",這是我今年第二次前往。(請見舊文章 20110606 只有色溫的二寮)
原本我並不抱著太大的期待,因為在出發時,我的所在地,臺南市南區還在下雨呢~
我心想,反正凌晨兩點都已經起床了,還是繞過去"二寮"看一看,頂多是開車消磨時間而已。

結果,車子越接近"二寮",雨反而越下越小。
咦~看來今天很有機會唷!d^_^b
果然,當我抵達"二寮"時,已經完全沒下雨了。
而且天空中還積了一片厚厚的黑雲,但遠方的山頭卻有空隙可以讓陽光照射進來。
該不會今天讓我遇到大景吧?
只不過天色還太黑,地面的景緻如何還看不清楚,只能繼續等待看看。

可能因為其它地方還在下雨的關係,當天到"二寮"的攝友不多。
不久,我才發現,"二寮"地面一點雲霧都沒有!
這樣光天空出景而已,只能算是半景,真是可惜呀~
歸咎原因,主要是當天的風太大,容易把雲霧吹散。
另外,儘管濕度夠,但溫度並不會太熱也不容易產生雲霧。

應該是老天爺希望我多跑幾次"二寮"吧…@_@
不過,當天天空遇到這樣的雲層,也算是讓我欣賞到不一樣的景緻了。
我只能這樣自我安慰…囧rz…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這次的作品吧。

_DSC9112_3_4_5_6_7_8
↑這一張作品是設定 ±3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七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遠方的天空漸漸紅了。

_DSC9121_2_3_4_5
↑這一張作品是設定 ±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這紅會慢慢暈染過來。

_DSC9149_50_51_52_53
↑這一張作品是設定 ±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果然,"二寮"這裡紅透了整片天空。

_DSC9159And8
↑這一張作品是設定 ±4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九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無奈地面沒有雲霧,殘念…囧rz…

_DSC9189_90_91_92_93
↑接下來的作品都是設定 ±2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五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色溫即將由紅轉澄再轉黃了。

_DSC9199_200_201_202_203
↑日出時分果然千變萬化,才一會兒的時間,就變成黃色的了。

_DSC9214_5_6_7_8
↑太陽也從雲隙中冒出頭來。

_DSC9219_20_21_22_23
↑只要能見度、通透度夠,太陽光芒就會很漂亮的。

這太陽露臉也提醒我,該是返回臺南娘家休息了。
嗯…希望下次再來"二寮"時,能讓我遇到天空與地面同時都出景。
誠摯地盼望…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