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國慶煙火在彰化、璀璨光芒展風華



今年 2011 年 10 月 10 日,"中華民國"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一百年國慶煙火秀彰化縣彰濱工業區內舉辦。
由於我已經很久沒有拍煙火了,再加上有幾位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也要去拍,我就決定跟他們一起前往。
更多有關一百年國慶煙火秀的活動內容,請見彰化縣政府網站上的說明。

dm01
↑這是一百年國慶煙火秀活動的海報。

dm02
↑這是路線圖。

從臺中家裡到彰濱工業區大約要一小時左右的車程。
由於當天下午大約兩點起就會開始進行交通管制,所以我必須趕在交通管制之前進入彰濱工業區
因此,我在當天上午十點左右就出門了,在先解決午餐以及慢慢開車前往之後,大約在十二點左右就到達跟臺中市攝影學會好友約好的拍攝點。
而在兩點以前,好友們也都陸續抵達。d^_^b
接下來在一百年國慶煙火秀施放之前,就是漫長的時間等待囉~
一百年國慶煙火秀施放的時間是在晚上七點整,而時間也在我們聊天、發呆之中度過了。
準備開拍囉~d^_^b

_DSC3191
↑我們拍攝的角度還可以看到煙火的倒影。對了,這一張作品其實是幻想版,我們所站的方位跟角度,大概拍出來的都是下面的效果居多。d^_^b

_DSC3358
↑我有很多張作品都過曝了,僅挑了這幾張看似成功的作品讓各位看官們欣賞。

_DSC3388
↑有時候顧到了上半部,就忽略了下半部…囧rz…

_DSC3424
↑各種顏色的煙火都有。

_DSC3614
↑黃色的煙火也好漂亮唷!

_DSC3697
↑在銀色的煙火內有各種顏色的煙火也蠻漂亮的。d^_^b

到了晚上七點四十分,一百年國慶煙火秀就結束了。
怎麼在拍的時候都不覺得時間過得那麼快…囧rz…

我們一行人在拍完之後,還在現場享用臺中市攝影學會的好友"陳佳煌"的媽媽準備的"香菇蒜頭雞湯"
頓時溫暖了我的胃,謝謝您~陳媽媽~d^_^b
接著,我大概在晚上八點半準備離開彰濱工業區
可是,竟然遇上了超級大塞車!
主要是因為彰濱工業區只有一個出口,所有看完一百年國慶煙火秀的車子都要離開彰濱工業區,當然會整個堵住囉!
結果,原本回到臺中家裡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我整整開了三個半小時,在凌晨十二點才回到家,好累唷…囧rz…
只是,下一次如果還有拍煙火的機會,我想我還是會衝吧…囧rz…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