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火車快飛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攝友拍攝熟悉的新北市瑞芳區"龍潭隧道",勾起了我的回憶。
我在臺灣省立瑞芳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現為國立瑞芳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唸書時,從臺北老家要到學校上學時,搭火車都要經過這個隧道。
只是以前幾乎每天經過,對它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直到看到攝友們拍攝的照片時,才發現原來"龍潭隧道"還蠻漂亮的。d^_^b

我在傍晚時分來到了"龍潭隧道"

_DSC4585
↑從這個角度看"龍潭隧道",其實可以看到另外一個"柑坪隧道",剛好可以拍到"火車" (請見維基百科說明) 經過,在夜晚畫出美麗的曲線。若要拍出我這一張作品,其實要進行後製合成處理,因為迎面而來的"火車"車燈比較亮,要用 ND 減光鏡才不會過曝。

_DSC4588
↑如果只拍進入"龍潭隧道"的車軌倒是比較簡單。而隨著不同的車種經過,還會畫下不一樣的色彩,真是特別呢~

_DSC4591
↑尤其在"龍潭隧道"這裡的彎道曲線,讓車軌畫出美麗的曲線,好漂亮呀!d^_^b

"龍潭隧道"這邊拍攝車軌比較麻煩的一件事就是要等待"火車"經過。
不像一般拍攝道路的車軌比較頻繁,鐵軌的車軌就是要配合"火車"的班次。
在拍完上一張作品之後,不知道下一班次的"火車"什麼時候才會來。
我就不等了,開始把裝備收一收準備離開"龍潭隧道",下次有機會再來"龍潭隧道""火車"快飛吧~d^_^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