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2015 年駱志青閃光燈進階班作業二



駱志青老師的閃光燈課程進入了進階班第二堂課,時間過得真快,距離課程結束只剩下兩堂室內課跟一堂外拍課了。
第二堂課主要除了講評前一次各位同學們繳交的作業之外,就是介紹攝影棚內使用棚燈的方法。
而為了讓我們實際使用棚燈,我們特地租借了攝影棚來進行拍攝練習。
攝影棚我們找了 Space A Studio 專業攝影棚,是一個新開幕的攝影棚,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從臺中家裡前往大約只要十分鐘就可以抵達,而且 Space A Studio 專業攝影棚南屯交流道非常地近,對大家來說交通也很方便。
因為人多的關係,我們依舊分成兩組來進行拍攝。
我參加的是第一組,是在 2015 年 03 月 15 日星期日這一天的上午場次。
模特兒是林以媃
接下來來看這一次拍攝的作業吧!

Neo_DSC5526
↑這一張作業是在林以媃身後使用兩盞棚燈打珍珠板的反光再對白牆壁反射棚燈的光線,再加上從林以媃前方打了一盞棚燈來拍出白衣服層次。

Neo_DSC5534
↑這一張作業是將林以媃身後的兩盞棚燈直接打在白牆壁上,然後將珍珠板包圍在林以媃兩側,林以媃前方依舊使用一盞棚燈來進行拍攝,效果看起來不一樣。

Neo_DSC5545
↑接著駱志青老師示範只從林以媃前方打一盞棚燈,然後在林以媃的左後方放了一塊珍珠板稍微反射一點棚燈的光線而已。

Neo_DSC5550
↑最後這一張作業跟上一張的不同是將林以媃左後方的珍珠板換成一盞棚燈,再使用了一臺電風扇從林以媃前方吹風來營造頭髮飄逸的效果,這一張看起來就很專業了,我還滿喜歡這一張作業的。

不知道各位看官們還喜歡這一次的作業嗎?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的攝影棚拍攝體驗,真得超好玩的。
這一次對於 Space A Studio 專業攝影棚的印象是場地大、風格多樣,還蠻適合來這裡創作的,推薦給各位看官們參考。
下一次的外拍課程也是在 Space A Studio 專業攝影棚進行,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