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海軍 104 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國內環島航訓暨開放參觀活動



_DSC5473

中華民國國防部經常會舉辦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
我們一家子之前已經參加過三次的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只不過都是空軍的。(請見舊文章 2010 新竹空軍基地營區開放活動2011 臺中清泉崗空軍基地營區開放活動2013 臺南市空軍基地營區開放活動)
今年換換兵種,換成海軍的。
剛好最近海軍公佈 104 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國內航訓開放參觀」日程,艦隊預計從 03 月 06 日至 21 日,依期程造訪高雄、安平、馬公、臺中、基隆、蘇澳、花蓮等港口,開放民眾參觀。

10352975_863989220331064_7332162930176980547_n
↑這是各港口的開放時間一覽表。

我們選擇參加 2015 年 03 月 14 日星期六這一天在臺中港的活動。
從臺中家裡前往臺中港大約要四十分鐘才可以抵達,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_DSC5512
↑當天天氣非常地好,有好多人來參觀!

_DSC5463
↑現場總共有三艘軍艦,分別是武夷號油彈補給艦 (AOE530)班超 (PFG1108) 成功級巡防艦 (美國海軍派里級巡防艦) 以及西寧 (PFG1203) 康定級巡防艦 (拉法葉級巡防艦)

_DSC5465
↑每一艘軍艦都排了長長一列想要參觀的民眾,感覺要排非常地久呢!傷腦筋…囧rz…

_DSC5466
↑這一艘軍艦武夷號油彈補給艦 (AOE530),以人當比例尺就知道武夷號油彈補給艦 (AOE530) 有多大!

_DSC5467
↑排了好久怎麼還沒輪到我們?都快曬暈了…囧rz…

_DSC5469
↑總算快排到我們了,幫奕宏跟俐妘兄妹倆跟武夷號油彈補給艦 (AOE530) 拍一張合照。

_DSC5470
↑從艦首來看更雄偉了。

_DSC5471
↑在排了半個小時之後,終於快輪到我們了。

_DSC5472
↑趁排隊空檔可以看一下解說立牌瞭解一些海軍的知識。

_DSC5474
↑一登上武夷號油彈補給艦 (AOE530) 當然少不了要跟艦長郎果斌上校來合照一張囉!這時覺得艦長好辛苦呀~要一直站在那邊跟不斷登艦的民眾合照。

_DSC5477
↑接著我們就開始逛武夷號油彈補給艦 (AOE530) 內部,內部有很多國軍的展示內容,當然要拍一些紀錄照囉~

_DSC5486
↑這裡還有這種Q版的軍艦立牌,一定要幫他們兄妹倆拍張合照留念。

_DSC5487
↑在武夷號油彈補給艦 (AOE530) 裡面竟然還有臨時郵局,我們就花了十元買了一份蓋了紀念戳章的信封,請奕宏跟俐妘在一張紙上寫上自己的名字,然後放在信封裡面寄回來給自己。後來我們在兩天後就收到了,非常地快。

_DSC5489
↑再來這裡擺了很多Q版的海軍制服立牌,首先是海軍陸戰隊數位迷彩裝,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的頭上都戴著數位迷彩裝的帽子,是不是很可愛呀!

_DSC5494
↑接著是海軍陸戰隊儀隊的制服,奕宏戴著那海軍陸戰隊儀隊的鋼盔真是可愛。

_DSC5495
↑再來一張,真得是超かわいいです

_DSC5499
↑俐妘戴著鋼盔也超かわいいです!讚!

_DSC5500
↑這一套是海軍女軍官、士官、士兵夏季甲式軍常服,俐妘戴著那帽子真好看!要是能有服裝搭配就更棒了!

_DSC5502
↑敬禮~

_DSC5506
↑這一套則是海軍男性軍官、士官長、上士冬季軍常服,奕宏戴著那帽子真是帥氣!要是能有服裝搭配就更帥了!

_DSC5509
↑敬禮~

在三軍軍種裡面,好像只有海軍的制服種類最多種,有興趣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中華民國陸海空軍服制條例
跟這些Q版的立牌拍完之後我們就離開武夷號油彈補給艦 (AOE530) 了。
當天現場除了可以登艦之外,還有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操演、海軍樂儀隊及海軍莒拳隊等動態表演。

_DSC5511
↑這一群就是等待出場表演的海軍官校學生鼓號樂隊,在等待出場表演的空檔,也是不斷地有民眾上前拍合照,真是辛苦他們了。

這一趟參觀軍艦之旅,奕宏跟俐妘兄妹倆玩得很開心。
我們還巧遇了好友凃怡伶一家人,也太巧了吧!^_^
由於其它兩艘軍艦班超 (PFG1108) 成功級巡防艦 (美國海軍派里級巡防艦) 以及西寧 (PFG1203) 康定級巡防艦 (拉法葉級巡防艦) 的排隊人龍還是非常地長,我們一家子就放棄排隊準備離開了。
以後若有機會再到其它港口欣賞中華民國海軍的其它軍艦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