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おいらん



對於人像攝影我個人是覺得有得拍就拍,沒得拍就自己安排,風景攝影也是一樣,要揪團還要考慮東考慮西,顧及到每一個人,所以我喜歡一個人想出發就出發、想拍就拍~
因此我有點討厭老是要人家揪的人,難道沒人揪自己就沒得拍了嗎?本末倒置了吧?為什麼不自己開團揪人呢?
唉…扯遠了~

2015 年 09 月 20 日星期日這一天下午,應臺中市攝影學會好友 Yuan Chang 的邀請,一起參與 Pan Moko 的外拍。
這一次外拍的主題是おいらん
為了這次的外拍,Yuan Chang 他們可是花了不少的心力,包括衣服、飾品、道具跟化妝等,非常地用心。
拍攝的地點選在 A 力斯攝影棚,離我家非常地近,想前往的看官們請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當天拍攝的人大約有十位左右,加上 A 力斯攝影棚場地並不大,拍攝起來有點擁擠。
而且我當天早上還有跟朋友去騎自行車,已經沒有什麼體力,所以我只有趁空檔時拍幾張而已。
我在拍攝時大多使用了兩盞閃光燈,一盞閃光燈Pan Moko 的右後方當主燈,營造陽光從右後方照射的感覺,另外一盞閃光燈則是從 Pan Moko 的正面稍微補光一下,最後則是使用 Adobe Photoshop 進行後製處理。
來看一下這次的作品吧!

_DSC0410
↑我覺得這一張 Pan Moko 扮演得很好,很有おいらん的味道,尤其手上拿著煙斗加上那表情跟眼神,真得很棒!

_DSC0415
↑這一張我只有使用 A 力斯攝影棚現場的持續燈而已,我覺得 Pan Moko 這一張的表情跟光影都很到位。

_DSC0438
↑這一張依舊是使用我自己的閃光燈來佈光拍攝,只是 Pan Moko 從拿煙斗換成拿日本刀,那表情彷彿是告訴別人說千萬不要惹我呀!^_^

由於我有答應我家女王,五點要返家帶奕宏跟俐妘出門用餐,所以我並沒有參與到活動結束。
聽說之後還有更精彩的,只能說有機會再拍囉~
最後整理之後只有上述三張作品可以分享,不知道各位看官們喜不喜歡?
我自己是覺得這一次拍得還不錯,會不會太驕傲了點?^_^
有機會再拍其他主題跟風格的作品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