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苑港觀光漁港



很久以前就曾經看到一些好友拍攝苑港觀光漁港的照片,非常地漂亮!
我就想要自己來去拍拍看。
其實我之前已經有造訪過一次苑港觀光漁港的經驗,但是當時沒有掌握到一項因素,那就是海水潮汐!
如果海水漲潮時,看不到任何海灘;如果海水退潮時,則海水的範圍會變得非常少。
無論是滿潮或乾潮,對畫面都會有影響,這部份就讓各位看官們自己找機會來看看吧!
所以我第一次造訪時並沒有拍照。

剛好在 2015 年 09 月 10 日這一天出差到苗栗縣,趁著回程的途中順道再次過來造訪。
想前往的看官們可以參考下方的 Google 地圖:


可惜的是當天天空並沒有什麼雲彩,非常地乾淨!只能拍拍色溫的畫面而已。
接下來就來分享我的作品。

_DSC9981_2_3_4_5_6_7B
↑這一張作品我是設定 ±3格 EV (Expose Value) 總共拍了七張來使用 Photomatrix 進行 HDR (High Dynamic Range) 合成處理。

在拍色溫拍得差不多之後,沒想到景觀橋還是沒有點燈。
等到色溫完全沒了,天色也暗了,景觀橋還是不點燈。
我猜想是不是因為苗栗縣政府的財務問題,所以連景觀橋點燈的電費都省下來了…囧rz…
可是來都來了,還是再等看看吧~

原本在現場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一位攝影人,但是後來他不想等或者是有事就離開了。
只剩下我一位在現場癡癡地等,現場一點燈光都沒有,加上海風冷冷,我想要回家了。
於是我決定等到七點看看,如果真得沒有點燈也只能這樣啦~

_DSC9993
↑沒想到七點一到,景觀橋的燈就亮了!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呀~這一張作品我是設定光圈 16、快門時間 30 秒、感光度 100 來進行拍攝。

_DSC9981_2_3_4_5_6_7
↑上面兩張作品一張有色溫、一張有燈光,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同時出現,於是我就使用 Photoshop 進行後製疊圖,兩種願望一次滿足,我還蠻喜歡這一張作品的。

這次非常可惜沒有遇到有雲彩出現,甚至連雲隙光也沒有,只有基本的色溫而已。
當然這也讓我擁有下次再找機會造訪苑港觀光漁港的動力。
最後也提醒各位看官們,如果要一次就拍攝到色溫跟燈光,似乎夏天的時間會比較合適。
假設景觀橋都是固定在晚上七點點燈的話,夏天晚上七點還可以拍到色溫;秋天晚上七點就會跟我一樣黑漆漆的了!
提供給各位看官們參考囉~^_^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